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新闻 > 行业新闻

手游推广行无止境:脑洞多大就能走多远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03-25
【便玩家游戏3月25日消息】手游大时代,市场最不缺的就是产品。每天上架的手游少则数十款,多则上百款,能够引起关注的却微乎其微。我们且不论手游本身的品质好坏,没有人气和关注度的累积,再好的游戏也可能被洪流猛兽般的产品市场所淹没。

【便玩家游戏3月25日消息】手游盛行 敢推才会赢

手游大时代,市场最不缺的就是产品。每天上架的手游少则数十款,多则上百款,能够引起关注的却微乎其微。我们且不论手游本身的品质好坏,没有人气和关注度的累积,再好的游戏也可能被洪流猛兽般的产品市场所淹没。

图1.jpg

在各大手游下载平台上,一眼看去最可能被玩家关注到的,莫过于打上了大厂角标的游戏icon。不得不承认,在行业中已成气候的超大型手游企业,首先拥有庞大的渠道用户资源,其次拥有这种“第一眼”的信用度,同样的推广力度下定将更有优势。

中小企业的市场关注度相对较低,因此推广效应为其所带来的影响也将得到更为显著的体现。竞争市场之中,手游产品要想脱颖而出就一定得推,优质的产品更要使出全力宣传,“酒香不怕巷子深”在如今的红海市场似乎已经难以奏效。

推广形式繁多 拼的就是脑洞

正面效应的显现,使得手游推广的重要性等同于研发。与策划一款优质手游相同,策划一次精细的推广方案或许将为产品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 新媒体成手游传播的快速通道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产品的不断发展流行,手游产品的宣传推广也开始借用更多的新媒体方式,市场迎来了高速传播的时代。

自从有了新媒体传播方式以来,“话题炒作”似乎已经成为各领域最热捧的推广方式。利用迅速广泛的舆论传播,抓住时下热门话题——没有合适的热门?制造一个!更有甚者制造出一个引起强烈关注的社会现象,大量人群涌来围观之时,软广告就此产生。

• 创新与筛选并重 推广还需对症下药

在手游圈存在着这样一个误区——宣传渠道越广,其所达到的效果就会越好。不能否认,广撒网式的推广手段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增量作用,大规模撒网式的推广方式确实适合资本充足甚至不怕浪费的手游巨头,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精准到位的推广方向更为合适。

图2.jpg

所谓的推广创新,不仅是渠道方面的创新,更是推广策略和推广内容的创新。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传统媒体还是互联网应用,对症下药的手段策略和让人过目不忘的内容才是一个成功案例的典型配备。好的推广方案,必须具有针对性、吸引力、便于传播的特征。

• 无节操但有下限 手段过激谨防负效应

然而也正因如此,为了博得眼球而不顾下限,以负面手段来达到宣传效果的手游厂家也不在少数。脑洞大开的推广思维固然是好,但如果脑洞开到了错误的方向,适得其反的后果也只能自己承担。我们常见的无下限失败案例无非以下几种:

1.过度行为博眼球,噱头大反响小;

2.以负面内容进行话题炒作,反而影响玩家对游戏的第一印象;

3.营销事件喧宾夺主,产品本身优势被弱化。

不难看出,比起花样百出的推广手段,把握有度、维护底线才是游戏产品推广宣传方式的不变准则。

图3.jpg

多管齐下 榴莲打开优质手游绿色通道

• 多渠道保驾护航 全套推广随时待命

榴莲科技与搜狗,神马,广点通,智汇推,百度等国内一线平台保持深度合作关系,提供丰富资源渠道位置,并与各大知名APP进行紧密的流量转化合作,使产品流量得到充分保障。各大渠道的齐齐护航,正是产品得以顺利推广的坚实后盾。

在此基础上,榴莲还拥有分工明细,布局全面的运营推广团队,足以支撑从线上到线下,从游戏内到游戏外的种种推广流程,层出不穷的新方案加以实效突出的履行能力,为各类手游产品提供了最全面的市场保障。

图4.jpg

• 有的放矢 创新思维塑造精细化推广体系

虽有全套的推广体系作为准备,但面对具体的产品与市场环境,将已知的推广方案一并实施恰是推广中的大忌。榴莲科技拥有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无论是在联运、代理还是发行合作中,都将根据产品本身特点做出客观理性的分析,并利用强大的资源优势部署推广计划。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只有根据具体情况有的放矢地选择推广方案,实行精细化的推广运作模式,才能在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实现对既有资源的最有效利用。简而言之,榴莲科技将通过拳拳砸到市场痛点的推广手段,真正地避免资源浪费。

• 持续发热 长效推广焕发手游新活力

在游戏市场中,不难看到一些中小企业为节约成本只在产品上线初期或生命周期中的某一段短暂时期内进行推广宣传。这种方式当然能在宣传期内达到一定的效果,这种效果甚至可能是爆发式的。但一时的用户涌入并不代表长期的用户维护,只有推广所产生的正面效应贯穿到产品生命的始终,才能开启持续性的盈利模式。

榴莲科技拥有完备的数据后台,在整个手游运营周期内都将实时关注产品情况及运营数据,即时实行新的推广手段或调整已有宣传模式,并利用源源不断的渠道资源优势进行长期配合,帮每个平台产品打出一记漂亮的推广组合拳。

图5.jpg

当然,人的思维总是在不断进步,对于手游,新的推广方式也定会层出不穷。榴莲科技秉持借鉴与创新并存的思维方式,将推广步伐置于时代前端。脑洞不止,手游不息,助力手游产品打开市场so easy!


关键词:手游,推广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