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题

鬼故事短篇超吓人 历史博物馆的鬼故事

鬼故事短篇超吓人:历史博物馆的鬼故事

导语

 一阵尖叫声传开

  当这15名游客蹑手蹑脚地走进这间冷冷地、暗暗(没开灯)的讲堂内坐下后,韦美玲手拿两个电筒,站在台中央,娓娓道出一段鲜为人知的“坊间传说”。

  当大家屏住呼吸,准备听她讲述时,一阵尖叫声传进耳里。众人毛骨悚然,转头一看,原来是一男生试图从身后吓一女生。

  虚惊一场,但气氛也因此凝住。


 据韦美玲说,原来二战时候的博物馆是间医院,专门治疗伤兵,而目前这间讲堂便是从当时的会议室改建而成,现专供博物馆的贵宾演讲。

  她的嘴角神秘一笑,绘声绘影地说:“有一次,一位澳洲女士受邀在这间讲堂演讲。当埋头看稿的她抬头望向座位席时,竟看到一个穿着军服的兵士坐在那里看着她!”


讲堂台中有一日本兵

  有人也曾看到一名日本兵士出现在讲堂台中。据说,那名切腹自尽的士兵,当年就死在讲堂内,因此现在“阴魂不散”。

  如果你还嫌这不够刺激,那就跟着这名胆色过人的讲解员,爬着螺旋梯,走上博物馆平常不开放的阳台吧。

  这阳台过去是用来晒动物标本的。如今,不少驾车经过博物馆的人士却说,曾看到一名“身分不明”的女子坐在边缘看着他们……


很显然地,韦美玲还觉得这很“小儿科”。“两三星期前,一名到这参观的40岁男游客就在阳台的屋顶边缘看到一名老人家坐在那里向他挥手,示意这名游客走过去,把他吓得要命!”

  另一个“灵异聚点”,便是展示海峡华人文化的神坛和古床。

  问题先是出在神坛的神像本身。


  观音塑像向后移

  韦美玲说,不知为何,那尊端坐的观音塑像时不时会向后移,因此工作人员也须时不时把她移回原位。坐得不舒服?那就不得而知了。

  “有一次,电视台的摄影队员到大堂前来拍摄观音神坛时,地上竟莫名其妙地震动不停。结果,他们一句话都不说,收拾摄影器材后就马上离开。”

  还有,神坛前的那对蜡烛。


  韦美玲诡异地笑说:“有次和一名同事到咖啡店喝茶聊天时,我问他,有没有发现神坛前的那对蜡烛有异样?”

  “他说没有啊,我就告诉他,那对蜡烛是焦黑的,证明它们曾被点燃过!这怎么可能?展品是不准拿来使用的,况且博物馆内的保安如此森严,绝对没有人可轻易使用它们!”



 据说,古床上也躺了“一位”。

  她说,约1年前,一名9岁的女校学生曾试着拍下那张古味盎然的睡床,但不成功。待她蹲在床边尝试第三次按下快门时,竟赫然看到一个女子魅影!

  不用说,女孩马上吓得边逃边叫,把其他同学也吓得鸡飞狗走!“几天前,另一名中学女生也在这张古床旁看到一只手呢。”

  问韦美玲,讲古讲怪一年来,自己可曾在这些地方碰到任何向她伸出“友谊之手”的“好朋友”?


  小妮子回答得也有趣:“目前还没有。不过让我最难忘的是有一次,一个自称有阴阳眼的小女孩上前告诉我,当我在讲解时,她看到我身边围了许多幽灵。我是半信半疑,不过就算有也不怕,自己没有得罪它们嘛。”

  目前就读于义安理工学院传播系的韦美玲,是于去年到博物馆受训一个月后开始当起讲“鬼”员。

  “当然,这些故事信不信由人。博物馆是希望通过这种有趣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参观,而不是一味让他们看沉闷的‘历史资料’。”


关注影视头条公众号 yingshitoutia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