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电竞 > 电竞主播 > 正文

无风首谈绝地求生战队:就目前而言,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职业战队!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1-16
昨天无风在直播间谈到了绝地求生的职业战队环境,目前来说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职业战队!绝地求生不夸张的说,是目前最火的游戏,然而整个职业战队圈体现出来的职业素养跟其它游戏比

昨天无风在直播间谈到了绝地求生的职业战队环境,目前来说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职业战队!

绝地求生不夸张的说,是目前最火的游戏,然而整个职业战队圈体现出来的职业素养跟其它游戏比差距非常大。
前几日爆出A+带领的iFTY战队,其中一部分队员因为下午起不来而不愿参加职业训练赛,令众多网友哗然,引发职业战队电竞精神的讨论。

职业的定义,游戏不再是游戏,而是工作,反观一些职业选手基本的工作态度却令人差强人意。
1、队员的自律
所谓的职业队其中有很多人睡觉起不来,与其说是职业队员,不如说就是一个沉迷游戏的网瘾少年而已。上午起不来,晚上不睡觉,作息不规律,身体状态极差。不可否认游戏业吃的是青春饭,都是18岁左右的年纪,有资本浪,但是这种挥霍在正式比赛中迟早会惩罚你。线下比赛要长途奔波,时差饮食天气等各种问题,一个个抽烟喝酒不睡觉的人,你能指望他比赛出成绩?手不抖就是老天保佑了。正规的职业选手,应该像上班一样打卡,早上几点起,晚上几点睡,不是说要严格到军事化管理,至少上班打卡型要保证,每天睡到自然醒,生活状态自由散漫怎么能配职业二字。
2、对比赛和日常训练的态度
90%以上的所谓的职业队队员,暂时都还没有职业选手应有的态度。最常见的例子,就是开车的技术,在比赛中死于车技的,口头上是可以一笔带过,那么回头训练的时候到底有没有针对车辆进行训练呢?什么坡可以加速,什么车好开,什么时候该加速什么时候该减速,是否进行过针对性的训练。同时的,包括枪法、地图等等各种可以自我提高性的训练。比赛态度同理,很多职业队员都是完全不知道自己晚上几点比赛,几号比赛,太过随性,赛前也完全没有机器调试,网络调试等最基本的赛前准备工作什么的,反正就是打比赛跟路人匹配没什么区别。
3、基本的战术素养
无风说自己的打法的确是吸粉,有时会打一些鱼塘局,可以让粉丝看到更多的精彩击杀,但是主播就是主播,职业就是职业。没有掩体开枪,看到人就开枪,头铁被打不移动什么比比皆是。举一个开车转移进圈的例子,目前职业比赛中第三个圈基本上剩70+人,第三个圈刷新后要第一时间转移,好多所谓的职业队都是死于被人爆车,或者冲房子抢点被人团灭,不说枪法位置什么的临场反应,单单就一条转移速度,很多队伍都非常随意。当毒圈刷新出来后,再标记位置,集体下楼,倒车开车,等到指定地点可能要花掉30秒以上的时间,这种队伍基本上大概率是抢不到好的房区,要么就是被别人扫车打爆。因为人家提前30秒到了位置,早就严阵以待。目前只发现FTD,SNAKE,VG几只有职业素养的队伍,提前把车辆位置调整好,加好油,不是等圈刷新想好点再下楼,而是提前上车启动,圈刷新的时候他们已经提速上路,从第三圈到第四圈的位置不超过10秒,有足足20秒以上的时间等后来的队伍打靶。

最近全民直播的职业赛也开赛了,也可以看看各大职业战队的水准是否有所进步。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