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移动圈 > 行业新闻

CIGC终极盘点:健康铸未来? 精品恒久远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5-03-13
【便玩家游戏3月13日消息】CIGC终极盘点:健康铸未来? 精品恒久远!

【便玩家游戏3月13日消息】近日,热热闹闹的2015年第二届中国国际游戏大会(以下简称CIGC)在珠海圆满闭幕,画面定格在浙江卫视美女主持人伊一在漫天彩纸中时光静好般伫立的身影,背景是本届CIGC巨大的主题标牌——“创精品,健未来”、“纵深,恒远!”、“CIGC”的字样,乌比斯环状的标识和37游戏吉祥物葱哥葱妹清晰可见。一如本届CIGC举办地珠海干净、明朗、舒适的大气环境给与会嘉宾留下的印象,深入脑海,不愿忘却。

难忘一——37游戏联合创始人、总裁李逸飞先生在大会开幕致辞中,首先抛出的话题便是“游戏人身心健康”。作为国内游戏龙头企业的领导人,在游戏行业人口红利减弱竞争白热化的当下,关注的问题竟然不是赚更多的钱,反倒是拿出钱来建“游戏人健康”基金,并呼吁全行业、全社会、全世界关注和解决游戏人的身心健康,殊为可贵。

难忘二——与姚仙齐名的台湾大宇资深游戏制作人、《轩辕剑》教父蔡明宏在本届CIGC上,将轩辕剑赠予37《轩辕剑之天之痕》形象代言人刘诗诗。都说70后、80后这批最早接触电脑的玩家,骨子里有一种对上下五千年华夏文化的狂热,那么在90后、00后交融的当下,他们所钟爱的是否依然是仁、义、礼、智、信、忠、孝、悌、节、恕、勇、让?待《轩辕剑之天之痕》上线自有分晓。

难忘三——在中国游戏市场与世界游戏市场趋于一统,中外游戏企业竞争壁垒消除的当下,37游戏等最早一批代表中国游戏走出去的企业,仍在像中餐馆、少林寺一样坚持着源源不断地向外输出浩瀚的中国文化。截至2014年底,37游戏在整个海外市场运营的游戏超过70款,总注册玩家约为3300万。“我相信2015年这个数字会翻一番”,这是李逸飞的信心,亦是中国人游戏人对于开拓海外市场的信心。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在珠海的春风细雨中我们挥别2015年第二届CIGC这样一个别开生面的行业峰会。却更难忘却CIGC,这个侧面映照了中国游戏人奋发、雄起、并将目标指向星辰大海的镜子背面,是中国游戏人秉承构建“文化强国梦”、“网络强国梦”等繁荣昌盛“中国梦”的光荣使命,为中华文化的复兴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的雄心与魄力。


关键词:CIGC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