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产业新闻 > 独家专访 > 正文

专访猫玩互娱陈鹏辉:前瞻布局,立足品质游戏方能突破重围

来源:猫玩互娱 作者:猫玩 时间:2018-11-19
经过短短几年的蓬勃发展,手游行业已成为新崛起的千亿流水产业。但是随着近期国内对游戏版号的审批放缓,市面上新增的手游产品也随之减少。与此同时,监管部门对网络游戏行业实施总量调控,并对未成年人使用时间进行限制等,这些举措都给游戏行业增添了不少阻力。

经过短短几年的蓬勃发展,手游行业已成为新崛起的千亿流水产业。但是随着近期国内对游戏版号的审批放缓,市面上新增的手游产品也随之减少。与此同时,监管部门对网络游戏行业实施总量调控,并对未成年人使用时间进行限制等,这些举措都给游戏行业增添了不少阻力。

在这样严峻的大环境下,国内知名游戏厂商垄断市场,中小厂商遭遇寒冬。然而,有些游戏企业依然能够依靠自身的优势和踏实稳健的发展战略,在手游和资本寒冬中脱颖而出,逆流而上,抢占属于自己的高地,猫玩互娱就是其中一例。对此,记者采访了猫玩互娱的联合创始人陈鹏辉。我们将对猫玩互娱的发展概况和战略布局进行详细解读。


      

(猫玩互娱联合创始人陈鹏辉)


记者:猫玩互娱最近新作频现,业绩增长态势良好,您可以跟我们讲下猫玩互娱是如何突破手游市场寒冬的吗?

陈鹏辉:事实上,虽然监管政策的实施落地使目前游戏市场遭到波动,但市场环境依然是正常的,只是收入增长以及用户增长都已经放缓,不再是爆发式增长。而大家所说的手游市场寒冬,其实对于某些中小厂商来说反而是一种机遇。在这种形势下,一些注重近期效益,竞争力稍弱的企业生存空间将不断减少,而那些用心做精品游戏的公司将从游戏市场中脱颖而出。

对猫玩互娱来说,这就是一个机会。一直以来,我们都在用前瞻性思维去布局猫玩互娱的发展战略,通过长线布局,提前规划未来一两年的发展方向。比如在版号上,猫玩互娱在今年以前就提前申请过版号,因此游戏版号审批放缓的情况,并不会对猫玩互娱的产品上线以及整个业绩有影响。此外,猫玩互娱在游戏的打造上精耕细作,专注于输出有内容的游戏产品。在今年Q4季度,就有两款重点游戏《原始守卫战》《勇者荣耀》即将发行,《原始守卫战》是一款石器时代题材的国民级回合手游,它承载了国内80后90后一代的青春记忆,是一款有情怀的经典产品。而《勇者荣耀》是一款包容性高、全民化的韩风动漫手游。无论你是游戏新手还是老玩家,都能一秒上手。我们相信这两款游戏在市场中都将有出色的表现。

记者:目前买量成本越来越昂贵,优质游戏是否只有通过买量触达这玩家一条路了?

陈鹏辉:目前游戏市场买量成本较前几年有所上涨,主要是因为用户逐渐成熟,对游戏的品质和要求也越来越挑剔。也就是说,本身吸引力不够的游戏买量成本会节节攀升,但优质游戏的买量成本则不会。

优质游戏能够吸引用户的是因为游戏本身的可玩性,这意味着优质游戏并不只有单纯的通过买量获得用户,口碑也是获取用户的重要途径。在流量价格不断上涨的环境下,未来游戏触达用户的渠道将会出现新的变化,游戏厂商会通过多维度塑造品牌,通过市场影响力来驱动用户,获取更多流量。

记者:对于IP方面,您的想法是什么?未来猫玩互娱是否有这方面的规划呢?

陈鹏辉:近几年,文化内容企业对于IP进行衍生挖掘,是获得商业变现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现公司实力的有效方式。但随着游戏市场的不断发展变化,用户对游戏需求也将逐渐回归到游戏的本身。玩家现在更在意的是游戏是否好玩,是否能够真正地吸引到自己。因此对一款游戏而言,只要游戏本身的核心玩法丰富,有没有IP并不会影响游戏的市场竞争力,IP并不是决定性因素。当然,好的IP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为游戏提供助力,但如果厂商只是一味追求IP,而忽视游戏品质,那用户最终也不会买账。在IP方面,猫玩互娱会继续关注IP本身的核心价值,选择适合用户的IP合作,而不是生搬硬套。

记者:现在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导致一些游戏越来越难以刺激玩家的兴趣,猫玩互娱认为应该如何避免游戏同质化的现象?

陈鹏辉: 游戏市场之所以会出现同质化的现象,是因为玩家还未了解游戏市场,让一些厂商有机可乘,通过抄袭或者换皮等方式欺瞒玩家,从而导致了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而如今用户已经逐渐成熟,对市场也渐渐了解,因此同质化的游戏已经很难打动玩家,这类游戏会逐渐失去市场竞争力。想要避免同质化现象,增加玩家的粘性,并在游戏行业中获得长足发展,游戏厂商就需要更加注重游戏品质,只有在产品上不断创新,打造出有深度有内容的产品,为玩家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才能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抵御行业的寒冬。

记者:猫玩互娱曾提出“泛娱乐共生共赢”的布局,目前这块的有进展吗?

陈鹏辉:目前猫玩互娱的影游联动计划已经提上日程,与此同时,泛娱乐战略布局已经拓展到旅游娱乐层面。预计在明年会有较大动作,敬请期待。

这次对猫玩互娱联合创始人陈鹏辉的采访,让我们看到了游戏行业令人欣喜的发展势头,在现在相对严峻的外部环境下,游戏公司只有坚持打造有内容有深度的品质游戏,前瞻性地规划战略布局,才能突破重围,让整个游戏市场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猫玩互娱突破重围的决心,期待后续猫玩互娱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