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产业新闻 > 手游头条

仅靠IP博关注?《飞刀问情》的成功绝非偶然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08-15
【便玩家游戏8月15日消息】然而,事情总是具有相对性,有基本的粉丝受众当然有利,但顶着强IP若拿不出真正好的东西往往就会适得其反,对游戏制作者来说,要对的起玩家们的期待是最先被考虑的问题。

【便玩家游戏8月15日消息】如今的手游圈可谓是热闹不已,各种类型的游戏层出不穷,各大IP被改编的现象已经变成了日常~不得不说这是很聪明的做法,将游戏变成IP的一部分,不仅有一批粉丝受众在宣传上也能有很好的效果。

然而,事情总是具有相对性,有基本的粉丝受众当然有利,但顶着强IP若拿不出真正好的东西往往就会适得其反,对游戏制作者来说,要对的起玩家们的期待是最先被考虑的问题。同样,《飞刀问情》作为经典《小李飞刀》电视剧正版授权的ARPG作品,受到的关注度一直很高,为了能交上被满意的问卷,其制作团队展开了一系列思考。

人设——你还记得那些经典人物吗?

98年,《小李飞刀》风靡一时,由焦恩俊扮演的小李飞刀、萧蔷扮演的林诗音等人物迅速走红,成为了无数观众心中的男神、女神。如今八年已逝,《飞刀问情》的美工大大们用另一种方式重塑了人物形象,让过去和现在完美重合。

《飞刀问情》囊括了原剧中几十位角色,无论是正派的侠义之士亦或是反派的伪君子在游戏中都可以成为玩家的左膀右臂,上阵杀敌。每个人物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有独一无二的技能有独一无二的经历,交织在一起才有了精彩的江湖。

我们曾经那么沉迷于剧情无非是因为人物之间的爱恨纠葛,武林众人的黑白分明。游戏也将这些感性因素一并传承,侠客界面的人物传记以及缘分系统、另类的QTE合体技,情感本身剪不断、理还乱,却因为“战斗力”的设计从而有形化,让情感成为了战场上的一大利器。

剧情——还原真正的江湖

既然是由《小李飞刀》改编而来,《飞刀问情》理所应当的保留了原作中的剧情线,寻欢孤身救诗音、阿飞巧夺金丝甲等桥段都得到了还原,想象大家可以从中回忆起很多精彩片段。

放眼如今的手游圈,为了增强游戏的趣味性,可能会在人物对话中加入一些流行语或搞笑的段子,这样的方法的确有一定效果,甚至会加分不少。在这样环境下,《飞刀问情》却旨在打造一款纯武侠手游,在IP的基础上进行加工创新,但保持初心不变。

江湖之所以被称之为江湖,在于它的多情和无情。多情自是儿女情长、兄弟义气,无情则是它铁铁的原则。《飞刀问情》想打造的就是这样的江湖,既严肃非常、规则满满,又缠绕着情愫与欢乐。过分强调趣味就会让江湖少了分傲气,过分强调斗争又会让江湖添了分戾气,调和适中才是《小李飞刀》中那个让无数人得到和失去的江湖。

战斗——个人技展示的舞台

战斗操作应该是《飞刀问情》最能区别于大众RPG的设计了吧~~它并没有采用常见的虚拟摇杆而是用触地式移动代替,让玩家能够有更好的游戏体验。在战斗中玩家可同时上阵多位侠客,并且可以对每个侠客进行单独操作,如此在面对boss的技能时可以有效的躲避降低损伤。

除此之外,玩家还可以在对战上欣赏到每位侠客施展个人技时的英姿,尤其是表哥扔出飞刀时的那个高难度空翻,简直完美,必须十分!另外,每个人物在战斗中采用的武器都还原了原剧中的模样,上官金虹的龙凤环、天机老人的天机棒等等,即使是作为一个旁观者也看的很燃啊!!

对战除了玩家的操作实力之外阵容的搭配也尤为重要,侠客们的属性也决定于他们在剧中的定位~~比如说李寻欢擅长飞刀,当然手长,适合站在队伍后排补刀,而龙啸云善用刀,属于近战侠客,及时操作逃离地方的攻守圈相当必要。看着剧中的人物真正变成《飞刀问情》中战场上的英雄,依旧保持特色,依旧战得酣畅,真是十分过瘾。

IP改编的意义从来都不是给游戏添加一个外壳而已,真正精彩的部分应该是将原作中的精髓内容游戏化,让玩家可以在体验的时候会心一笑,不会觉得突兀。

《飞刀问情》在制作的道路上并没有投机取巧,而是真正用心的去感受原作的魅力,并将这种魅力传承。


关键词:飞刀问情,IP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