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产业新闻 > 行业新闻 > 正文

顶级IP发力网综 盛大游戏泛娱乐版图持续扩张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11-16
近日,盛大游戏奇幻网游大作《永恒之塔》发布5.8版本“决战之地”,并定制了一套综艺节目《飞翔吧!AION MAN》紧跟游戏新版本的脚步。

近日,盛大游戏奇幻网游大作《永恒之塔》发布5.8版本“决战之地”,并定制了一套综艺节目《飞翔吧!AION MAN》紧跟游戏新版本的脚步。这一波营销攻势在收获广泛关注的同时,也意味着对顶级游戏IP价值的挖掘正在开启新的方式。

“AION MAN”走红 综艺或成下一个战场

为了给5.8版本“决战之地”造势,《永恒之塔》同期推出了以游戏为核心内容的综艺节目《飞翔吧!AION MAN》,成为盛大游戏进军网综的一大尝试。这款原创综艺节目,由盛大游戏独立制作,连续四天虎牙平台直播并全网覆盖。少女团体、主播红人、电竞花旦组成的全明星嘉宾阵容,结合高质量的节目内容,让《飞翔吧!AION MAN》收获了大量的人气。继11月8日首播后,#飞翔吧 AIONMAN#凭借20万+的阅读量、3万+的讨论数,蹿至11月9日微博话题榜第2位。 

《飞翔吧!AION MAN》 

盛大游戏萌芽工作室总经理胡婵君

此外,《飞翔吧!AION MAN》第四集中,“永恒之塔号”游轮破冰起航,毫无意外地将综艺和游戏热度推向最高潮。对《永恒之塔》来说,“破冰”无疑是影响力全面升级的一次收获,萌芽工作室总经理胡婵君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道:“目前游戏普遍都在往泛娱乐方向靠拢,借综艺节目包装,游戏产品其实可以变得更符合目前主流文化价值观,距离大多数用户和受众群体也会更近一些。当然,借助这次综合性营销模式,我们也希望把IP做得更大一些,让它拥有更强的传播性。”而对于综艺市场来说,在经历了户外竞技综艺、亲子真人秀、音乐真人秀等节目后,从题材来讲,游戏IP改编《飞翔吧!AION MAN》的确能带来新鲜感。

顶级IP助力 盛大游戏扩张泛娱乐版图

率先发声“网络迪士尼”概念的盛大游戏,近年来在泛娱乐领域的拓展颇具成果。事实上,盛大游戏在围绕IP进行泛娱乐拓展上,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有着众多顶级IP资源,除了近期表现亮眼《永恒之塔》外,《传奇世界》、《热血传奇》、《龙之谷》、《泡泡堂》、《彩虹岛》、《冒险岛》都是顶级游戏。建立一个个围绕游戏的、以IP开发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已经成为盛大游戏重要战略之一。 

《飞翔吧!AION MAN》虎牙直播

在IP拓展运营上,盛大游戏更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以《龙之谷》为例,作为盛大游戏旗下最早推动泛娱乐战略的IP, 2012年就已经打造了包括同人创作、周边贩售、主题音乐、动漫影视等内容丰富的文化圈;同时,《龙之谷手游》在联动综艺方面也有探索,今年8月植入《我爱二次元》达人秀节目,就引发了二次元群体的热议,为盛大游戏深度进军综艺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对于未来泛娱乐化版图扩张,盛大游戏CEO谢斐表示,“雄厚的顶级游戏资源优势,为盛大游戏IP化开发思路提供了基础与保障,未来将以优质IP为支点,全方位撬动泛娱乐,电视剧、漫画、和主题乐园等都将列入计划。”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