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产业新闻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游互联携“全景发行”破冰 助力后游戏发行时代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07-27
【便玩家游戏www.bianwanjia.com7月27日消息】伴随2017年chinajoy期间新游互联“一亿悬赏独代游戏”的图刷屏朋友圈,并同时提出了“全景发行”概念,将整合多方差异化核心资源,精准把握市场动态,以“全景发行”思维重磅打造“后游戏发行”时代下的新模式。

【便玩家游戏www.bianwanjia.com7月27日消息】伴随2017年chinajoy期间新游互联“一亿悬赏独代游戏”的图刷屏朋友圈,并同时提出了“全景发行”概念,将整合多方差异化核心资源,精准把握市场动态,以“全景发行”思维重磅打造“后游戏发行”时代下的新模式。

“后游戏”发行时代,发行商如何破局?

从2009年至今,随着市场的日益成熟与发展,中国的游戏发行业务已经经过了数次演变,到了2014年,虽然游戏总用户数逐年上升,但增长率却呈现断崖式下滑,新用户的获取难度越来越大,迫使游戏开发商、发行商们不得不探索出新的流量增长来源和获取方式。

而新游互联联合“个推”、乐上推出的全景发行模式,借助三者的强大资源优势,串联用户、空间场景、设备场景、娱乐场景,解决这一难题。

那么“全景发行”模式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模式?

新游互联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服务商“个推”,智能电视游戏领先媒体“乐上网”共同打造的“全景发行”模式,通过全新产品和技术,打通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大小屏,实现用户账号数据资料打通以及跨屏交互,同时,在用户运营上,从前期“新游预约”开始介入游戏全生命周期运营,及时推送新游预约消息,导入精准用户,在游戏上线后通过“推送”进行运营跟进,做用户精细化运营,在游戏中后期通过“个推”平台对沉默用户做召回,流失用户做唤醒等用户全生命周期运营。实现设备、游戏娱乐场景、发行场景、用户使用场景等切换和串联。

新游&个推 于发行场景全生命周期锁定用户

众所周知,通过新游预约获取一批潜在期待用户,能够在游戏正式上线时快速转化为第一批种子用户,据现有各平台新游预约信息可靠数据反馈,当下各平台新游预约首周转化率普遍集中在30%-50%之间,一些游戏和渠道甚至能高达70-80%。

但在实际操作中,想要带来大体量的潜在精准用户又是CP等发行们不得不解决的另一个问题,新游互联结合个推在大数据和渠道上的优势,可以帮助“新游”们获得十倍乃至更多的曝光以及预约量级的提升。

在游戏正式上线运营后,依托个推强大的信息推送能力与大数据分析能力,利用多维度用户画像标签,做精细化运营内容推送,提升用户打开游戏频次,维持游戏日常用户活跃,做沉默用户唤醒与流失用户召回。

同时,新游早在2015年就已启动游戏社区产品线,可以通过分发游戏社区单行本,为游戏锁定上线前精准用户,做上线前用户留存,并挖掘用户潜在价值,进一步提升用户粘度和发挥早期用户价值。

而在游戏过程中留存下来的用户,除了做游戏内运营之外,为该游戏搭建游戏外社区,做游戏和用户的精细化运营,提升游戏的用户留存等相关收入运营。

新游&乐上 全景式数据互通

如果说新游与个推的联合,是传统的游戏发行的延展,那么新游与乐上的结合,则是一次基于设备场景、游戏娱乐场景、用户使用场景的重构,打造“后游戏”发行下的创新新游发行玩法。

我们知道,智能电视和智能手机两者之间存在的最大差异是交互体验上的差异,但是在受众用户兴趣、习惯上却呈现出极大的统一性。国内多家TV厂商与运营商均有对外收集王者荣耀游戏视频并上架平台,播放量级与王者荣耀在手机游戏领域的占比呈现出相似的关注热度。

那么,大屏是否是一个被遗忘的流量蓝海?据乐上数据统计,智能电视端目前已出现单款千万量级用户游戏,并保持持续稳定新增,相信在未来,新增用户体量还能够进一步提升,那么在移动分发人口红利逐年下降的情况下,智能电视端作为新游发行的又一入口则更加值得期待。

新游作为国内领先智能操控解决方案提供商,早在2014年就开始进行技术储备,通过接入新游自有SDK可以迅速打通大小屏游戏帐号、角色数据信息,同时通过新游手柄等新游相关外设解决大小屏游戏间唯一的交互差异,利用大屏获取与传统发行的差异化流量,提升沉浸式游戏体验,再利用小屏实现用户精细化运营,并且实现大小屏之间游戏场景快速切换。

此次新游与乐上的合作,正是为了借助乐上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电视游戏垂直媒体的定位,在智能电视大屏端与移动小屏端之间充分建立双向通路优势,并以满足玩家对真正优质游戏内容的需求为前提,真正实现大小屏的用户共赢。

相信在未来,通过新游互联打造的“全景发行”模式,新游互联能够为玩家提供跨空间、跨平台、跨载体、跨场景的全景式游戏娱乐体验。并以此帮助TV厂商获得来自游戏的跨场景渠道分成,帮助游戏厂商获取更多差异化流量与流水分成,并提升游戏体验,持续为游戏产业引入新的玩法和打法。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