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产业新闻 > 手游研发商 > 正文

连推现象级精品 极光网络跻身国内顶尖游戏研发商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01-15
【便玩家游戏1月15日消息】短短两年时间,这支年轻的研发团队,凭着对游戏市场独特的判断力,跻身国内顶尖游戏研发商行列,为自己打造了一面金字招牌。

【便玩家游戏1月15日消息】根据Analysys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产业2015趋势盘点》中,中国网页游戏研发商竞争格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37游戏旗下极光网络凭借其三款自研精品游戏《大天使之剑》、《传奇霸业》和《战国之怒》长期良好的市场表现,在2015年第四季度占据市场份额达10.4%,全年整体市场份额则为9.6%,占据页游研发市场份额第一位置。短短两年时间,这支年轻的研发团队,凭着对游戏市场独特的判断力,跻身国内顶尖游戏研发商行列,为自己打造了一面金字招牌。

“用工匠精神做走心作品”是极光网络CEO胡宇航一直坚持的信条,在他看来,工匠精神表现在对细节的关注与打磨,走心则意味着游戏能让玩家产生心理共鸣。这两点是极光网络制作游戏的基石。也正是这种对于匠心的坚持,让极光网络连续推出的三款游戏都上线即火,不仅月流水数据相当可观,玩家活跃度也领先于行业内绝大多数游戏,获得了收入与口碑上的双丰收。

据了解,极光网络正式成立于2013年7月,但是,时隔一年之后才推出他们的第一款页游《大天使之剑》,这在当时页游还被大多数人认知为是“快消品”的市场环境下,非常罕见。对于这款游戏,极光网络不仅投入大量的资金,也投入了更多的时间成本,也正是因为这种对“精品化”标准的超高要求,才让《大天使之剑》连创页游史上最快流水过亿、最快开服速度、公测首日流水最高三大纪录,极光网络也因此一炮而红。

2014年的《大天使之剑》对这支研发团队来说还只是开端,2015年才是爆发的一年,他们研发的第二款产品《传奇霸业》,从各方面数据来看比《大天使之剑》更为出色,获得了行业认可拿下无数奖项。同时,《传奇霸业》打破行业传统思维,以开设地区服、明星服,拍摄网络剧,举办玩家线下见面会等多纬度的营销方式,让这款游戏的品牌深入人心,再一次成为引发行业讨论的“现象级”爆款游戏。

不光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对于玩家的心理诉求,极光网络也通过各方面的数据分析,不断去摸索,来指引游戏核心玩法的设置。有别于市面上许多游戏中让人眼花缭乱无从下手的玩法系统,极光网络研发的产品每一款都有最重要的核心玩法,并根据这一核心不断深挖其内涵,从而形成高端定制化的玩法体系,比如说,《大天使之剑》的核心是升级,《传奇霸业》的核心是装备,《战国之怒》的核心则是国战。这样化繁为简的游戏设置,也达到了迎合和多玩家的游戏习惯,从而增强用户留存率。

至于未来的发展趋势,极光网络CEO胡宇航表示,面对逐渐成为玩家主体的90后人群,更多创新方向,与不同的游戏类型是他们必然的选择,未来他们的研发方向将不局限于现在为大众所熟悉的RPG、SLG等类型,也不局限于《大天使之剑》、《传奇霸业》这种有IP的产品,像他们最新的一款大作《战国之怒》,就是无IP的原创产品。

不断挖掘玩家真实的玩法诉求,突破创新的研发技术,加上追求精细化品质的精神,给予了极光网络连推精品的强大动力,也成就了他们今天市场份额第一的行业地位。胡宇航说,“页游有能力打造与端游媲美的产品。对于我们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时,最好的办法就是抓住机遇,精心打造高品质、获得玩家认可的游戏,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