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你妹》的故事或许是这样的:热酷暗度陈仓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6
热酷《找你妹》事件是发行商和研发商爆发的战争的第一战,其实有很多发行商和研发商之间都拥有矛盾,只是没有这个大,我相信这次不是最大的,后续肯定还有更多矛盾爆发出来。

最近朋友圈以及各大手游媒体都是热酷《找你妹》的版权问题,研发商云中游和发行商热酷之间是你来我往,互喷几个回合,不分胜负。正当各位看官对于事件责任傻傻分不清楚的时候,今天有个爆炸性的消息突然公布,热酷突然宣布投资《找你妹3》研发商体验派工作室,投资金额达千万。

这个消息简直亮瞎各位看官的狗眼吧。《找你妹2》的版权问题还没有搞清楚,突然冒出了个《找你妹3》,而且恰恰又热酷确定要投资《找你妹3》。小明不免想问,这个《找你妹》的开发工作室是否有版权呢?或许是云中游没有申请版本3的版权吧。被转了空子。

投资消息发布之后,很少在朋友圈发消息的热酷CEO刘勇,在朋友圈转发了新闻并写下这么一段文字:都说互联网是江湖,好,江湖丛林生存法则就是:你不仁,我也不义!小3,我挺你!

《找你妹》的故事或许是这样的:热酷暗度陈仓-anduchencang.jpg

说的还挺狠,这年头真是什么事都有,小3都有人挺。看来真是和云中游闹掰了,或许很多人支持热酷,希望《找你妹3》能够像《找你妹》一样火起来。但是对于整个事件,小明这里有另外一个的故事版本。这个版本是小明YY出来的,没有真凭实据,但是也并无道理,各位看官自行判断即可。

商场如战场:云中游被热酷玩了个“釜底抽薪”

故事或许应该是这样开始的,云中游在《找你妹》火了之后,有了不错的收入,也小有名气,团队规模也扩大了,并且开始研发《找你妹2》。就在游戏即将完成的时候,热酷找过来说,《找你妹2》继续由热酷代理发行,收入分成按照原来的走即可。不必重新走合同流程了,就拿之前的合同条款来就行了。

可惜,热酷好像自相情愿了,本以为理所当然的能够拿到《找你妹2》的发行权,殊不知,云中游贪心不足,希望能够重新商量下商务条款,想争取更多的利益(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最后事情可想而知,双方在多次沟通不下之后,云中游擅自发布了《找你妹2》的版本,不顾热酷阻拦。这就有了云中游的“不仁”。

接着就是热酷和云中游戏就《找你妹2》的到底谁有发行权的争论,在热酷站下风的时候,热酷又指出《找你妹2》属于《找你妹》的换皮产品,属于竞品,不能够上架。虽然云中游在道德层面有所缺失,但是法律层面却站了上风。而这个时候,《找你妹3》仓促上线,并且热酷宣布投资《找你妹3》的开发商体验派工作室,涉及千万资金。

这个就是刘勇口中的“不义”。似乎热酷这样做,算是自己的回击,很正常的,你不仁,我不义,自古就是这样,江湖丛林的生存法则。

但是或许,真实的故事是这样的。

热酷早早就抽出团队研发找你妹系列产品,以防后期云中游不受控制。没想到,《找你妹2》真的出问题了,为了在这场战争中胜利,热酷快速启用秘密研发的《找你妹》系列产品《找你妹3》,在仓促上线之后,大势宣传以千万投资研发团队,殊不知这个团队本就是热酷公司的。只是热酷自己和自己唱了一个双簧而已。

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第一,为了表明自己不是背信弃义的人,云中游不仁在先,自己是没办法才投资《找你妹3》的团队。第二,通过这样,再次把《找你妹》推上媒体关注的焦点。第三,以《找你妹3》来洗脑用户,自己的是最新版本,完胜《找你妹2》。第四,为了给自己造势,告诉大家好品质的游戏,热酷是愿意花钱投入的。

各位看官,或许觉得小明太能YY了,怎么可能是热酷唱双簧呢。小明想说,有什么不可能,这是个商业社会,商场如战场,充斥着尔虞我诈。谁都会有一手。而这种贼喊捉贼的事情,之前也有人干过。

早在12年的时候,上海美峰就和上海卓易就《上古世界》这个游戏,曾经发起过,隔空骂战,上海美峰说上海卓易的《上古世界》属于侵权其《上古II》游戏,声称要起诉对方。在几轮对骂之后,突然上海美峰发布消息“上海美峰五千万收购上海卓易,《上古世界》继续由上海卓易发行运营”。会不会觉得他们很屌?那个时候就花五千万收购一个新成立的游戏公司,而且是涉嫌抄袭自己产品的公司。其实这就是上海美峰为了炒作自己的游戏,而自编自演的一出闹剧。

所以,此次热酷《找你妹》事件,小明极度怀疑《找你妹3》是热酷早有预谋准备好的游戏,而且该游戏团队就是热酷公司抽调的团队,而且及早的注册了《找你妹3》的版权。这个时候云中游就是哭,都没有用了。热酷再利用病毒式的营销,将《找你妹3》推向用户之后,还有《找你妹2》的立足之地吗?云中游瞬间被完爆了。

大家是不是觉得故事很精彩,跟真的一样。或许它就是真的,小明只想看看,后续双方会如何发展下去。小明认为,向热酷妥协,将《找你妹2》的发行权继续给热酷,这样云中游还能够获取些利益。如果坚持的话,很可能被排挤死。毕竟不是一个量级的公司。除非有人站出来支持云中游。

最后小明声明,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果不慎被说中,那真的只能是天意了……

热酷《找你妹》事件是发行商和研发商爆发的战争的第一战,其实有很多发行商和研发商之间都拥有矛盾,只是没有这个大,我相信这次不是最大的,后续肯定还有更多矛盾爆发出来。

提醒各位研发商,做好版权保护,以及在签署代理条款的时候,一定要找个好法务,审核好每一个条款。代理金支付,版权所属,违约条款,解约条件等等都要考虑清楚,因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坑。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