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RTS游戏的四大扛鼎之作!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8-12-08
RTS游戏也就是即时战略类游戏,即时战略游戏着重于战略和战术的运用,如同下棋般以部署各种单位及运用不同战术作攻击手段。

RTS游戏也就是即时战略类游戏,即时战略游戏着重于战略和战术的运用,如同下棋般以部署各种单位及运用不同战术作攻击手段。各种单位及建筑物的设定亦偏向合理化。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这就是喜欢RTS的原因!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RTS游戏的热度在慢慢降低,除开游戏本身的高门槛和节奏偏慢外,画面表现技术和游戏理念也落后于其他类型的游戏,玩家们也更偏向于休闲和直白,时间变得碎片化。不过很多人都是玩着这一类型游戏长大的,让我们来看一下那些曾经代表着RTS的巅峰之作!

命令与征服

《命令与征服》是美国Westwood Studios公司在PC上发行的一系列即时战略游戏。游戏最早于1995年上线。命令与征服 一共出现过3个系列,包括本传(即泰伯利亚系列)、红警系列、将军系列。另外还单出过一个《命令与征服:变节者》不过由于在玩家中的反响较差,在此就不称之为一个系列,也不予评价 。本系列游戏是史上最畅销的即时战略游戏,发行量已超过3500万套。时代的开创者总是会受人尊敬,让即时战略游戏声名鹊起,一下子成为了最流行的游戏类型之一,命令与征服功不可没。

1.红色警戒系列

红色警戒系列应该算是本传系列的前传,虽然官方文件没有明确说明是前传,但他们的剧情还是有很大联系的。红警系列处于的宇宙是爱因斯坦为避免第二次世界大战发生,进行时空旅行消灭了希特勒而造就的不同于将军系列的时空,因此在红警系列的剧情里,没有发生我们历史上纳粹发动的第二次世界大战,而发生的是苏联发动的超级世界大战。

2.本传(泰伯利亚系列)

泰伯利亚系列是接续第二次超级世界大战后,一种会污染地球、并具自行复制能力的外星物质“泰伯利亚矿”的蔓延,令地球陷入放射冰河时期。泰矿分为两种:普通的泰伯利亚绿晶矿和更具放射性的泰伯利亚蓝晶矿。泰晶蔓延的同时,由世界先进国家组成的高科技联盟“全球防御组织“简称( GDI),正努力抑制泰伯利亚矿的增生,然而“NOD兄弟会”的领袖凯恩则对地球有另一番规划。妄图成为超级强权的凯恩秘密组织,决意使用泰伯利亚矿支配及改造人类,实践凯恩疯狂邪恶的梦想。为了掌握地球的霸权,GDI与NOD于是展开全面冲突,一场涉及泰伯利亚矿及地球命运的战争,全面开打。

3.将军系列

将军的剧情则是按照我们现在的历史,或者说发生在我们现在的宇宙,中、美、恐怖组织之间的剧情。西元21世纪末,世界和平危在旦夕,国际组织不具任何意义,世界上三大主要权力阵营:美国、中国、全球解放军(GLA),三大阵营都想运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想法主导世界权力分配,美国自以为世界警察,看管其他国家,而中国努力想把全球解放军逐出边境,并尝试取代美国于国际间的地位,另外全球解放军这诡计狡猾的组织则是想藉由“圣战之名”统治全世界。

星际争霸

《星际争霸》是暴雪娱乐制作发行的一款即时战略游戏,星际争霸系列游戏的第一部作品,于1998年3月31日正式发行。游戏拥有3部资料片,但是正式发行的只有《母巢之战》。游戏描述了26世纪初期,位于银河系中心的三个种族在克普鲁星际空间中争夺霸权的故事。三个种族分别是:地球人的后裔人族(Terran)、一种进化迅速的生物群体虫族(Zerg),以及一支高度文明并具有心灵力量的远古种族神族(Protoss),为了各自种族的生存,展开搏杀,战火烧遍整个星系。三个截然不同的种族,各自拥有着截然不同的战斗单位与科技树。

《星际争霸Ⅱ》是暴雪于2010年7月27日推出,是《星际争霸》系列的第二部作品。游戏以三部曲的形式推出,即自由之翼、虫群之心和虚空之遗。剧情上延续了初代作品的剧情和世界观,保留了一些初代的兵种与建筑,以及在画质上有了极大的提升,并从2D转向了3D。在操作上相比于初代得到了简化,兵种之间的克制也没有初代那么的明显,甚至可以通过数量上的绝对优势来颠覆克与被克的关系。平衡性上由于2代因为新的兵种与新的经济体制的加入而相较于初代经过无数次补丁的洗礼才变得近乎于完美无瑕的平衡性来说还有待完善。

此外暴雪的CG制作功底在业界上也是数一数二的,星际争霸2中的CG单独拿出来,都可以作为电影来看。暴雪真是一家被游戏耽误的电影公司。

魔兽争霸

《魔兽争霸》是暴雪发布的一款即时战略类游戏,共三部,最早的一部发布于1994年,虽然此作被一些人认为是当时大红大紫的《沙丘2》的跟风之作,但是其首开先河的即时战略联网模式为此后的即时战略游戏多人模式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竞技游戏由此有了发端,与人斗其乐无穷的道理在暴雪的游戏中得到了非常好的验证。

如果说一代模仿的痕迹还比较明显的话,从二代开始,暴雪就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从此作开始暴雪新的操作体系--右键点击移动,左键选择--得以确立。"战争迷雾"的概念也第一次被暴雪引入到即时战略游戏当中,大大增加了游戏中战场形势的变化和战略战术的丰富。这个功能的实现彻底让战斗从人海厮杀变成了斗智斗勇,如果不能在战斗中不断揣测对方的心理,猜测部队的行进方向,那么对方的偷袭、伏击等战术马上就会让你吃尽苦头。

2002年7月,《魔兽争霸3》正式上市,一个月的销量超过了百万,在全球掀起了一股新的热潮。《魔兽争霸3》成为WCG正式比赛项目(从2003-2013年)。并在资料片“冰封王座”和各类电竞比赛的带动下,《魔兽争霸3》成为了最流行的一款RTS游戏,对之后的电子竞技行业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魔兽争霸3》引入了一种全新的战斗单位——英雄。英雄是一种可以随着游戏的进行通过获取经验升级扩展自己能力的超级战斗单位。而且还有一个重要设定“维护费用”,它的设定源于这样一种观念——当你拥有多到一定程度的战斗单位时,你就不得不拿出你资源中的一部分来维护你的部队。从而使得传统RTS的“暴兵”策略在魔兽争霸3中不再流行,玩家更重要的事情是保护自己的英雄和士兵不被杀掉以及尽可能多地杀掉对方的英雄和士兵。着眼于每一次小规模的战斗而非是宏观上的调兵遣将。

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Age of Empires)系列是历史性的即时性战略游戏,由全效工作室开发、微软游戏工作室发行。首两部游戏的背景从石器时代跨越到古典时代的欧洲和亚洲;其中一部探索了罗马帝国的形成和扩张。之后两部置于中世纪和西班牙征服阿兹特克帝国时期。接着的三部游戏探索近代史,背景为美洲殖民和亚洲国家的崛起。游戏系列的分支《神话时代》,所处的时代和首部《帝国时代》大致相同,但以希腊、古埃及和北欧的神话故事为主。共7个版本和3个分支,《帝国时代》系列作品相当成功,至今全球累积销售数量已超过2000万套。

帝国时代是一款独特的RTS游戏,在各种良莠不齐的即时战略游戏蜂拥而至的时候,帝国时代以其超一流的水准展现在世人面前。想想看,制作3个种族并让其平衡就已经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了,而帝国时代却一下子弄出了十几个国家,按理说这么大的数量平衡性一定会一塌糊涂,但制作组却惊人的把这十几个国家弄的相对平衡,基本上没有太弱势的,也没有太强势的,各个国家的独特兵种更是把国家的特点明显的突出了出来,极具历史韵味,并且以历史作为卖点的帝国时代并没有辜负历史,它较为完美地呈现了一幅崭新的历史画卷。每个系列的战役都足以支撑电影或是电视剧剧本,以浓厚的历史氛围气息俘获了许多玩家的心,各个区域民族的建筑风格各不相同,每个时代的风土民情也不尽相同,出色的美工将这一切完美的展现在玩家面前。单单其中的一点,就足以屹立经典之林了。正因如此,在E3大展上一举夺得了即时战略游戏金奖,即便是那款夺冠呼声最高的《星际争霸》也只能望尘莫及。

帝国时代以其创新意识,对细节的表现,多样化的玩法,设计理念在当时无出其右者。

此外,对于我个人来说,帝国时代这个游戏就是藏着一个世界。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