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电竞 > 电竞资讯 > 正文

中国战队翻车共赴电竞国难 巴西BD捧杯CFSI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11-02
上个周末,英雄联盟S7半决赛传来爆冷消息:中国队伍RNG和WE先后不敌韩国战队SKT和SSG,双双止步四强。至此,三支参与S7全球总决赛的中国战队全部出局。胜者三星将与同属韩国赛区的SKT战队在一周后的鸟巢体育馆争夺最后的冠军。于是原本一票难求的S7总决赛变成了两支韩国战队之间的内战,黄牛门票价格跳水将近50%,许多网友也纷纷开始低价出票,更有网友调侃:一首“凉凉”送给倒卖总决赛门票的黄牛。

上个周末,英雄联盟S7半决赛传来爆冷消息:中国队伍RNG和WE先后不敌韩国战队SKT和SSG,双双止步四强。至此,三支参与S7全球总决赛的中国战队全部出局。胜者三星将与同属韩国赛区的SKT战队在一周后的鸟巢体育馆争夺最后的冠军。于是原本一票难求的S7总决赛变成了两支韩国战队之间的内战,黄牛门票价格跳水将近50%,许多网友也纷纷开始低价出票,更有网友调侃:一首“凉凉”送给倒卖总决赛门票的黄牛。

就在S7中国战队遗憾止步的同一天,CFSI越南邀请赛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在越南河内市完美收官,中国战队再度翻车。在万众瞩目的CFSI总决赛上,经历3局苦战和2个黄金加时的比拼,来自巴西的BlackDragon爆冷击败中国军团SV夺得总冠军,同时也打破了中国战队在CF各项国际赛事的长期垄断。

本次CFSI可以说是近期以来对抗性、观赏性双一流的比赛。SV作为中国顶尖的CF俱乐部,对冠军头衔势在必得;BD则是以黑马姿态一路逆袭至总决赛舞台,立志在总决赛上再次创造奇迹。两支战队的强强对话使得这场较量成为了本次邀请赛最惊险、最艰难的一场比赛。终于,在决胜图的黄金加时中,胜利的天平倒向了BD战队,当SV的最后一人常旭倒下的时候,巴西选手难以抑制内心的狂喜而欢呼雀跃。

BD战队的五个小伙子凭借自己的实力,翻过了SV这座看似不可逾越的高山,将本次邀请赛的奖杯稳稳揽入自己怀中。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首次有国外战队夺得CF国际性赛事的冠军。

这个周末对于所有中国电竞玩家来说都太过沉重,10月29日甚至被网友称为中国的“电竞国难日”。这一天,不止是CF和LOL,在DOTA2新赛季首个Major赛事ESL ONE汉堡站的比赛中,作为TI亚军直接受邀参赛的中国战队Newbee也惨遭淘汰。承载着那么多人青春和梦想的几大电竞赛事,最终都以外国队伍的胜利而告终。

对于SV和众多中国CF玩家来说,BD夺冠的这一刻大家的内心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失落,因为这意味着长久以来中国战队对于CF电竞赛事的绝对统治时代就此结束。但是大家还是对中国CF以及之后的CFS世界总决赛充满了信心。对于偶然的失败,玩家们都表达了对SV、对中国队的理解和支持:

SV队长马哲在微博上也PO出了来自粉丝的暖心回复:

虽然中国在CF项目上一家独大的地位有所动摇,但是从CF电竞赛事的长远发展来看,新兴力量的崛起意味着它将会有更加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同时这也是CF被外国玩家、选手接受,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CF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可以说是国内所有FPS游戏的典范,除了CFSI以外,更有CFGI这样的年度大型国际赛事。2017年初,CFPL职业联赛也在日渐成熟的赛事体系中首次引入国际战队,为中外CF战队的切磋交流提供了更加广阔、便捷的舞台。

CFSI在BD战队的异军突起中暂时告一段落,但是CF的国际化脚步一直不曾停歇。2017年11月30日到12月3日,另一项顶尖CF国际赛事CFS(CROSSFIRE STARS)世界总决赛将在中国有着悠久历史的古都西安举办。

CFS是以全球80余个国家的玩家为对象进行的穿越火线国际性电子竞技赛事。全世界玩家均有机会通过各地区举办的 CFS National Finals 脱颖而出, 作为代表选手参加CFS Grand Finals一展实力。最终获胜的战队将获得丰厚的奖金,以及穿越火线世界总冠军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耀桂冠!

今年CFS世界总决赛的奖金达到了前所未有的850,000美元!在原有400,000美元的奖金基础上增加了450,000美元的电竞基金。单单一项巨额奖金就展现出了CFS作为世界一流FPS电竞赛事的水准。

在去年中国苏州举办的CFS2016世界总决赛上,当时所向披靡的VG战队披荆斩棘摘得桂冠。而从刚刚结束的CFSI来看,像去年VG制霸全场的压倒性优势将一去不回,国外队伍的迅速崛起将对中国战队的霸主地位产生不小的威胁,因此今年的CFS世界总决赛定将会是一场群雄逐鹿的大戏。究竟谁能在这场混战中突出重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