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移动圈 > 运营推广

谈游戏市场和泛娱乐运营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5-10-28
【便玩家游戏10月28日消息】上海经济评论:三七互娱作为页游领域的龙头企业,在移动游戏更火热时,你如何判断页游未来的机会?

上海经济评论:三七互娱作为页游领域的龙头企业,在移动游戏更火热时,你如何判断页游未来的机会?

李逸飞:从2013年开始,页游行业一直在洗牌,门槛也在提高,比如,过去500万元可以研发的游戏,现在的研发成本至少在3000万元,另外还有不少前期IP(注:改编权)的投入,中小开发者很难招架。另一方面,现在手游很火,过去做页游不太成功的团队,转向手游,到2016年页游市场格局会稳定,留下的将是精品公司。

最大机会在海外,第三世界国家页游的市场机会还有3年。另外,由于洗牌稳定后,国内市场竞争不如以前激烈,慢慢变得有点蓝海的感觉,做精品游戏的公司会过得很好。

上海经济评论:现在都提手游研发会巨头化,三七互娱手游和其他端游巨头比,有什么优势?

李逸飞:海外布局好,海外移动互联网的市场跟PC互联网在渠道商上高度重合,有一些PC时期合作的客户更信任我们。在国内竞争上,我们现在整体发行游戏的优势,可以获取外部品质高的游戏,当然我们自己的手游团队也有300人,有一些研发人员会把原来在页游成功的产品做手机上的迭代。另外,我们也有更多拿到顶级IP的机会,毕竟IP开发者是要追求利益最大化的。

上海经济评论:游戏公司现在泛娱乐化提得比较多,三七互娱有外部合作者,未来会单独做?

李逸飞:在互动娱乐板块里面影视的这块,不会直接让自己的主体去做,更主要的模式还是通过投资、参股,或者一些战略合作模式去布局。

上海经济评论:怎么看待《花千骨》影视与游戏结合的成功?

李逸飞:《花千骨》是非常好的IP产品,占据了影游联动天时地利人和。首先,其手游档期没有大产品竞争,一些很好的游戏都是在后面才发;第二,是娱乐影视最强的湖南卫视播放,把IP热度炒得非常高,它的百度指数最高到过400万;最后,它选择手游发行商等合作伙伴很好。所以,《花千骨》是2015年最成功的IP产品了。

上海经济评论:现在游戏改编权(IP)抢得比较多,但是什么样的才是好的?

李逸飞:我们内部对IP判断有一套标准,适合游戏的IP应该有几个标准:一是,足够广的覆盖人群;二是, IP本身的世界观和要素要适合,人物足够多;三是, IP需要花时间来养成。

上海经济评论:说说你们关于热播剧《琅琊榜》的改编。

李逸飞:影视行业的IP其实相比其他类型的IP,传播的速度和影响力会非常快。《琅琊榜》无论从市场热度还是观众口碑上,都不输《花千骨》,我们把剧照的包装引入到游戏以及宣传中,而且其世界观和剧情有利于游戏的改编。

上海经济评论:三七互娱上市之后资本运作是不是很便利?

李逸飞:上市后,整个公司出于各种原因会变得更规范,这对一家公司长远发展来说是好的。对管理者来说,有了资本的平台,有更多的战略操作手法。

上海经济评论:三七互娱未来会不会收购更多公司?

李逸飞:投资心态很开放,我现在对海外资产看得更多一些。日本动漫公司也在考虑投资。要实现全球化发展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参股一些资产。而且,这些公司市盈率比A股市盈率要低。

上海经济评论:听说你特别爱跑步?

李逸飞:以前特别喜欢球类运动,但年龄大一些后,就不能从事太剧烈的运动,所以转向跑步,已跑了两三年。一个礼拜基本五次,平均一次一个小时多一点。

上海经济评论:你最近在读一些什么书,推荐一下?

李逸飞:最近看的是《人类简史》,给我们公司高管一人送了一本,这本书用一些非常新鲜的角度去看整个人类的发展过程。

  


关键词:游戏市场,泛娱乐,运营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