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产业新闻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张江VRAR创新峰会圆满落幕 线下VR活动人气爆棚!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12-27
由上海张江文控主办,张江管委会和张江集团指导的国内顶尖的行业创新盛会,于12月22日在张江戏剧谷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VR/AR行业大咖,从政府、硬件、平台、引擎技术、内容、资本和教育等多个角度深度剖析全行业发展,把握行业脉搏,共同探讨VR/AR未来的创新风向。

由上海张江文控主办,张江管委会和张江集团指导的国内顶尖的行业创新盛会,于12月22日在张江戏剧谷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VR/AR行业大咖,从政府、硬件、平台、引擎技术、内容、资本和教育等多个角度深度剖析全行业发展,把握行业脉搏,共同探讨VR/AR未来的创新风向。

在主会场聆听诸位行业大咖的精心分享,自然是参加这次VR/AR行业峰会的主要目的。而在主会场会场外,主办方免费提供的多款VR/AR大作体验,也吸引了足够高的人气。

曾获得VRWDC“最佳产品大奖”的《原罪(Neurowake)》,就是此次张江VR/AR行业峰会线下VR游戏体验活动中最璀璨的明珠。以竞技为主题的VR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一向是VR游戏领域内最为火爆的品类,因此《原罪》的游戏体验区一经开放,就围满了排队等候体验和好奇围观的人群。


人气火爆的同时也为许多玩家带来了漫长的等待时间,不过在实际上机体验过之后,玩家们纷纷表示这款游戏的体验完全值回了等待票价。而在玩家们对《原罪》的评价中,听到最多的就是关于“晕眩感”的好评。对于第一人称射击的VR游戏来说,如何减轻玩家的“晕眩感”向来都是第一大难题,在《原罪》中对于“晕眩感”的处理则让玩家感到满意——“几乎没有什么晕眩感”,体验过这款游戏的玩家们纷纷如此表示。

这是由于《原罪》的开发商特别开创了一套独特的棋盘式瞬移系统,在保持零晕眩的同时,仍然能把真实射击战斗的快感重新带回游戏中。

如果说排队体验《原罪》的大部分都是男性玩家的话,来到现场的女性玩家们可能更加青睐另一款VR舞蹈游戏——《全民舞姬》。


由于其汇聚二次元、舞蹈、音乐、竞技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强烈特征,这款萌力十足的VR音乐游戏引发了许多女性玩家的尖叫与喜爱。而其体验方式也让玩家们欲罢不能——游戏中玩家将与激萌的舞姬360°全方位近距离互动。

进入游戏后,会有一位衣着华丽的小姐姐来到你的面前,而你要做的就是随着音乐,挥舞手中的“荧光棒”。在舞蹈过程中,她会配合着音乐的旋律和节奏,从手中不断释放红色或蓝色的光球、紫色的爱心桃以及带有连续性的光线,玩家需要使用手中的控制器来接住这些掉下来的虚拟光体。

很多在现场体验了这款游戏的玩家都表示,听说《全民舞姬》在VR体验店中的收费定价是25元10分钟,而在这届张江VR/AR创新峰会上,可以免费参与体验,甚至可以通过竞赛获取奖品,实在是太划算了。

事实上除了这两款几乎在体验区造成了交通堵塞的超人气游戏外,其他诸多游戏体验区域也同样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西游题材的塔防游戏《西游保堡VR》由于其“强交互”的特质给予了许多玩家深刻的印象,反复重新排队试玩的玩家大有人在;以热门动漫《刀剑神域》为背景的同人VR游戏《圣灵召唤》也吸引了不少动漫迷前来尝试,一圆他们化身黑衣剑士大杀四方的幻想;金翎奖“最佳VR游戏”的《源震》的体验区也总是人满为患,大作风格的宣传画和效果震撼的游戏场面赢得了许多玩家的关注。

欢乐时光总是短暂的,本届张江VR/AR创新峰会仅举办了一天的时间,由于很多热门体验项目一直排着长队的关系,很多渴望参与线下VR体验活动的玩家并没能将所有的项目都体验一遍,对此他们感到非常遗憾。“你们什么时候再办一次这样的活动,我一定再来!”一些玩家在散场后恋恋不舍地对收拾器材的工作人员如此说道。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汇聚集成,文科融合”的理念指导下,VR/AR行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更加丰富的VR/AR游戏体验一定能满足广大玩家心中的期待!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