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越狱游戏新闻 > 越狱资讯 > 正文

iPhone XS MAX成本价只有3000块,剩下的9000块去哪了?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8-09-28
9月13日,苹果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手机,这次苹果带来了三款新iPhone ,同时也诞生了苹果史上最贵的iPhone。这其中iPhone Xs Max国行版起售价为9599元,最高的达到了12799元人民币。

9月13日,苹果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手机,这次苹果带来了三款新iPhone ,同时也诞生了苹果史上最贵的iPhone。这其中iPhone Xs Max国行版起售价为9599元,最高的达到了12799元人民币。

虽然这次发布会后苹果同往年一样又被冠以“没创新”的帽子,广大吃瓜群众纷纷表示不买,但iPhone X刚出来的时候,8000多的售价也不被人看好,结果依然是今年最畅销的机型之一,所以无论是怀疑苹果的创新能力,还是不看好iPhone的前景,都不可否认苹果在市场上的收割能力。著名分析师郭明池发布最新报告称,iPhone XS系列在今年结束有望实现7500万至8000万部的出货量。嗯,真香。

虽然新iPhone卖的这么贵,从价格上看已经超出了针对大部分用户的定价范围,但我们不妨这样想,作为iPhone X的升级版,XS增加个300来块钱是可以接受的。XS MAX作为苹果最顶级的手机,卖个将近10000块也是配得上的,512G卖将近13000也是正常的,我的电脑也才512G。还有那个XR可以看成是iPhone 8的升级版,加了Face ID、换了A12、用了新相机传感器,还支持双卡双待,才贵了600来块钱,可以说是超值了。这样多想几遍说不定连自己就信了。

没钱没关系。谈到新款iPhone的价格问题时,库克表示:“苹果的目标是为每一个人生产iPhone。目前,苹果的产品线有多款iPhone手机(iPhone 7、iPhone 8要不要了解一下?),若是与旧款iPhone对比,新款iPhone无疑是最先进(贵)的iPhone。同时,大部分用户的购机方式都是选择合约机,按月支付费用。以超过1000美元的手机为例,大多数用户每个月支付的费用是30美元,每天大约是1美元(校园贷?)”。

小伙子你的肾还好吗

那么这次iPhone XS Max定价这么高合理吗?

近日第三方机构Tech Insights对新iPhone的成本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256GB版iPhone XS Max的成本价格大约是443美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左右,顶配版iPhone XS Max成本价大概在550美元左右。那么12799元的512GB版本iPhone XS Max真的值吗?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

处理器+射频/基带

从有关分析来看,A12处理器+射频/基带等这一套下来是72美元。A12作为目前市面上最强的处理器,使用了台积电的7nm制程工艺,增加了ML神经系统,A12采用六核架构,其中两个性能大核心相较于前代提速15%、功耗降低40%,四个能效小核心的功耗最多可降低50%,图形处理能力相较于A11提升了50%。所以贵点好像有些道理?

屏幕

iPhone XS Max组件中最昂贵的依旧是屏幕,搭载一块分辨率为2688x1242的6.5寸OLED屏幕,这块OLED屏幕主要由三星提供,可以说是目前手机市场最优秀的屏幕。iPhone XS Max的OLED屏幕成本为80美元,屏幕从 5.8 英寸增大到了 6.5 英寸,一些组件的成本应该也会有所增加,由于OLED屏幕的供应几乎被三星垄断,成本价自然不会低。

也有报告称苹果为了控制成本,似乎移除了部分3D Touch系统的组件,移除的部件大约价值10美元,所以本应该为90美元的成本被苹果压缩到了80美元。

闪存芯片

这几年闪存以及内存芯片价格上涨不少,所以iPhone XS Max的闪存成本也有所上升,256GB的记忆储存芯片价格不菲,成本大概为64.5美元。

Face ID

在iPhone X上苹果率先采用了Face ID技术,DOE、VCSEL、传感器、镜头等多项模组的成本价格大概为25美元, 而在iPhone XS/XS Max上面苹果对Face ID的在硬件上几乎没有改变,更多的体现在系统的优化上,所以成本应该不会有太多变化。

其它方面,iPhone XS Max的摄像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成本在45美元左右。其它的机械部件等成本会在55美元左右。

不过以上这些都只是计算了iPhone XS Max的各个配件的价格成本,考虑到iPhone XS MAX顶配卖出一台就要缴纳1700多元的税收,而苹果的广告费用,新款iPhone的研发费用,全球设立的专卖店,物流,IOS系统的研发,售后服务等等这些成本都是不可计算的。最关键的是iPhone这个品牌的名字更是无法具体量化。

分析了这次iPhone XS Max贵的原因,但是不得不说这次iPhone的定价确实贵了,市面上除了某些定制机型外,很少有手机能达到1万元以上的价格,尤其面向的还是广大用户。即便如此,关于新iPhone买不买这个问题,该买的人还是会买,是不是暴利也不会太关注,毕竟要的就是那个“Apple”。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