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题

教练,我想养面首

今天要给大家讲解一个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词——面首。面的意思就是面貌俊美的男子,首则是头发漂亮的男子,对的都是男子!然后合起来面首的意思就是——男宠!木有错就是男宠男妾男后宫。然后这期话题就是历史上一些声(臭)名远(昭)播(彰)的面首以及他们的女主人!为什么要说成面首而不是男宠呢?因为这样显得有文化多了呀对不对!

导语

秦始皇老妈的面首

首先,中国历史上我们能够得知的最早的面首,应该是秦始皇他妈赵姬的面首——嫪毐了!其实算起来吕不韦应该也当过赵姬的面首。只不过赵姬本来就是吕不韦的宠妾,因为秦始皇他爹看中了赵姬,于是吕不韦就把赵姬送给秦始皇他爹了(贵圈真乱!不懂的同学请自行请教历史老师或者度娘哦)。

据说这位赵姬非常淫乱,秦始皇登基当皇帝之后,吕不韦觉得不能再和秦始皇他妈继续玩下去了,于是就找了个市井无赖嫪毐来。

据《史记》记载,吕不韦先是让嫪毐在众人面前表演露下体,对的真的木有错古人实在是好奔放好淫乱啊。不过吕不韦让嫪毐表演的不仅仅是露体,而且还让嫪毐当众用小伙伴穿过用桐木做的车轮“绕庭三匝而不坠”!!!嫪大哥,你为什么这么屌!

然后吕不韦还故意把这个消息传到赵姬耳中。于是淫荡的赵姬果然就非常中意这位嫪大哥(吕大叔你果然好了解你的老相好啊)。于是吕不韦就让嫪毐假装太监进宫服侍赵姬!于是我国历史上的首位面首嫪毐就和秦始皇他妈赵姬过着有时三次有时五次的幸福生活了……

而这位嫪大哥的抬车轮技能果然也不是白瞎的,赵姬对嫪毐非常喜欢,“日夜宠爱之”~而且还封嫪毐当了个长信侯,后来还生下了两个儿子!

不过可惜这位长信侯一次酒后失言竟然大庭广众自称是秦始皇他二爹,简直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啊!秦始皇听说后果然非常生气。接着长信侯又被人揭发是假太监和赵姬淫乱,于是就被车裂死啦。哦,那个车裂其实就是五马分尸啦,把人的头和四肢分别绑在五辆马车上,分别向不同的方向拉,把人的身体活生生撕裂为五块而死。

没错,面首一般都没有好下场!不信你往下看!

淫乱放纵简直禽兽的山阴公主

虽然说嫪毐是历史上最早的面首,不过秦朝当时还没有面首这个词呢。发明这个词的人则是南北朝时期南朝宋的第六位皇帝刘子业,史称宋前废帝!为什么叫废帝呢,因为这个堪称是历史上最荒淫无道的皇帝之一的刘子业后来被废了,为什么叫做前废帝呢,因为在刘子业被废11年后,南朝宋的另一个荒淫无道的皇帝“宋后废帝”——刘昱被废了!(突然发现中国历史好精彩啊!

虽然面首这个词是宋前废帝发明的,不过有着众多面首的人却不是他本人,而且他的亲生姐姐山阴公主——刘楚云。

据说这位山阴公主长得非常漂亮,是当时皇族的第一美人。不过她闻名于世的却不是她的美貌而是她的淫乱。除了跟自己同母同父的亲哥哥宋前废帝乱伦,她还同时拥有三十名面首(这还只是官方数字呢)!根据《宋书》记载,山阴公主对自己的哥哥宋前废帝说:你看你看你有后宫佳丽好几万,可是我就只有一个驸马,世界上怎么可以有这么不公平的事情呢!宋前废帝听完后觉得非常有道理,于是就找了三十个面首送给山阴公主!( ⊙ o ⊙ )

不过显然这区区三十个面首还无法满足山阴公主的欲望。宋朝当时有一个美男子叫做褚渊,实际上正是山阴公主的姑父!山阴公主垂涎姑父的美貌,于是就让哥哥前废帝请褚渊陪自己开心几天。结果没想到褚渊竟然是个贞洁烈男,对公主誓死不从。无可奈何的公主最后只好把姑父放回家了!

对了,这中间还有一个插曲,山阴公主的丈夫何戢也是当时的一大美男子。公主虽然没能和褚渊姑父开心地玩起来,但是却让自己的丈夫何戢和褚渊成了好基友!据说何戢还经常模仿学习褚渊的一举一动,被人称为“小褚公。在山阴公主死后的很多年,两人依旧保持着好基友的关系(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至于山阴公主嘛,在前废帝被废杀了之后,被冠以“淫乱放纵,简直禽兽”的罪名处死了。而那三十个面首也被一起弄死了!

一代毒后贾南风

贾南风是西晋第二位皇帝惠帝司马衷的皇后,这个皇后可是非常牛逼啊。据说她长得又丑又矮又黑又胖,眉头还长了个肉瘤,总之一个字:丑女!而且心肠狠毒。为了独揽大权,杀了太后他爹妈,饿死太后……听说有嫔妃怀孕,就让人活生生地剖开孕妇的肚子……总之一个字:坏人!

可是她的丈夫——惠帝司马衷,这个历史上著名的白痴皇帝就偏偏非常喜欢贾南风,对他言听计从不敢违逆!果然智商捉急啊!

因为司马衷是个白痴,加上贾南风把朝廷上有权势的大臣杀了个遍,于是又丑又坏的贾南风就开始把持朝政一手遮天了。再然后饱暖思淫欲,贾南风就开始偷偷豢养面首找小白脸来玩啦。据说当时有个太医叫程据,因为相貌英俊身材伟岸,就经常被贾南风招去当面首。

另外,贾南风还让人在全国搜罗各色美男子入宫,供其淫乐。但是为了怕这些美男子出宫后乱说话泄露风声,于是睡了人家之后就把这些美男子给杀掉了(一夜夫妻百日恩呐皇后娘娘)!

据说当时有一个小吏,长得非常漂亮,简直分不清男女了。然后被贾南风抓去睡了好几天,因为贾南风看这个小吏长得太好看了,就没忍心杀了他而是给了好多钱财让他回家。结果这个小吏本来家里穷得解不开锅了,居然一下了有了这么多钱,于是就被人怀疑是不是去偷东西啦。然后这个小吏只好说出是跟贾南风睡了几天赚来的皮肉钱!

于是这位贾皇后的淫乱放浪就开始在民间广为流传起来啦。所以贾皇后啊,你果然还是应该杀了那个小吏的嘛(大误~

至于这个贾南风的下场自然是死于非命啦,因为干了太多天怒人怨的事,最后就被赐重金属毒酒死啦。

面首三千的女皇武则天

最后嘛,我们自然是要来说一说中国历史上最牛逼的女人——武则天。大家都知道,武则天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女皇帝。人家虽然是个女的,但是好歹也是皇帝了啊,所以后宫佳丽三千什么的那是应该的嘛!

所以据说武则天登基之后就开始大张旗鼓明目张胆堂而皇之地给自己找面首啦。剧史书记载,武则天有面首三千,可与男性皇帝匹敌。其中比较著名的就有张易之、张昌宗兄弟、薛怀义等等等等啦~武则天为了管理自己的面首,还专门成立了一个控鹤监!

不过很可惜的是,武则天正式当皇帝的时候已经是67岁高龄了,所以嘛大概有点肾虚啊体弱啊体力不支啊之类的,所以据说很多面首因为不能让武则天开心就被无辜杀死了……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美男子踊跃报名要当武则天的面首,毕竟这种在床上出出力就有可能辉煌腾达的机会不多嘛。然后当中也出现了不少为了讨好武则天而主动拉皮条的人。比如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

据说武则天几个受宠的面首张易之、张昌宗兄弟就是太平公主送给武则天的。太平公主为了保证自己送上的这个人都是有真材实料的,于是亲自上阵亲身试验,确认这些面首床确实上功夫了得,才把他们送给武则天,简直孝女啊。据说唐朝还因此流行起母女共用一男的风气哦~

薛怀义算是武则天当时的第一大面首,据说他本名冯小宝,因为受到武则天的宠爱,加入了太平公主丈夫薛绍的家族改名薛怀义,驸马爷薛绍还要叫他一声叔父,朝野都尊称他为薛师,风光一时啊。可惜后来因为太骄横就被武则天给暗杀了(武皇你果然威武霸气!

后来太平公主就送了张易之、张昌宗兄弟给武则天。武则天果然就非常喜欢,简直把他两当成皇后和贵妃,晚年还让他们两主持朝政。可惜后来这两人也是不得好死,唐朝复辟武皇下台的时候,这两人也被顺手弄死了!头还被砍下来挂城门示众!

所以说面首果然都没有好下场吧!

最开始我们说过面首中的面指的是面貌俊美,首则是指头发漂亮。那么为什么美男子还要头发漂亮呢?因为古人认为发主肾气,头发生得好,就代表肾好!肾好,就你好、我好、大家好!汇仁肾宝!

最后嘛,祝大家春节愉快,多养面首,努力为社会回到母系氏族做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