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新闻 > 独家专访

专访《超凡三国》研发团队:做好一款手游没有捷径可走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05-20
【便玩家游戏5月20日消息】5月11日,手游《超凡三国》全平台上线,成绩斐然。《超凡三国》如何从强者林立的手游市场中脱颖而出?从立项之初到投入研发,再到现在不断完善的版本,《超凡三国》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带着疑问,记者特别专访了福州雷霆互动《超凡三国》项目制作人Adolph,让他来给我们答疑解惑。

【便玩家游戏5月20日消息】5月11日,手游《超凡三国》全平台上线,成绩斐然。《超凡三国》如何从强者林立的手游市场中脱颖而出?从立项之初到投入研发,再到现在不断完善的版本,《超凡三国》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带着疑问,记者特别专访了福州雷霆互动《超凡三国》项目制作人Adolph,让他来给我们答疑解惑。

“要做就做不一样的三国”
“我是个三国迷,特别期待能做一款好玩的三国手游,后来我们深入讨论分析后发现三国题材仍然是玩家非常乐意接受的一个题材,市场仍有空间,值得一试,于是就做起来了。“谈到为什么会选择“SLG+ARPG”的游戏形式时,Adolph笑着表示,国内喜好ARPG、SLG和三国历史的玩家大有人在,而市面上并没有一款三国手游很好的融合了三者,团队决定以此为切入口,去做一款不一样的三国手游,虽然需要承担一定风险,但是这个差异化的尝试一旦成功,也是区别于其他三国产品的最大差异化特点。显然,这一次他们成功了。
玩法是一款游戏核心要素之一,那么《超凡三国》的核心玩法是什么呢?Adolph表示,喜欢三国的玩家其实很看重两点,一是武将,二是兵团对战,所以当初设计《超凡三国》的初衷就是要满足玩家的这两种需求,同时在这两种需求的基础上创造出不一样的三国世界。经过多次模拟尝试,最终确定了3武将×3兵种、SLG大地图、大世界任务为核心,竞技场、过关斩将、百战封魔、蛮族入侵等挑战玩法为辅的玩法系统,让玩家真正体验到争霸天下的乐趣。3武将×3兵种玩法下,一个玩家带12人团队出战,3个武将可以来回切换操控,并且兵种也可以升级属性。这种设计颇为新颖,从中可以看到研发团队满满的诚意,上线后该玩法受到了广大玩家的欢迎。
“在后续的版本中我们将会考虑不断更新一些新玩法,比如运镖、太守争夺战、定时BOSS等等,我们会根据玩家反馈的信息来决定优先开发哪些玩法,也期待玩家多给我们建议和反馈。“Adolph说,《超凡三国》上线前经历了3次较大规模的外部测试,在大量数据分析的基础上,不断的迭代、打磨,才更新成现在的版本。但精益求精是每一个游戏人应有的追求,在后续的版本中,研发团队将继续寻求突破,奉献更多新颖好玩的玩法给玩家。

新手游《雪鹰领主》将于年中上线”
事实上,在2015年雷霆互动就已经开始着手开发一款S级网文IP手游。Adolph表示,雷霆互动和骅威·第一波曾有过深入而愉快的合作交流,因此骅威·第一波科技再次选择与雷霆互动合作,将其拥有的S级网文IP——起点白金作家“我吃西红柿”的《雪鹰领主》——交与雷霆互动研发同名手游。目前该手游已大体制作完毕,预计将在年中上线,从该手游的品质来看,极有希望成为现象级产品。
“做好一款产品没有捷径可走”
最后,Adolph表示,手游快速更新迭代,玩家眼光日益挑剔,市场不再包容各种粗制滥造的手游产品,这对手游精品化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做好一款手游没有捷径可走,真正原创性的好产品、下功夫打磨的产品,将会凭借过硬的品质和精耕细作的可玩性获得玩家的认可并占据市场高位。雷霆互动将继续立足自身核心研发业务,给玩家奉献更多精彩好玩的手游产品。


关键词:超凡三国,手游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