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Pokemon Go成直播新宠儿 AR直播引关注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07-15
【便玩家游戏7月15日消息】比传统游戏更为丰富,不止需要到户外直播,还能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它就是近期全球火爆的AR+LBS游戏——《Pokemon Go》(口袋妖怪Go)。

【便玩家游戏7月15日消息】直播的热潮总是随着社会热点在变化,游戏直播也是跟随游戏产品演变,从当年魔兽、dota,到LOL鼎盛,炉石、守望先锋异军突起,而最近,又有一款新游戏凸显洗版之势,而且这款游戏的直播形式,比传统游戏更为丰富,不止需要到户外直播,还能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它就是近期全球火爆的AR+LBS游戏——《Pokemon Go》(口袋妖怪Go)。

图1 Pokemon Go成直播新宠儿

不再只有LOL小智 全民都是抓皮卡丘的小智

相信在几乎每一个八零后和九零后年轻人的心中,小智与他的皮卡丘以及他们从真新镇所开始的大冒险,都已经成为了一段不可磨灭的童年记忆。然而随着任天堂等公司联合出品的现实增强(AR)宠物养成对战游戏《Pokemon Go》的发行,全球掀起了一股小精灵热潮。虽然不久前游戏只在澳洲等地上线,但世界上各大地区的玩家还是用各种黑科技加入到了收集小精灵的行列中。玩家们通过智能手机屏幕和AR技术,原本平淡无奇的现实世界瞬间成为了遍布精灵与挑战的冒险舞台。尽管游戏目前还属于上线初期,游戏内容较掌机平台还有诸多不足,但无比新颖的玩法已经让它成为了一款无可争议的现象级大作。《Pokemon Go》的横空出世,让“小智”不再只是LOL主播小智,而是真正抓皮卡丘的小智,每一个玩家,都成为了儿时偶像小智。

图2 Pokemon Go风靡全球

Pokemon Go直播兴起 游戏+户外引发无限可能

其实早在PokemonGo问世之前,就曾经出现过多款和AR技术有关的手游。但它们中有的玩法过于单调(仅仅局限于健身),有的则缺乏能引起玩家共鸣的IP。Pokemon Go之所以能那么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解决了AR手游一直以来所存在的这两个问题。

而和时下许多火爆的大作一样,Pokemon Go也出现在了各大网络直播平台上,成为了观众们眼中的宠儿。在很多人看来,Pokemon Go简直就是为户外直播量身打造的一款游戏——首先是因为它作为电子游戏具有一定的竞技性,其次它也需要玩家在户外到处活动。

在直播平台上,已经有不少主播在直播Pokemon Go,更有主播在悉尼,为观众展示了这一现象级游戏的疯狂程度。此前,一名澳洲留学生,在挑战对手的时候,刚好在线下碰到对手本人,并受到对手的阻挠,以致直播中断,所幸有惊无险。这也反映了玩家对Pokemon Go的疯狂痴迷。AR的迷人之处,正是将虚拟与现实两者结合,真真假假,能刺激感官。

图3 澳洲留学生直播遇险阻

从Pokemon Go看AR未来 半真半假更迷人

当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在VR设备上时,AR游戏却在一旁悄然崛起。无论是谷歌的GoogleGlass,还是微软的HoloLens,种种迹象都正在表明:从长远来看,增强现实或者说是“混合现实”将成为一个比VR更加庞大的市场。也许在不远的未来,我们所熟悉的现实世界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4 AR直播或成主流


关键词:Pokemon Go,直播,AR直播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