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游戏新闻 > 正文

“拳拳到肉”零距离感受 微鲸VR成功直播格斗赛事“昆仑决”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7-11
“拳拳到肉”零距离感受 微鲸VR成功直播格斗赛事“昆仑决”

2016年7月10日,全称为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赛旗下的“2016 70KG级世界冠军16强争夺战”、“76KG级世界冠军战”、“女子54KG超级战”在南京鸣锣开战。本次系列赛事除了传统的卫视直播外,更是一场令人热血喷张的格斗赛事VR直播。

作为格斗爱好者,虽然未能到现场观战,但VR技术却让笔者有幸坐在家中松软的沙发上,通过手机里安装的“微鲸VR”APP观看了这场由微鲸VR所带来的格斗赛事VR直播。

在近2个小时的赛事中,无论是来自白俄斯的安德烈•古拉宾夺取本次南京站比赛上“昆仑决2016中量级16强”的最后一位资格,还是已经七场连胜的中国张立鹏最终登顶“昆仑决2016 75KG世界冠军争夺战”冠军宝座,又或者是中国妹子张伟丽力压对手上演香艳刚猛对决。场上格斗家之间重拳重脚硬撼所发出的噼啪声,再加上VR所带来的那种临场“沉浸感”让人有些身同感受不寒而栗。戴着VR眼镜,笔者甚至会无意识之间地想躲避迎面而来的重拳,或者是看得热血沸腾,心情紧张到握紧了双拳,令手心满是汗水。


其实,通过移动VR眼镜观看VR直播,还是免不了“眩晕感”的问题,所以基本上笔者在每轮比赛决出胜负后,都会摘下眼镜闭眼休息或者看窗外远眺,这样能将眩晕感降到最低。当然,还有一种办法可以与大家分享:就是不使用眼镜,直接在微鲸VR APP上以全景的方式观看,画面也可以随着身体移动而展示全场,或者像笔者一样躺在沙发上直接用手指划动全景画面观战。

在16强资格的关键决胜局中,古拉宾的一记扫腿击中了维克多的下巴,紧随着一记重拳将维克多击倒的KO一击,在VR视角中就令笔者下意识举臂招架以至动作过猛几乎摔下沙发,那种在视线中急速而凌厉的鞭腿扫击,外加重拳轰脸的冲击感,对笔者来说实在太过真实。而与张立鹏对决的韩国金慄,在双方刚猛对战连续的重击下脸上挂彩血迹斑斑的样子,也不由得让通过VR视角而近距离观看的笔者,有种见血而心跳加速的惊悚感。


当然,相比于同处于擂台上的裁判而言,笔者感觉自己还算是有“惊”无险:享受超近距离搏击格斗的观战刺激,却身在千里之外的家中,不会有被选手误伤的风险,这种“不在现场,胜在现场”的临场体验。自然也是格斗赛事VR直播带给笔者最大的惊喜。


据来自直播现场的朋友介绍,这次的昆仑决·南京站赛事上,微鲸VR带来了全套的VR直播方案,其中包括能提供4K画面清晰度、全画幅高感光性能传感器,以及位于现场的3个固定+1个大摇臂的VR摄像机位,同时现场还有多名工作人员为本次直播提供现场维护和技术支持。这些都保证了本次VR直播能够清晰还原现场效果,并直达赛场每个角落,看来良好的用户体验背后也都有着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

本次赛事的VR直播带给笔者非常强烈的临场感,尤其是在近距离的地方看到选手激烈的比拼,让笔者印象尤为深刻,这种体验是以往笔者没有经历过的。但稍显不足的在于APP上的VR直播容易受制于参差不齐的手机性能,由于笔者的手机并不是旗舰机型,所以其播放出的效果完全达不到4K的清晰度,体验上自然是大打折扣。笔者认为,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微鲸VR需要在播放载体的硬件上加快布局,只有补齐了这个播放的短板,VR直播才能真正成为更多观众观看体育赛事、娱乐综艺节目的首选。


在进入2016年的VR爆发元年后,媒体大众都带着一个疑问,VR的生态链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生活改变?在笔者看来,目前的VR直播已经能够弥补大家常遇到的“心虽向往之,人却未能到”遗憾:通过VR技术令用户跨越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身临其境在现场。而在这条包括“消费级VR产品、专业级VR摄像机、VR内容等”在内整个VR生态链上,现在来看,微鲸VR已经抢到了头筹,毕竟不仅在此之前的6月3日,中国足球史上首个VR直播殊荣已被微鲸VR拿下:中国男足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热身赛。而且“盖世音雄”、“中国新歌声”、“了不起的挑战”等多个耳熟能详的大型综艺节目,微鲸VR都取得了VR版权和负责VR 内容的拍摄录制,再加上李宇春最近推出的首支VR MV,同样也是由微鲸VR担纲制作。


目前,微鲸VR已经推出了同名的APP应用:“微鲸VR”,上面不仅有今天这场世界顶级无限格斗赛事部分对战回合的VR版,还有盖世英雄、MV演唱会、VR游戏等精彩内容。只要关注微鲸VR,还将有更多精品级的直播IP等你来体验。


关键词:微鲸VR,格斗赛事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