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产业新闻 > 手游头条

阿里巴巴集团领域多路发力 “合乐智趣”亮相China Joy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08-01
【便玩家游戏8月1日消息】近年来,游戏行业成爆发式增长,作为互联网三巨头之一的阿里巴巴集团也加快了在该领域布局的步伐。

【便玩家游戏8月1日消息】近年来,游戏行业成爆发式增长,作为互联网三巨头之一的阿里巴巴集团也加快了在该领域布局的步伐。7月29日正值2016 China Joy期间,一场名为“阿里巴巴集团游戏生态晚会”的活动在上海举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YunOS、优酷游戏、阿里游戏、阿里云四大事业群集体亮相,并且公布了各自在游戏产业的战略规划。其中引人注目的当属优酷游戏联合着迷网打造的注目的当属优酷游戏与着迷网络深度整合游戏业务后,联合打造的“合乐智趣”泛娱乐IP生态平台。

优酷土豆游戏中心总经理李伟表示,在一个IP的大生态里面,每一个IP的衍生品的合作方,包括影视方、游戏方、运作方等等,他们都是IP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只有多方协作、联动才能形成一个超级IP。“合乐智趣”就是诞生在这种理念之下的IP发起平台,所谓的“合”就是大家一起来做一件事情,“乐”代表着各方投入并享受这一过程,“智”是指有战略、有策略的去投入,“趣”即为所有IP都应该让用户感兴趣,进而爱上。

活动上,“合乐智趣”的首批IP产品曝光,其中包括热门小说《兽血再燃》、原创动漫IP品牌《希尔兰斯战记》、原创二次元品牌《空想加尔特》等,这些都将在2016年下半年陆续面世。李伟透露,《兽血再燃》的超级网剧和电影也会同步创作,张艺谋导演御用工作室杨骞工作室负责概念设定。

除此之外,“合乐智趣”还将与万家文化共同打造开放式电子竞技生态,涉及游戏运营视频内容合作、电竞明星资源、电商一体化、专业解说培养、竞技赛事等,旨在打造全面开放、多赢且长效的电子竞技生态,《余烬战争Ⅱ》作为首款电竞项目进行运作。而面向全球原创IP的《PROECTSS》,会在网络大电影、全球游戏发行、衍生品开发等领域大有作为。

更值得一提的是,由“合乐智趣”与磨铁图书联手打造的IP“合”计划也将启动。计划将《天意》从系列超级网剧、树状结构网剧、VR超级网剧等方面进行IP孵化,李伟表示希望该项目的周期会在5年以上,他也在现场向全行业发出合作邀请。作为IP“合”计划另一个重点项目——著名网络文学作家今何在的《悟空传》,将会持续8年之久,囊括CG大电影、真人电影等,其中真人大电影将于明年上映,主创阵容也相当豪华。

事实上,优酷土豆游戏一直在布局泛娱乐ip领域,眼下“合乐智趣”品牌的诞生更是宣告优酷土豆与着迷网络在深度整合游戏业务的基础上,正致力全面打造一个良性的ip生态环境。期待“合乐智趣”品牌的推出,会让游戏行业有一道不一样的风景。


关键词:阿里巴巴,合乐智趣,China Joy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