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移动圈 > 行业新闻

CIGC看游戏企业核心竞争力:创新为本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5-03-13
【便玩家游戏3月13日消息】近日,羊年春节过后的首个游戏行业高端大会——2015年第二届中国国际游戏大会(以下简称CIGC)圆满闭幕。

【便玩家游戏3月13日消息】近日,羊年春节过后的首个游戏行业高端大会——2015年第二届中国国际游戏大会(以下简称CIGC)圆满闭幕。除却刘诗诗、伊一、装女郎等美女们带来的明星效应外,还应看到本届CIGC高峰论坛上诞生的群体智慧。首当其冲的便是:在中外游戏日益趋于一体化、竞争壁垒日渐消除的当下,国内游戏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须以创新为本。

在人口红利日渐减弱的当下,不管端游、页游还是手游,整个圈子都在谈精品游戏。对于后红海时代的“页游”企业来说这点尤其重要,能不能做出一款或多款受玩家追捧的精品游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家企业未来的生死存亡。但正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在这个连暴雪都只能屡屡通过跳票、撕票的方式维护品质的当下,做精品并不是那么容易。

这不再是以往通过简单的堆叠资源就能从量变引发质变的时代,墨麟集团《大闹天宫》制作人湛维表示,应从品质、音乐、款式等多维度多角度出发,去提高游戏的综合品质,避开模仿抄袭做创新,让游戏产生更多社会性,继而延长游戏的生命周期。这番言论也意味着,中国游戏产业、行业,进入了挥别山寨,不得不靠“创新”求生存的时代。

有目共睹的是游戏领域“创新”所覆盖的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展至全球。37游戏集团高级副总裁罗旭在本届CIGC会上,对公司未来的三大战略做了解读。罗旭称,2015年37游戏一如既往地坚持“开放合作战略”,面向全球寻CP合作,此为第一大战略;2015年37游戏也将继续深耕的“IP战略”系第二大战略;第三大战略是“多元化营销战略”。

仔细剖析这三大战略不难发现,不管CP合作、深耕IP还是多元化营销,其实说白了是一个以新、奇、先的万变姿态应对快速更迭的游戏市场的强力措施。新的CP合作伙伴能带来不一样的作品,深耕IP就是要挖掘出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多元化营销本身比的就是你比别人多了些什么,综合起来看还是“创新”二字。

为最大限度的保护“创新”的根本——人才,37游戏还在本届CIGC上发布了“游戏人健康”基金。37游戏联合创始人曾开天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公益基金的发布,唤醒游戏产业、行业、全社会对游戏人身心健康的关注,从而在根本上解决游戏人身心健康难题。


关键词:CIGC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