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产业新闻 > 手游头条 > 正文

监管力度再加码,游戏版号和运营备案是关键!

来源:http://www.xmchuangyun.com/News/detail/id/158.html 作者:厦门创云科技 时间:2018-02-02
游戏市场发展日渐成熟,游戏监管制度也越来越完善,游戏备案已经成为网络游戏生存下去的关键,游戏公司不得不重视

1月30日晚间,热门微信社交游戏类小程序“头脑王者”已暂停服务。

据悉,近期以网络游戏含有禁止内容、网络游戏宣传推广含有禁止内容等违规经营活动为监管执法重点,文化部指导北京、天津、安徽、湖南等地文化执法部门查办宣扬色情、赌博、违背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类网络游戏案件20件。

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1.2万余人次,检查网络游戏运营单位7820家次,受理举报751件,办结案件252件,责令改正363家次,罚款122万余元。下一步文化部将在持续打击网络游戏禁止内容的同时,推进网络游戏转型升级,引导网络游戏行业加强自律管理,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积极提升网络游戏内容品质,丰富文化内涵,丰富游戏功能。

游戏若想不被强势监管,取得游戏版号和游戏运营备案是关键!

游戏市场发展日渐成熟,游戏监管制度也越来越完善,游戏备案已经成为网络游戏生存下去的关键,游戏公司不得不重视。

游戏上线之前都需要办理游戏版号,游戏上线之日起30天内取得游戏运营备案,这样才算合法上线运营。这两项审批统称游戏备案,游戏之所办理游戏备案就是想通过法律手段进行游戏内容的审核干预,规范给我国的游戏市场,降低游戏文化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影响。

网络游戏企业需要勇担社会责任。网络游戏企业应立足于民族文化和时代精神,不断开发有利于青少年成长、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泼生动的游戏软件,避免恐怖、血腥、暴力和反社会等游戏题材;要借鉴国外经验,强化防沉迷系统建设,施行网游分级制度等,补齐相关短板。当然,除了企业的自律,他律也很重要。在这方面,行业协会要发挥引导规范作用,同时各级监管部门也应积极改革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管能力,共同为我国网络游戏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还没办资质的游戏企业要抓紧!

1、《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游戏类文网文证,是指通过网络运行或经营网络游戏产品等进行商业化营利为目的,提供互联网文化游戏产品及其服务的活动。

2、《ICP经营许可证》经营性网站必须办理ICP证,否则就属于非法经营,办理ICP证是企业网站合法经营的需要。

3、《游戏软件著作权》是游戏软件厂商或者个人开发的游戏软件在开发完成后就受到法律保护的重要依据,它对于互联网游戏公司来讲尤为重要。

福利重申~~~,创云科技长期以来以客户为中心,凡有需要办理资质的加加手游联运客户,创云可进行有效的指导运营:从资质申请、平台搭建到游戏对接,提供一切您需要的工作支持您的业务。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