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移动圈 > 独家专访

专访导演于胜军:用二维手绘打造《黑猫警长》新经典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5-07-08
【便玩家游戏7月8日消息】2011年,一部新版动画电影《洛克王国之圣龙骑士》走进影院,它的导演正是中国动画界承前启后的代表人物于胜军。

【便玩家游戏7月8日消息】2011年,一部新版动画电影洛克王国之圣龙骑士》走进影院,它的导演正是中国动画界承前启后的代表人物于胜军。如果你是70、80后,想必你一定不会忘了出自于胜军之手的《海尔兄弟》、《小鲤鱼历险记》等经典动画。这一次,他将把《黑猫警长》塑造的经典以“旧而不老”的二维动画手法予以呈现,并对将于同期上线的首款动作策略手游《黑猫警长》进行一番“执导”。究竟大电影与手游加入了哪些神秘元素呢?在本次导演专访中,我们或许会得到解答。

问题一:听说《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电影马上就要上映了,时隔30年,怎么会想到会拍这样一部电影呢?

《黑猫警长》在中国动画史上是一个重要的动画作品,尤其是黑猫警长这个动画形象对于我们70后、80后这一代人来讲,甚至不只是一个动画形象,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代人共同记忆,当黑猫警长出现时,当音乐响起时,我们都能清晰回忆起童年的美好与快乐。它已经成为我们一个精神符号,无论如何我们都有必要让经典重现,让我们70后、80后这一代人重温童年的美好,让新的观众感受到经典魅力。

问题二:您觉得这部作品的主要观众是哪一些人群?

关于这部全新的《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的受众我想黑猫警长在中国动画史上是少有的几个可以成为全民IP的动画形象,不管是从它的造型上还是故事上都适合全年龄段观众去接受欣赏,尤其对于这样一部久违了30多年的动画作品以及形象。我们这些70后,80后这代人是它的第一代观众,它的故事,它的形象会让更多的小观众喜欢甚至成为粉丝,我觉得这是一部真正全家欢电影。

问题三:之前也有类似经典动画改编电影,但被网友称为“毁童年”的改编,而    此次《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大电影在制作上有哪些特点,可赢得好票房?

对于经典改编我觉得压力也蛮大,当接到这个任务时,我压力也很大,因为经典就意味着在曾经每一位观众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黑猫警长,虽然这个心中的黑猫警长离我们很久远,我们甚至连故事,都已忘记演了多少集,但是这个形象已经根深蒂固在我们脑海中形成一个完美形象,要把经典重新展现出来,稍微改编不够或者过火,都会被吐槽,都会被认为是“毁童年”吧,这种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我们这这代人特别期待把黑猫警长拍的原汁原味些,不要让人感到是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的黑猫警长,然后还要有创新,这点是我们一直在解决的问题,我们试了各种方法,要想拍出原来的味道,只能采用二维动画手法。然而二维动画制作是非常艰难的,因为能找到具有传统功底的动画师,在中国是越来越少了,而且成本很高,制作难度高,制作周期也很难把控,但为了满足对经典的期待,我们还是坚持采取了二维动画手法的制作方式,重现经典。

问题四:《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大电影在剧本上是将当年动画片的延续还是重新进行创作改编?

我们这部黑猫警长是一部完全重新编写的故事,但是为了保持黑猫原有的特色,我们选择了老版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点,就是黑猫和一只耳的关系作为电影中最基础的线索。然后为了跳脱出原有的电视片格局,我们对整个世界观进行了扩充,把森林变成了森林加现代城市,把派出所民警塑造成了超级英雄,并且将故事拓展到了宇宙,希望这样做能够撑起一部大电影。同时,我们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市调,最后决定加入新的人物,新的元素,用全新的事件让片子的整体样貌呈现出不一样的气场。

问题五:《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同名改编手游至今只对外测试过一次,一直处于比较神秘的状态,请问于导有体验过游戏吗?感觉如何?

非常荣幸在和巨人网络进行合作后,由于需要对手游的剧情改编进行把控,我一直有幸参与游戏的制作过程。《黑猫警长》手游相比市场上大部分的游戏还是比较优秀的,无论在操作体验上,玩法的深度以及趣味性上都做的很好,推荐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问题六:于导觉得游戏中哪点最吸引你?你参与了电影拍摄也参与了游戏制作,您更喜欢做哪样?

游戏中的家园玩法很有趣,大家可以研究怪物卡来守护布置自己的家园,也可以携带怪物去抢夺别人的家园。我比较喜欢人与人互动的玩法。电影一直是我的工作,也是我最大的兴趣,这次接触了游戏制作之后对游戏也充满了新鲜感,谈不上更喜欢哪样,拍电影肯定是我一生的事业,但是一些新鲜的事物我也想尝试一下。

问题七:据说《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同名改编手游将很快对外测试了,您对这款游戏有什么看法吗?市场预期如何?

非常高兴《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的手游能和巨人网络合作,并且和大电影同步问世,我相信巨人网络的运营能力是很强的,并且巨人网络加黑猫警长这个经典IP就是典型的强强联手,我相信一定能创造出让人惊艳的商业奇迹!


关键词:黑猫警长,于胜军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