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酷游戏2014全球发行战略:千万流水保障计划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在2014年,热酷只发行12款游戏,注重发行的唯一性,并承诺不积压,不雪藏任何产品,重视每款产品的发行

205亿的市场规模,100%的高速增长,3000款产品的生死角逐,不到2%的成功率。2014年,手游开发商、发行商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今日,亚洲领先手机游戏发行公司热酷游戏发布了2014年全球发行战略,提出“千万流水保障计划”,并拿出3亿人民币全部用于2014年12款手机游戏的运营推广,全力打造多款数千万级别手游大作。此举,将帮助部分高品质手游在2014年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发行和研发的共赢。

千万保障计划+3亿人民币

1000万月流水已经成为众多研发商的梦想,针对“千万保障计划”的实施,热酷游戏愿意与研发商共同承担风险,保障高品质手游实现数千万月流水。“千万保障计划”的另一部分是赔付保障,即如果不能达到千万,热酷负责补齐千万。该计划,是热酷游戏“顷全公司之力发行一款游戏”发行战略的进一步升级。

热酷游戏一直奉行精品发行战略,2014年投入3亿人民币砸向手游发行,共推12款手游产品,仍然保持1个月大推一款大作的节奏。这3亿费用,将用于手游产品的营销推广、活动运营、版权购买,以及海外发行等方面投入,即保障每款产品平均投入2500万,得到全面、充分的曝光,保证研发团队在业界知名度的提升。

产品战略

热酷CEO刘勇表示,在2014年热酷游戏千万保障计划中,选择发行的产品仍然以中度游戏为主导,其中占到整体发行的50%,另外,30%重度游戏,20%轻度游戏。在选择发行的产品中,我们将致力寻找创新能力强的产品和团队,尤其是战斗模式创新,题材上IP更加强势,3D化更加强势的产品,这类产品将在2014年激烈的竞争中获得很好的发展。

全球发行

在全球发行方面,热酷依托在亚洲市场拥有腾讯、NHK等众多国际公司投资背景,2014年,发行重点市场将覆盖中国、日本、韩国、及欧美。目前,热酷成功的将《名将无双》、《天天幻想》发行到韩国,前者在韩国T-store取得双榜前10的骄人成绩。同时,热酷成为首家入驻伦敦科技城的中国企业,为打造两国手游样板合作模式,并多次得到英国首相卡梅伦的接见,2014年,热酷将有计划的并购英国游戏工作室,将欧洲游戏带入,并将中国游戏带到欧洲市场。

四大支撑系统

2013年,热酷游戏旗下《忍将》等3款产品流水超过千万,这些产品在热酷游戏“倾公司全力发行一款产品”的发行战略中获得成功。2014年,热酷游戏千万流水保障计划,在原有发行战略基础上进行战略升级,并形成了四大支撑系统的鼎力支撑,为每一个发行计划提供牢固的实质保障。

首先,热酷游戏在立体营销方面强大的能力。2013年,在手机游戏领域,《名将无双》是个游戏,《找你妹》伤眼哥事件,《找你妹》赵薇电影致青春合作跨界营销,不仅开创手游行业跨界合作的先例,引发业界热议,更被91手册、游戏葡萄等媒体评为最具创意营销经典案例,这些产品都出自热酷游戏。

2014年,随着手游运营推广成本的增高,市场形成不花钱产品胎死腹中,花小钱推不出来,花大钱也未必能红,是考验发行商立体营销能力的一年。而热酷游戏,作为手游行业的营销鼻祖,拥有强大的广告投放能力、PR营销能力、活动推广能力、事件炒作能力、娱乐营销能力,将为发行的手游立体营销提供基础保障。

其次,热酷游戏拥有专业的产品优化部门。在上线前,协助研发商进行产品修改、优化及二次研发。修改美术、修改数值、设定剧情等二次研发,为产品创造一个可以成功的基础。上线后,通过BI部门每天采集的上千G数据的支持,对用户行为、用户流失、用户付费点等数据进行最专业、最权威的分析,为游戏的二次改进提供参考依据。

在产品优化方面,热酷会把一些成功的理论渗透到调整产品的环节中,来衡量和修改卡牌游戏、ARPG游戏、休闲游戏,如手游金字塔PS满分模型、卡牌游戏进化分析、热酷游戏BCG矩阵等,这些理论手游成功框架曾在《找你妹》、《伊甸》、《忍将》、《名将无双》等游戏的改进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第三,在2014年,热酷只发行12款游戏,注重发行的唯一性,并承诺不积压,不雪藏任何产品,重视每款产品的发行。每个月只大推一款产品。做到充分及时的市场营销,且即时针对市场需求修改产品,保障产品推广的唯一性、及时性、充分性、延续性。

第四,热酷为发行的每款产品都制定了长期推广策略,保证产品持续性的推广和运营。例如《忍将》,从今年5月份公测至今,热酷针对游戏核心用户发起了一系列的立体营销,包括代言人征选、送节操行动等,通过事件炒作、大规模广告投放,渠道运营,微博活动等使《忍将》流水突破千万。

尤其是《忍将》送节操手机事件,为配合10月25日,《忍将》发行新版本,热酷游戏携手节操手机,推出“玩忍将,送节操“的线上活动,并通过小泽玛利亚等微博大号推广,在游戏上线一周后,《忍将》的新进用户量增幅,达到历史上最高单天进入量的300%。

热酷游戏,希望把每款精品手游做到几千万的月流水,所以,一直坚持每隔一到两个月,就为产品做新的一轮的全媒体营销。通过这样的营销方式,把老用户招回,新用户引入,使产品的生命周期持续拉长,收入持续增长。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