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移动圈 > 融资平台

菜鸟加油站获得刘成敏个人500万元天使投资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9-11
菜鸟加油站获得刘成敏个人500万元天使投资

摘要:近日,菜鸟加油站联合创始人臧小雨独家透露完成天使轮500万元融资,投资人为刘成敏。


菜鸟加油站,互联网+加油站平台,于今年6.23号在杭州正式上线。臧小雨跟猎云聊:“我们卖的不仅是产品,也是服务。”


汽车市场近几年很热,高频刚需,后市场庞大,各方豪杰都愿想寻入口来切。上半年洗车保养维修App成群起飞各路厮杀,也是火了一阵死了一片。菜鸟加油站的主要功能是在线查询最近油站、最优惠的油品信息。支持手机一键下单,支付宝、微信支付、绑定银行卡等支付油款。提供实时导航,也加入了评论晒单。


跟臧小雨聊的前几天晚上,一次打滴滴回家,师傅半路没油。开到加油站点开了App,出于行业敏感就问师傅,师傅说是菜鸟。然后我和朋友在车后座笑的可以,心想名字真屌丝啊,没想到过了几天跟臧小雨呆一块儿喝咖啡,他说菜鸟这名字多接地气啊。我说好好好接地气。


菜鸟团队是85后+90后的组合,CEO王小坤在石化有十几年从业经历,能源行业专家。团队有数位连续创业者。臧小雨告诉猎云:“最终想法是希望为车主提供清洁能源保障,油品是关键。未来也许菜鸟会探入汽车快消品领域,开拓衍生服务作为增长点。”目前菜鸟在做用户量的积累,前期大家的模式还是拿钱补贴市场赚取用户。


中国作为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对于放松对原油实货市场管控的愿景也一直在提。关于风起云涌的汽车后市场,后期菜鸟加油站表示不会向此道路延伸,逆向深挖能源市场是发展方向。菜鸟希望和上游端口携手,锤炼上下游深度合作链条,掌握前端话语权,提高议价能力,与同类型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


目前线下加油站分为体制内和私营两种模式,菜鸟加油站一方面对内,与民营加油站签订独家协议,加油站店长内部传播加深宣传效应;另一方面对外,在加油站顶部安置菜鸟LOGO增强辨识度,提高品牌影响力。


汽车后市场的主要问题之一在于信任,加油环节的信任也是需要把握的量。这个信任基于两点,一是入驻商家对平台,二是用户对平台。从入驻商家考虑,作为高利润的私营加油站,通过App也会增加一定的流量导入营收。对于广大用户而言,最大吸引点是优惠和便捷,后续菜鸟关于油品保障的规划将会加强信任防线。


目前菜鸟加油站扩展到杭州、上海、绍兴、嘉兴、安吉、苏南、河北。浙江有1000多家民营加油站,现在杭州地区合作的有20多家,月底保底新增60家。


据《创投时报》数据,全国大概有10多家互联网+加油站平台。易加油成立于13年8月,据称已获得深创投Pre-A轮2000万元投资。猎云曾有报道的喂车车成立于14年5月,已得德迅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车到加油今年4月正式上线,从成都开始拓展,2个月前完成人人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


汽车市场无论入口在哪,核心竞争力还是服务,靠烧钱补贴来获取用户黏性终究是不切实际。互联网+加油站平台的模式复制壁垒不高,目前大家在走马圈地阶段,商户的开拓运营能力是核心点,好故事可能要后边说。


来源:猎云网      作者:覃怡 


关键词:菜鸟加油站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