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移动圈 > 行业新闻

手游玩家已开窍 社区抱团成趋势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5-03-11
【便玩家游戏3月11日消息】自2010年之后,手游领域迅速被打开,随着资金和资源的不断涌入,多家巨头端游和页游企业,携着诸多知名IP,登入手游市场。

【便玩家游戏3月11日消息】自2010年之后,手游领域迅速被打开,随着资金和资源的不断涌入,多家巨头端游和页游企业,携着诸多知名IP,登入手游市场。整个市场从2014年Q4开始呈现白热化状态。市场的不断扩大,产品的不断增加,让玩家有了更多的选择性。据最新统计显示,中国已经拥有5亿手游玩家。玩家单一作战,对越来越重视操作和内容的手游来说,已经变得困难。因此,玩家开始呈现出了“抱团取暖”的趋势。


抱团取暖造就社区发展

相对端游,手游的操作和内容相对简单,但也需要攻略的支持,需要玩家的支招。如何开局?如何发展?怎么玩游戏最省钱?等等问题的讨论,都需要一个氛围,一个“圈子”。而这,就让国内的手游社区有了存在的意义。
就如同人尽皆知的英雄联盟社区——多玩LOL专区,玩家开始向着几大知名手游社区聚拢。几大国内S级手游分发渠道:九游、360、91等,依托自己强大的用户基础,开始圈住玩家。而如多多手游社区,这种重视攻略建设、福利活动的社区,也因为其精品的内容、丰富的奖励而深受手游玩家欢迎。


手游社区未来的发展方向

分发渠道?媒体平台?社区的未来发展有很多的选择。但这一切都建立在拥有足够多的用户的基础上。而如何圈住用户?那就需要解决手游玩家的核心需求了。撇开已经手握巨量用户的大渠道,纵观多多手游社区的发展之路就可以发现,做精品攻略内容,与送月卡送首冲等福利活动,就可以对手游用户产生足够大的吸引力。只要绑住了用户,未来就充满可能。

手游社区的出现,是手游市场迅猛发展的必然产物。多玩社区已经向世人证明,游戏社区可以取得很辉煌的成功。手游自然也不会例外。2015年,手游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残酷,同样的,对于手游社区来说也会是生死之战的一年。多玩只有一个,最后幸存下来独享手游社区这块大饼的又会是谁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微米动力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