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高品质明星合作催发粉丝效应《传奇世界3D》同人歌曲走红

来源:12 作者:12 时间:2018-06-05
日前,由盛大游戏研发、腾讯游戏代理发行的传奇世界IP首款正版3D手游《传奇世界3D》已正式开启全平台不限号测试。

日前,由盛大游戏研发、腾讯游戏代理发行的传奇世界IP首款正版3D手游《传奇世界3D》已正式开启全平台不限号测试。在玩家口碑效应和游戏代言人谢霆锋的明星宣传攻势下,这款产品上线后迅速登上iOS游戏免费榜榜首、总榜第二的位置,随后进入APP Store热门搜索并刷新iOS畅销榜榜单,跻身畅销榜前五。随着游戏宣发声势不断扩大,就在粉丝们还在猜测谢霆锋是否会为游戏演唱主题曲时,一首以谢霆锋的《谢谢你的爱1999》改编而来的同人歌曲MV《谢谢你的刀2018》却率先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

优质的同人内容更容易从情感上撼动粉丝情怀

同人歌曲作为粉丝文化的一种,往往是基于官方的作品而诞生,并且有着自发性和小众性,通常只在特定的粉丝圈子中传播和流行。但这首《谢谢你的刀2018》的出现,却同时引发了谢霆锋粉丝和传奇世界玩家两个圈子的用户的集体回忆,不仅提升了《传奇世界3D》手游的热度,同时也让《谢谢你的爱1999》这首十多年前的经典金曲再次火了一把。


斗鱼卖血哥翻唱《谢谢你的刀2018》

事实上,从MV的内容来看,不难看出这一同人翻唱作品同时撼动双方粉丝情怀的原因。一方面,作为谢霆锋的歌迷听到熟悉的音乐旋律,以及酷似谢霆锋声线的演唱,会想起当年这首自己热爱的歌曲;另一方面,作为传奇世界的用户,看到视频中包含传世经典游戏元素的歌词和熟悉的游戏画面则会激发共鸣。因此,这首歌曲才会在情感层面得到双方粉丝的认同,继而获得广泛传播。

高品质的明星营销合作能打造更正面的品牌效果

当然,除了粉丝制作的优质内容能够获得好的传播效果外,不得不说,《传奇世界3D》手游此次邀请谢霆锋作为明星代言的合作内容,将会是今年众多游戏厂商与明星进行合作的一个标杆式案例。首先,继盛大游戏与腾讯游戏在《传奇世界3D》手游上市发布会上宣布由“超级玩家”谢霆锋代言该产品后,得益于官方在宣发策略上坚持走高品质路线,包括拍摄明星宣传海报、创意广告TVC等代言人相关合作内容,均在保护明星形象的基础上,再结合产品风格进行设计包装。这一做法不仅能够赢得明星粉丝的好评,同时也有助于盛大游戏为传奇世界IP正名,从而使得明星和产品双方在粉丝眼中都能获得较高的评价。


谢霆锋为《传奇世界3D》手游拍摄的创意广告TVC

其次,基于双方粉丝用户的高契合度,用户更乐于围绕谢霆锋与《传奇世界3D》手游创作有趣的自传播内容。例如谢霆锋扛刀形象被做成各种表情包、粉丝绘制谢霆锋扛屠龙刀插画,甚至连淘宝都开始出售谢霆锋同款屠龙刀。这些内容不仅体现了粉丝对于偶像的热爱,同时也向更广泛的娱乐及社会大众群体传递了《传奇世界3D》手游的信息。


多位粉丝绘制谢霆锋扛传奇世界屠龙刀形象插画

作为在中国网络游戏玩家群体中有着深远影响力的顶级游戏IP,传奇世界的经典如何在全新的《传奇世界3D》手游中呈现和创新,怎样让不同年龄阶段的用户感受和认知《传奇世界3D》手游的传承与再造,都是这款游戏在宣发过程中的挑战。而在年轻用户人群中也拥有众多粉丝的谢霆锋的加盟,则有助于《传奇世界3D》手游获得更多不同年龄阶段的用户的关注。随着双方合作进一步的深化,不难猜测以后或将有更多体现《传奇世界3D》手游在创新层面上的市场营销动作出现。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