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产业新闻 > 行业新闻 > 正文

手游营销提升用户留存率 核心玩家较Q1增长3倍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发布平台中庞大的活跃用户数量能够一定程度上保证用户留存率,增强用户黏度。

春节假期刚过,小伙伴们又将马上迎来的元宵节与情人节双节同日的“喜相逢”。当元宵遇上玫瑰,意喻着爱情与亲情奇妙结合的节日到来,同样也给手游玩家们带来不少福利惊喜。不仅游戏中促销活动多多,甚至一些游戏还专门更新了情人节版,吸引大量用户参与。

季节、节日性的促销活动无疑为各行各业带来不小的煽动作用,手游市场在2013年第四季度也因受到年末季节性促销活动影响,实际销售收入实现了提速增长。持续的营销活动能够不断带来玩家新鲜感,从而保证产品的用户留存率。据游戏工委近日发布《2013年10~12月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手游市场核心用户比例达到2013年第一季度的3倍,增长速度尤为迅猛。

如图显示,截止2013年12月底,在中国移动游戏用户中,日均游戏时长超过1小时的核心用户增加,已经占到整体比例的28%。经过一年的发展,移动游戏用户每天使用游戏产品的习惯日渐养成,移动游戏的使用时长也在逐渐增加,移动游戏作为日常娱乐方式正在被更多用户接受。

业内专家认为,基于用户习惯的改变,精品化移动游戏产品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要发展方向。而为移动游戏用户导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的渠道也不断开辟全新的营销模式,在手游市场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据了解,发布平台中庞大的活跃用户数量能够一定程度上保证用户留存率,增强用户黏度。优质渠道通过与厂商之间进行深层次的市场合作,凭借强大的运营、营销能力,从开发者角度为产品提供优化和推荐,制定全方位的营销策略,更好的助力产品走向用户。例如在重要节日开展玩家活动,保持产品的持续曝光度等。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