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从《神域召唤》看盛大游戏日系手游发行之道:联动X二次元应援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12-26
近年来,随着二次元文化的盛行,各家公司纷纷布局二次元游戏,抢占用户资源。然而不同于普通玩家的是,二次元用户更加理性,不会盲目尝试,而是根据游戏的品质和口碑进行选择。他们除了对产品品质有着超高要求外,还对厂商的运营及发行策略有着天然苛求。因此,对于发行商而言,如何根据日系手游特点针对二次元用户推出定制化营销,成为聚集用户的关键。
神域召唤
神域召唤

近年来,随着二次元文化的盛行,各家公司纷纷布局二次元游戏,抢占用户资源。然而不同于普通玩家的是,二次元用户更加理性,不会盲目尝试,而是根据游戏的品质和口碑进行选择。他们除了对产品品质有着超高要求外,还对厂商的运营及发行策略有着天然苛求。因此,对于发行商而言,如何根据日系手游特点针对二次元用户推出定制化营销,成为聚集用户的关键。

二次元手游定制化营销可以说是盛大游戏的“拿手好戏”。凭借《扩散性百万亚瑟王》的成功发行,盛大游戏成为最早布局二次元的游戏公司,并开启了手游营销的新时代。之后盛大游戏接连为《锁链战记》、《LoveLive!学园偶像祭》、《神无月》成功推出专属的定制化营销,聚集了大量人气。

盛大游戏旗下的《神域召唤》火爆公测中

紧跟《神无月》,盛大游戏的另一大作《神域召唤》已于12月15日开启公测。该作凭借其纯正的日系殿堂级RPG血统,和不亚于市面上顶级二次元产品的声优和立绘,以及外服的高评分、高口碑,成功吸引了众多日系RPG粉丝及二次元用户的关注。得益于盛大游戏所积累的丰富的运营经验,其在核心玩家众多的TAPTAP上采用的定制化客户服务,更是通过诙谐有趣的官方回复吸引了不少玩家的注意,并获得8.5分的高分评价。

除此之外,为了吸引更多二次元用户,盛大游戏还与bilibili进行了深度联合发行合作,并通过红人UP主等应援活动为游戏聚集大量人气。凭借精良的产品品质和持续拔高的人气,《神域召唤》被评选为2017金翎奖最受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并在201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的中国游戏十强颁奖晚会上,轻松拿下2018年度十大最期待移动游戏奖。

同时,盛大游戏格外注重打造二次元粉丝文化。《神域召唤》继今年7月参展2017Chinajoy进行首次曝光后,又接连参展上海萤火虫及CP21等大型漫展,通过邀请知名Coser和现场试玩的方式,聚集了大量二次元用户。又通过爆出“神域召唤X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以下简称Fate/stay night [UBW])”的IP联动的方式,让这些二次元玩家始终保持对游戏的高关注度。

在全平台公测前期,重磅推出“史上最庞大ACG应援计划”更是将《神域召唤》的热度持续推向高潮。不仅正式宣布和Fate/stay night[UBW]进行联动,还成功邀请了日本当红Coser五木AKIRA,和B站知名UP主包括泛式、渗透之C君、A路人、视觉姬等,以及多名B站人气画师,还有B站、TAPTAP、硬核、360等顶级平台也先后加入应援,从全方位辐射了ACG的各个圈层,实现了更广泛领域的爆发。热度的持续攀升,使全平台预约玩家数量一举突破百万级。

《神域召唤》圣诞生放送

公测首日,《神域召唤》即成功占领包括TAPTAP在内的多个渠道下载榜前三位,成为2017年收官月最受关注的手游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神域召唤》和Fate/stay night[UBW]的联动已于22日开启,被粉丝称为“金闪闪”的吉尔伽美什降临《神域召唤》立即引爆之前所积攒的人气,热度飙升。在bilibili上举办的《神域召唤》圣诞生放送活动,更是在人气舞见咬人猫等嘉宾的带动下,备受粉丝好评。

《神域召唤》圣诞节在B站进行特别生放送

从盛大游戏的营销方式来看,无论是IP联动,线下漫展,还是最庞大的ACG应援计划,都有利于促使粉丝转化为游戏用户,并带动同人文化的氛围,同时扩大游戏的品牌影响力。

多位画师及B站人气UP主为《神域召唤》应援

由此可见,盛大游戏无论是运营日系手游还是聚集二次元用户都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的套路,而套路本身就是定制化营销。凭借这套打法,盛大游戏成功的让《神域召唤》从众多同质化的二次元游戏当中脱颖而出。

目前,《神域召唤》公测仍在火热进行中,接下来,盛大游戏又将有哪些营销动作,颇受业界关注。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推荐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7 阴阳师斗技阵容搭配 阴阳师彩蛋 阴阳师彼岸花 阴阳师糖果 阴阳师逢魔之时土蜘蛛打法 阴阳师黑白童子新皮肤 阴阳师匣中少女传记解锁 阴阳师悬赏封印 阴阳师鸩阵容 阴阳师特惠御魂礼盒 阴阳师SSR式神升星 毕业御魂搭配 阴阳师式神歌舞演目表 阴阳师彼岸花最强具体阵容 阴阳师彼岸花阵容克制方法 阴阳师高概率爱心画法 阴阳师实名认证方法 阴阳师跳跳妹妹哪里刷 阴阳师孟婆 阴阳师sr式神排名 阴阳师御魂十层攻略 阴阳师小鹿男斗技阵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