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移动圈 > 行业新闻

电视游戏路在脚下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5-07-23
【便玩家游戏7月23日消息】7月16日在深圳科技园举行了TBG线下沙龙会议,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电视游戏评选平台、全国最大的智能家庭娱乐联盟,TBG此次汇集了包括环球互娱、天威视讯、TCL、辣椒快打、酷开、小悠游戏等电视游戏产业的优秀企业。

【便玩家游戏7月23日消息】7月16日在深圳科技园举行了TBG线下沙龙会议,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电视游戏评选平台、全国最大的智能家庭娱乐联盟,TBG此次汇集了包括环球互娱、天威视讯、TCL、辣椒快打、酷开、小悠游戏等电视游戏产业的优秀企业。此次沙龙围绕着厂家“如何为用户提供更酷、更炫、更方便的游戏体验”而展开!

TBG线下沙龙在深圳举行

雏形已现:用户培育 内容研发

从只具备传统影视功能的家庭盒子的兴起,到兼具游戏、K歌、健身的智能电视、机顶盒的风靡,电视游戏从一解禁便为OTT盒子、智能电视所推崇。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国内电视游戏迅速 “白手起家”,为用户打造了部分喜爱的游戏。

“此次比赛,有70多家游戏参选,30多家公司参与比赛活动,国内电视游戏的产业的第一抹朝阳已经升起。”环球互娱营销中心总监陈帆首先介绍TBG道:“当然,我们还成立了TEA联盟,从六大版块为电视游戏产业的发展提供服务”

陈帆发表看法

TCL游戏业务部高级经理王晓星说:“TCL的大部分用户从不知道电视游戏到听说过电视游戏,还有12%的用户经常玩电视游戏,这部分中的3%左右的用户会为游戏付费,客单价达到20元左右。”

王晓星发表演讲

她说:“可以用‘探索’两个字来形容这一年多以来电视游戏产业的状态,我们探索用户的行为、习惯,丰富用户画像,探索电视游戏产业的生态模式,提供亲子、教育、体感等各类游戏,将游戏纳入智能家居的概念,连接手环、手柄更多周边外设,虽然没有固定的商业模式,但是这一年我们为打造TCL客厅生态,为电视游戏培育适合生存的土壤。”

痛点:操控及支付的解决

上下左右五键式的遥控器,对于智能电视而言,是桥梁也是最大的软肋,对于电视游戏的普及更是一大痛点,想像一下,用这几个键盘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相信大多数游戏玩家都会落荒而逃。

小悠游戏CEO马军说:“很多人都以为,电视游戏只能用遥控器玩,这是一个很大的误解。而真正的电视游戏不是简单的投射,也不是简单的操控。我们的手柄,随意掌控游戏,完全适配电视大屏,还能实现社交,双平台合作。”

马军发表演讲

天威视讯新业务部游戏负责人沙威介绍到:“电视游戏一度饱受支付瓶颈的痛苦,短代、买钻这些在电脑手机上操作非常便利的,在电视上很困难;我们长期以来积累的中间件、游戏运营经验下,又研发了BOSS计费系统,为100万用户提供了服务。让电视游戏的梦想照进现实”

沙威发表演讲

沙龙会议上,辣椒快打CEO张普表示:“为了解决电视游戏操控的操控特点,我们将电视操控、支付都转移到了手机上,一部手机可以解决支付、操控的问题,无须购买任何游戏外设,如今我们还能畅玩重力感应、体感、3D等类型游戏,致力于为玩家提供更酷、更炫、更沉浸的游戏体验。”

张普发表演讲

随后,他播放了两段视频,视频中游戏玩家手握手机,挥动手臂,调整力度,而电视游戏里的高尔夫球稳稳地被控制住。

(在网页中插入玩高尔夫球的视频,)

优酷地址为:

另外一段视频中美女玩家用举手托起手机,就像托起手枪一样,手指在手机界面上滑动开枪,玩着《全民突击》,战斗画面刺激,十分流畅。

在路上:更炫更酷的游戏体验

在沙龙会议的即将结束之时,全部嘉宾以“硬件眼中的电视游戏”为主题,展开圆桌会议。

“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这款游戏在这款TCL电视上玩得流畅,而另一型号的TCL电视却不行,我只能用一个碎片化来形容。这与电视的硬件配置、内存、系统的差异化有关,所以我们的路才刚刚开始,要走的路还很长,去挖掘更多真正适配电视的游戏。”王晓星如是说。

酷开副总经理封保成表示:“酷开一直坚持简洁,我们最新发布A55产品也是围绕着这个主题,我们的用户同样需要的是操控简便,适配的游戏,是真正适配电视大屏,高画质、高音质的游戏。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未来智能家居、家庭云存储、电视游戏都将会越走越远。”

封保成发表演讲

最后,辣椒快打CEO张普总结道:“一款能够让用户有冲动去购买电视,去不断更新电视设备的游戏,这样的游戏是我也是广大消费者所需要的,这样的游戏才算是成功的”

参会人员戴上IMAX3D眼镜在3D电视上用辣椒快打体验立体游戏

谁能让你的电视不再被各种玛丽苏的剧情所覆盖,谁又能让你一家人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非电视游戏莫属,尽管目前它还稍显稚嫩!


关键词:电视游戏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