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电竞 > 电竞资讯 > 正文

宠儿的多面职业路——坎坷、“金枪王”还是“天选之子”?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09-01
【便玩家游戏www.bianwanjia.com9月1日消息】长江后浪推前浪,老一代CF的职业选手大多选择转型,将位置和舞台留给更多年轻的选手,年轻一代的选手开始接过前辈们的衣钵逐渐成为比赛场上的主角。在这群年轻职业选手中,宠儿永远是最具争议的一位。

【便玩家游戏www.bianwanjia.com9月1日消息】长江后浪推前浪,老一代CF的职业选手大多选择转型,将位置和舞台留给更多年轻的选手,年轻一代的选手开始接过前辈们的衣钵逐渐成为比赛场上的主角。在这群年轻职业选手中,宠儿永远是最具争议的一位。

从初玩CF被质疑外挂到初登线下赛就拿到冠军以及“金枪王”的称号,从加盟职业战队到多次被俱乐部租借,几经波折的职业生涯并没有让宠儿放弃自己的电竞梦,“一直觉得自己很强,很坚定打职业的心!”

如今的宠儿已经退却了那些锋芒,曾经背负各种争议的他现在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不骄不躁,只用实力和成绩说话,“目标永远是冠军。”

初登职业赛场的迷茫

初次出现在玩家视野的宠儿才13岁,在自己家乡四川的大区四川一区闻名战服兵服,精准的枪法,极端又稳重的打法,让人无法相信这等惊人的操作竟是出自一个少年之手。

正值CF的外挂盛行,宠儿一度被同区的玩家怀疑是使用外挂。年幼的他曾辩解过,也曾愤怒过,当他发现无法改变外界对他的看法时,他选择在游戏中用一次次的虐杀来回应质疑。

但久而久之,虐杀变得毫无意义,宠儿迫切的希望自己能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那是CF最为繁荣的时候,各大网吧纷纷通过举办CF网吧赛吸引顾客,宠儿也在寻寻觅觅中看到了网吧赛的相关报名事宜,于是他和朋友一起组队参加网吧赛。很快,由于他尚小的年纪和出色的枪法,他和他的队伍名气也来越大,拿到的网吧赛冠军也越来越多。

“后来网吧赛的冠军已经不能满足我了。”宠儿说。

于是在CF老人绝迹的邀请下,宠儿顺利的加入职业战队,并开始征战TGA比赛。那段时间,正是CF新老选手交替的时候,一时间涌现了很多年轻的职业选手。虽然宠儿在四川当地已经十分有名气,但到了职业赛场,他依旧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

在高手如云的职业赛场,宠儿的“自信”被对手慢慢消磨,他想凭借自己对CF的一腔热爱,快速的找回自信。但现实却有些与之相反,太想证明自己的他在打比赛是时候变得容易上头,心态也十分不稳定,一度陷入了迷茫之中。

现在的宠儿回想起那时的经历,所谓的“自信”更像是一种“夜郎自大”,毕竟业余赛场的比赛强度与职业赛场不可同日而语,在技术上、战术理解上,他都要从“一览众山小”的心态过度到一种平和状态。“职业赛场比我想象的要复杂很多,和其他选手比,我并不存在什么绝对优势。”

好在,绝迹等老选手一直很看好这个希望之星,在帮助宠儿调节心态。很快,宠儿就从技术、心理上完成了业余民间高手到职业选手的过度。到了TGA2014夏季赛上,宠儿表现得愈加稳健,总决赛的时候,宠儿所在的队伍在另一支夺冠热门“中国武警队”的重重进攻下,将冠军收入囊中。宠儿更是在个人的奖项上力压群雄拿到了“金枪王”的称号,这个称号无疑是对他个人能力的极大肯定。

TGA的冠军和“金枪王”虽然不如职业联赛来得有分量,但对宠儿来说却弥足珍贵,不仅增加了自己的信心,还以此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初露锋芒”。因此,当时的舆论都说宠儿是被上天眷顾的宠儿,“天选之子”的名头开始压在宠儿身上。

“天选之子”的坎坷职业路

在夺得TGA冠军之后,宠儿跟随绝迹进入CP俱乐部征战CPDL。在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定宠儿的职业生涯将进入上升期之时,各种意外却是接踵而至。

在那一年,俱乐部爆发了当年CF圈里的最大变动:赞助跑路,林肯被禁赛。人员的出走,以及零赞助让俱乐部举步维艰。但宠儿却在经过一系列的磨练之后,宠儿的枪法得到了提升。“就没办法,只能每天打很多的游戏,以此来忘记现实中的烦恼吧。”宠儿无奈得笑笑。

重重变动后,CP被虎牙收购开始征战CFPL。宠儿在CF的职业联赛上开始了自己的征程。CFPL S6结束后,宠儿慢慢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个人能力强大到可以拿到全明星的“金枪王”,但和队伍一起却险些掉级而不能参加CFPL S7。

电子竞技从来向来都是团队游戏,这样的处境让宠儿的一度十分尴尬。于是在转会期,宠儿加盟了AG,和老一代金枪王李思南并肩作战。那一个赛季,宠儿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CFPL冠军。

但上天似乎再次和宠儿开了个玩笑。AG在之后的比赛没能打出足够的统治力,为了更好的迎战新的赛季,AG找来了狙神70kg和三冠王Even,而宠儿则被俱乐部租借给了ViVi。

致命的打击却必须要服从,“我觉得自己的能力是有的,但俱乐部觉得我不够强,没关系,我会证明给所有人看。”整个赛季的ViVi俱乐部后一直在保级的边缘徘徊,这一次宠儿又帮助队伍保级成功。

CFPL S8结束之后,宠儿离开了ViVi俱乐回到AG。但宠儿和AG协商后的结果却是转会TGF, 2016年5月10日,AG俱乐部发布公告,宠儿转会的消息也不胫而走,这也意味着:宠儿无法参加CFPL S9。

根据《CFPL比赛规定》比赛模式规则第17条:CFPL职业俱乐部选手,不得以任何理由参与同届的百城联赛,全民星赛。所以TGF只能选择从百城联赛和TGA大奖赛重新打起,争夺晋级S9的资格。虽然在TGA大奖赛中,TGF以亚军的身份获得了CFPL S9赛季的资格。但由于种种原因TGF俱乐部没有办法在交易窗口关闭前将宠儿的名字提交给联盟。

CPFL S9的这段经历是宠儿职业生涯中很难挨的坎,腼腆的他不知道如何诉说,只能用一局又一局的游戏来填补内心的失落。一个赛季后TGF以黑马的姿态杀进了CPFL S10半决赛,宠儿作为队伍的主力枪手,用一次次漂亮的残局处理宣告着自己的完美归来,爆冷击败老东家AG进入总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SV,但这一次宠儿比任何一个赛季都成熟冷静。

如今已然到了CFPL S11赛季,宠儿重新回到了AG担任首发,他直言这并不是稳定的首发,打每场比赛之前还是要看每个队员的状态,以此轮换首发。“近几年在CFPL上的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算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吧。”宠儿轻声细语的说着,在他看来只要上场能打比赛,再坎坷又如何?

几年的磨砺让宠儿摇身一变,成为了队伍里的“老人”,就像当初绝迹这些前辈们照顾自己一般,宠儿利用自己的经验来帮助一些年轻选手去稳定心绪。对于过往的经历,也许当初也曾愤怒和不解,但如今宠儿却是抱着感激的心态,也许正是那些波折让这位“天选之子”洗尽铅华,接过前辈们的火炬来照亮未来之路。

便玩家手游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便玩家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觉得文章不错?一键分享给好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