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产业新闻 > 行业新闻 > 正文

盛大游戏斩获金翎奖与CGDA十项大奖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1-15
1月10日,第十三届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金翎奖) 和第十届中国优秀游戏制作人大赛(CGDA)在厦门举行颁奖典礼。盛大游戏携旗下《光明勇士》《传奇世界3D》《龙之谷》等8款产品,共斩获包括“最具影响力移动游戏发行商”在内的10项大奖。

1月10日,第十三届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金翎奖) 和第十届中国优秀游戏制作人大赛(CGDA)在厦门举行颁奖典礼。盛大游戏携旗下《光明勇士》《传奇世界3D》《龙之谷》等8款产品,共斩获包括“最具影响力移动游戏发行商”在内的10项大奖。

盛大游戏斩获第十三届金翎奖8项大奖

金翎奖被誉为游戏界的“奥斯卡”,是国内众多游戏评选中最具含金量的评选活动之一,以其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受到中国游戏行业的广泛认同。本届金翎奖报名企业及游戏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近400款移动游戏作品的角逐最为激烈。强强比拼下,盛大游戏延续了以往的亮眼成绩。

盛大游戏副总裁谭雁峰(右三)代表公司领奖 

凭借在移动发行上的出色表现,盛大游戏摘得“最具影响力移动游戏发行商”大奖。盛大游戏曾为《神无月》量身定制“全次元大计划”,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推出全新的发行品牌“i次元”加码二次元等细分领域,由杨超越代言的《光明勇士》开展了一系列“萌系”营销,盛大游戏的手游业务步入自主发行产品线的扩容升级。在Newzoo、伽马数据所评选的2018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竞争力35强中,盛大游戏位列榜单的第14名。

盛大游戏摘得“最具影响力移动游戏发行商”大奖

手游“新星”连获佳绩 移动领域版图扩展 

有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632.0亿美元,而中国市场194.4亿美元,成为世界最大市场,占比高达30.8%。另一方面,市场增幅有限的情况,也对游戏企业的竞争力带来更大考验。

除了移动发行上的进击,盛大游戏的研发实力也再次崭露头角,其自主研发的《传奇世界3D》手游,在本届金翎奖夺得“玩家最喜爱的移动网络游戏”奖项。该作上线后取得了iOS游戏免费榜第一、总榜第二、iOS游戏畅销榜前五的佳绩。

《传奇世界3D》手游获2018金翎奖“玩家最喜爱的移动网络游戏” 

由盛大游戏自主研发发行的3D MMO手游《光明勇士》,则捧得金翎奖“玩家最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奖项。该作在上线后便迅速挤入了App Store免费榜第一、总榜前三,连续两次获App Store推荐。

《光明勇士》手游获2018金翎奖“玩家最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 

二次元手游领域,盛大游戏运营四年有余的手游——《LoveLive! 学园偶像祭》,同时摘得了金翎奖“最佳二次元移动游戏”和“最佳境外移动游戏”两项大奖。作为一款IP改编的音游,该作始终保持着远超同类产品的人气,全球用户突破4500万人。

《LoveLive! 学园偶像祭》获2018金翎奖“最佳二次元移动游戏”

《LoveLive! 学园偶像祭》获2018金翎奖“最佳境外移动游戏” 

在同日举行的中国优秀游戏制作人大赛(CGDA)颁奖典礼上,盛大游戏《传奇世界手游》制作团队获得“最佳游戏数值平衡设计奖”;《小森生活》这款由盛大游戏发行,上海睿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田园画风的治愈系手游,制作团队获得了“最佳移动游戏设计创新奖”。

《传奇世界手游》制作团队获CGDA“最佳游戏数值平衡设计奖” 

《小森生活》制作团队获“最佳移动游戏设计创新奖” 

端游“风头”不减 三款大作再“受宠” 

纵然手游市场势头向好,端游依然以其沉浸性等特质获得无数玩家喜爱。盛大游戏在发力手游同时,也在不断巩固端游优势,在2018金翎奖评选中,三款端游大作依然表现不凡。

盛大游戏旗下经典端游《龙之谷》获“最佳境外网络游戏”。游戏的丰富进化,线下举办2018《龙之谷》DWC嘉年华、DWC全球总决赛等活动的跨界延伸,使其在泛娱乐、电竞赛事、玩家圈层上都不断释放活力。

《龙之谷》获2018金翎奖“最佳境外网络游戏” 

《最终幻想14》这款MMORPG大作,在今年继续在金翎奖斩获“玩家最喜爱的网络游戏”大奖。该作运行5年全球注册用户已超1400万,随着游戏2018年入驻WeGame平台,今年夏季将在上海举办2019 Fanfest,“光之战士”们的热情越发高涨。盛大游戏最具代表性的原创IP之一——《传奇世界》,则获得“最佳原创网络游戏”。历经十五载,《传奇世界》至今仍有数量庞大的玩家群体,2018年新职业灵枪和新地图,15周年巅峰之夜“沙城盛典”等等,都为其续写着新的“传奇”。

《最终幻想14》获金翎奖“玩家最喜爱的网络游戏”

《传奇世界》获金翎奖“最佳原创网络游戏”

虽然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增速放缓,但随着各企业布局力度的加深,加之用户因素驱动,相信2019年会迎来新一轮的产品竞逐。行业“TNG”阵营之一的盛大游戏,今年计划推出《辐射:避难所Online》《命运歌姬》《RWBY》等新作,或将展露出新的“拳脚”。 

附:盛大游戏获得奖项一览

2018金翎奖:

盛大游戏:最具影响力移动游戏发行商

《传奇世界3D》:玩家最喜爱的移动网络游戏

《光明勇士》:玩家最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

《最终幻想14》:玩家最喜爱的网络游戏

《LoveLive! 学园偶像祭》:最佳境外移动游戏,最佳二次元移动游戏

《龙之谷》:最佳境外网络游戏

《传奇世界》:最佳原创网络游戏

2018CGDA:

《传奇世界手游》制作团队:最佳游戏数值平衡设计奖

《小森生活》制作团队:最佳移动游戏设计创新奖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