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移动圈 > 行业新闻

2015CIGC国际连线:游戏人需保持身心健康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5-03-12
【便玩家游戏3月12日消息】近日,2015年第二届中国国际游戏大会(以下简称CIGC)圆满闭幕。

【便玩家游戏3月12日消息】近日,2015年第二届中国国际游戏大会(以下简称CIGC)圆满闭幕。相较于其它游戏行业高端峰会,本届CIGC给业界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应该是其主办方37游戏首次正式将“关注游戏人健康”这一常被业内忽视的难题解决方案提上议程。除了发布“游戏人健康”基金,会上更邀请多名国际行业嘉宾,共同对“游戏人健康”进行了深入交流。

位于英国牛津的Rebellion工作室游戏制作人Zoltan Fejes表示,如果对比那些国际大型游戏公司的企业文化,不难发现他们都尝试把上班的地方变得像家一样温馨。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员工不会介意在办公室多呆10分钟,不是因为他被要求这么做,而是因为员工会认真对待工作,会想成为最棒的人。另外,Zoltan Fejes更一针见血的指出:员工并不是可以任意弃置的,你不能像对待电脑一样来对待一个人,用完之后就扔了。公司应该争取利润,但不能牺牲那些朝共同目标努力的员工们来做代价。

欧洲最大的游戏历史展Videogame?Story创始人兼法国最大游戏公关公司之一的VPCOM执行总监Victor Perez则表示,“我们不能把决定权放在一个人身上,必须把这个权利分散给每一个人,一个企业、公司需要每一个人都能有独立思考和决定事情的能力和权利。对于游戏公司而言,良好的工作环境能创造出更好的精品游戏,不然我们就只是在制造一个产品,就好比麻木的拼凑一个东西,没有创新也没有激情。这样也就不会让过多压力压垮一个人,需要让更多的人分散这些压力,这是我的管理方式。当然也存在一些人不喜欢过度被放纵,这时候就需要给予他们一些指示,总而言之就是要发挥出每一个人的潜力”

可口可乐中国市场总监斯蒂芬·德拉蒙特亦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员工经常需要很好的工作氛围,才能产生好的创意或结果。所以,如何制造更多的社交机会,为员工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很重要!尤其是在中国,来自时间的压力,相较于其它国家更为明显,置身在其中会让员工的创造性受到影响。如何创造出更轻松有趣的工作环境?其实,同事之间生日的问候、节日聚餐等非常有意义”。

仔细对比不难发现,三位国际友人表达了和37游戏同样的观点,那就是工作环境很重要,员工的身心健康很重要。不管是其它类型的企业员工还是游戏人,要做出好的作品,都需要激情和创意,而激情和创意源自健康的身心,这就要求企业把员工的身心健康当成重要事来对待,唯有这样才能在未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生存的机会。

为此,37游戏不仅联合多家游戏企业,在共同发起关注游戏人身心健康倡议的同时,还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旨在以社会性力量解决这一难题的“游戏人健康”基金。也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其中,从而在根本上解决游戏人乃至其他上班族压力过大、身心亚健康甚至不健康的这一社会难题。


关键词:CIGC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