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产业新闻 > 运营推广 > 正文

俯仰之间 这就是移动互联网广告经营的艺术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在我看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广告未来将不会有任何问题,只是现在还没有找到一种行之有效的投放方式。但未来的移动广告一定将会跟应用内容难以区分。

由于屏幕大小和操作方式的变化,导致广告呈现形式的变化,比如原来的横幅式广告在手机的小屏幕上肯定不合适,那么该如何改变才能既达到广告效果又不影响用户体验呢?

——————————————(万恶的分割线)————————————————

人们通常会为价格而甘愿为产品体验牺牲一点东西,这就为广告提供了繁衍的空间,但重点是如何尽可能少地影响体验?Kindle 对广告的极致运用一直为业界所津津乐道。在这个广告看似难以为继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告依然是最行之有效的盈利模式,只是在于如何经营它。

一、更加精准化的个性化推荐

传统PC端屏幕大,就算广告繁多,对用户体验造成的损伤也不会特别大。现在绝大多数弹窗广告并没有很好做到个性化精准的推荐方式,为了达到更好的营销效果,绝大多数传统的网络广告商,都是通过在用户电脑上遗留的cookie文件,来跟踪用户的兴趣爱好,并发布针对性的广告。而在移动时代,cookie技术面临死亡。不过对于普通大众而言,移动互联网带来一个更糟糕的消息,广告商或者互联网巨头,极有可能通过手机和平板的硬件ID,对用户行为进行监控,这将对百姓的隐私权,造成更大的威胁。

智能设备商都会确定一个唯一的识别码,当网民利用移动设备进行上网浏览,消费时,厂商将掌握每一个设备ID的兴趣爱好,这些信息,将会在后台和网络广告行业分享。更为糟糕的是,这些厂商还可以同时掌握用户每个时候的位置。这是我们这一代人不可逃避的厄运,而广告商也因为掌握了更精准的信息,推荐的广告可能更加符合我们的期望。好比你在中午11点用大众点评搜索用餐信息,这个时候系统给你推荐了一个附近优惠劵的广告,就算占据了你的整个屏幕,但对你的吸引也不言而喻。

二、利用第二屏换个思路看广告

现在要换个思路看广告这件事,不仅仅是你在告诉别人什么,而是要加强互动,让人们参与进来——还有什么是比智能设备更能方便人们互动的媒介呢?

和PC上最大的不同是,移动端的Banner或者弹出广告已经被证明只会引起误点击或者人们的厌烦,更有效的方法是,吸引让用户在移动设备上与他们互动。想想人们一天会看很多次手机,你就知道移动设备是更好的广告媒介。不过,不要把它当成一个单独的媒介, 而是和电视、平面广告等结合,你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三、创新性的思维让用户参与

积分墙、返利引导这些就是移动平台上特有的广告方式。用户观看广告后就可以得到商品或现金奖励,这对用户和广告主来说是一种两全其美的好事。为用户提供免费wifi,然后强迫用户义务观看几分钟的广告,这也是一种值得尝试的方式,尤其是在中国这样一个网络基础设施很差的地方。

下面说几种我曾经了解到的几种创新的广告玩法:

1.AppScotch开发新互动广告单元,将横幅广告将变成完全虚拟化的游戏片段。只需使用AppScotch的SDK,即可通过浏览器或原生提供这类广告。因此,AppScotch的广告单元可以让用户在前往应用商店下载前进行试玩。

2.图片分享社交平台Instagram为了尊重用户体验,每一则广告都精美无比,犹如艺术品一般。甚至其还发布了一本“广告制作手册”,看完之后,你甚至会惊叹一声,原来我看的竟然是广告,而这些在PC端都不曾见到过。

3.语音识别软件制造商 Nuance曾推出了一种名叫 Voice Ads 的服务,实现人们可以跟广告聊天。广告商通过 Nuance 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可以建立双向交流模式。当你真的在跟一支广告对话的时候,这种感觉好像是你在跟这个品牌本身创造更紧密的联系,因为你在跟它讨论,让人觉得你可以和它有一种真实的关系。

4.通过植入锁屏广告这是另一种几乎不会对用户体验造成损害的广告模式。当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当代人群不可或缺的工具时,解锁屏幕自然而然地成为一块天然的黄金广告牌:它汇聚了最多的注意力,而且赋予了相当大个性化空间。广告主甚至可以为用户提供激烈措施,只要用户能够持续的保留你的锁屏。Facebook Home就是一个典型的尝试。

在我看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广告未来将不会有任何问题,只是现在还没有找到一种行之有效的投放方式。但未来的移动广告一定将会跟应用内容难以区分。广告将不再是广告,而是有思想、美观和多元化的内容。我们与其说广告在霸占手机的版面、空间,倒不如说在抢占受众的注意力,俯仰之间,这就是广告经营的艺术。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