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新闻 > 互联网新闻

Flash手游市场的新增量:超闪软件郝克明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03-30
【便玩家游戏3月30日消息】Flash问世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世界上第一个商用的二维矢量动画软件。在过去几乎所有计算机都会安装Flash,鼎盛的时候超过85%的主流网站上采用Flash方案,75%的网络视频使用Flash播放器播放,70%网络游戏用Flash制作。

【便玩家游戏3月30日消息】Flash问世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世界上第一个商用的二维矢量动画软件。在过去几乎所有计算机都会安装Flash,鼎盛的时候超过85%的主流网站上采用Flash方案,75%的网络视频使用Flash播放器播放,70%网络游戏用Flash制作。

Flash被推上舆论的风口,则源于2010乔布斯罕见地发表长篇公开信,历数flash的弱点。而从事Flash内容开发的人,又被称为闪客,面对互联网移动化,新技术的的竞争,闪客们开始思考。

当然今天要讲的既不是Flash也不是闪客,而是一家移动端游戏开发引擎公司——超闪软件,超闪和Flash、闪客有着深厚历史的渊源。

Flash技术与手机游戏的结合 Mirage引擎诞生的基因

2010年初,也就是安卓和IOS强势崛起的年代,作为资深闪客与产品运营专家、坚定的Flash捍卫者创建北京超闪软件的郝克明,开始重新思考Flash技术在移动端的发展方向。此前郝克明已经成功的研发过多款在业界应用广泛的产品方案,比如2006年《手机游戏模拟器》、《IAVA虚拟机平台》等软件。

重新思考,因为Flash在游戏渲染、效率等方面的独特能力,让郝克明将精力集中在移动互联网游戏领域的研究。在分析了国内外几十款游戏开发引擎软件后,郝克明决定以Flash技术为突破口,对底层技术进行优化与突破创新,并进行应用整合,以适应不同终端和系统,这一想法是Mirage引擎诞生原点。

到了2010年8月北京超闪软件有限公司成立,Mirage引擎诞生的基因已经奠定。

郝克明先生告诉威锋网:“从2011年开始,我们花了两年时间,对Flash底层技术做了突破性创新,终于做到Flash游戏在智能手机正常使用,而这正是游戏引擎的技术难点,这些是Mirage引擎诞生历程。”Mirage引擎的发展虽然充满荆棘,但也一路高歌。

2011年12月,专注开发专用的as3手游引擎,以获得最佳的性能体验;

2012年5月,手游引擎核心完成,定名Mirage。引擎 使用as3语言,并保留大部分flash开发习惯;

2012年12月,与游族合作,使用Mirage引 擎移植的首款游戏《十年一剑》上线;

2013年12月,Mirage引擎增加手机页游模式,立项研究;

2014年5月,开始内部研发测试;

2014年11月,Mirage引擎首款手机页游《决战沙城》内部测试成功,至此,用Mirage开发的游戏可发布为 桌面、手机app和页游3种版本;

2015年2月,Mirage引擎的3D核心部分开发完成并投入3D游戏研发。

Flash游戏轻松移植到移动终端

2012年,苹果谷歌等都力推Html5技术,而Html5在游戏层面短期内实现重大突破还很困难。让Flash游戏能轻松支持所有平台成了超闪的梦想。

2016年,Html5游戏虽然在概念层面上火爆,但是却没有在营收上对移动原生游戏产生任何威胁。而且经过3年的野蛮成长,中国的游戏市场格局已经固化,以腾讯和网易代表的头部厂家吃掉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对于中小CP发行而言需要新的市场增量。

3月18日超闪软件在北京TFC大会上,发布了采用Flash(AS3)语法的2D和3D手机页游开发引擎——Mirage引擎,这次引擎的发布实现了超闪成立时的梦想,Flash游戏轻松移植到移动终端。它针对Flash开发者提供了整套开发生态服务,可快速高效地完成精品手游研发,并一键生成APP、手机页游,将传统PC页游极速移植成手机页游,有效解决困扰业内的一大难题。

近两年,超闪软件与国内排名前20的诸多页游厂商广泛合作,利用Mirage引擎对PC页游进行手机游戏移植,打造出多达10多款业绩有一定影响力的手游作品。其中,与游戏谷合作对PC页游《功夫西游》进行了手机游戏移植——《横扫西游》,上线后曾经取得月流水超7千万的佳绩;与无锡七酷合作开发《决战沙城》在AppStore双榜数周冠军;而近期即将推出的江苏易乐《3D传神》则是跨手机页游、APP等多端游戏。值得一书的是这款3D游戏,在手机页游端是国内第一款。Mirage引擎在手机页游端打造中重度游戏的能力,让业界特别是使用Flash技术开发游戏的PC页游厂商所追捧。

Mirage引擎这次在TFC大会上的惊艳亮相,让Flash开发者不需再做更多思考,因为这是一款适合他们的手游开发引擎。首先,性能方面,Flash开发游戏在运行效率、动画渲染等方面都有先天优势;其次,Flash拥有众多游戏开发者,全国目前约有几十万相关从业人员。PC页游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生态系统,拥有完善的Flash游戏开发经验,特别适合手机页游研发;第四,对于Flash开发者来说,从PC页游端转入手机页游端,技术门槛会比H5更低,使用Mirage引擎上手更快。当然了,不论是Flash还是H5都是用来做游戏的,游戏好才是最重要的,Flash和H5都能为手机页游的发展带来开发者,带来好游戏,是互补的,各种技术都进入这个领域,才能把行业做大。

未来手游市场的增量

5年的时间超闪攻克了Flash底层技术的难题,实现了Flash游戏轻松移植到移动终端,为日益固化的手机游戏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量。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看到,原来的闪客用着超闪的Mirage引擎,为手机带来各类新型的内容。


关键词:Flash手游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