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电竞 > 电竞资讯 > 正文

你还记得War3 sky的Tower Rush么?Dota1会像对战那样走到末路?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8-12-09
最近在虎牙直播看了War3的黄金联赛,Moon大神如愿捧起了自己的冠军奖杯。

最近在虎牙直播看了War3的黄金联赛,Moon大神如愿捧起了自己的冠军奖杯。决赛直播在线观众最多时候有27万左右,这对比之前小组赛几千的在线量已经很让人吃惊,台下的观众大概都是30多岁的人。除了Moon,兽王Lyn和Fly100%,人族的infi等老玩家都参加了。提到War3对战,大家一定会想到WE的sky李晓峰,还有他经典的Tower Rush一波流。乱兵大师Grubby,当年电竞市场远不及现在,但也有很多铁杆粉丝,和现在失落的War3黄金联赛产生鲜明对比。

月神Moon

人皇SKY

据国外数据网站Esports Stats的统计,11月3日进行的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战IG对战FNC的比赛,吸引了超过2亿人次收看,再次打破纪录成为电子竞技史上最高收看人数比赛。虽说中国内地平台人数统计的真实性难以统计,单看熊猫直播最高热度突破1.1亿,就足以说明问题。当然,过气很久的War3本来就无法与英雄联盟相比,奖金更不是一个数量级。

IG战队

英雄联盟比赛盛况

这本身是很自然的现象,一代游戏一拨人,很多老玩家不喜欢并且也没有精力去探索新的游戏。当年Dota1星火燎原,迅速取代了War3在WCG中的地位,弥散在我大学的四年美好的时光中,快毕业的时候出现了lol,Dota2等,说实话要不是Dota2的纠纷导致其迟迟不能大力推广,也许真的没有lol的今天。

Dota1英雄酒馆

伍声2009

09,冷冷等出席Dota2活动

Dota的早期世界观是建立在《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的基础上的,因此与现在暴雪公司的《魔兽世界》的背景设定有一定的联系,但由于版本更迭又略有不同。推广Dota1的功臣有很,当年业余解说功不可没,比如海涛,冷冷,精灵,职业战队EHOME,LGD等等在世界联赛中取得的战绩更是将这款游戏推向了高潮,职业大神09,820,zhou,zsmj,pis......更是成为传奇。在这些人中,全方位比较最成功的的无疑是09,甚至可以说他改变了Dota1的走向。当然现在9神已经是成功的商人,推出的平台商业气息很浓,但无可厚非,毕竟如果没有他的坚持,可能Dota1的衰退就更快了。

Dota2比赛

Dota1退出历史舞台是迟早的事,我们这些老菜鸟可能希望慢一些。dota1已经无法重新回归到主流游戏行列了,与时代严重脱轨的画面感,冰蛙已经放弃更新的地图都让这款游戏注定只能在无数老一代玩家的心中存活,偶尔打开玩上三两把,翻一翻过去的集锦,但是想要有大规模的玩家重新投入是不可能的:新玩家不太可能接受,老玩家大都过了游戏的年龄。时代总会更替,大到社会小到游戏,世界正在经历日新月异的变化,dota1于我们来说只有爱,但终归难以抵挡它的离去。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