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越狱游戏新闻 > 越狱资讯 > 正文

iPhone X、XS对决三星S9、Pixel (2):白天 17:13:9:13 逆转取胜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8-10-17
与iPhone X相比,iPhone XS(Max)保持双摄像头不变,但放大了一个图像传感器的像素,并改进了HDR功能。

白天散景虚化效果

与iPhone X相比,iPhone XS(Max)保持双摄像头不变,但放大了一个图像传感器的像素,并改进了HDR功能。在分辨率不变的情况下,这应该使XS拍出更好的照片。为了检验这是否属实,我们对其进行了实测,并把三星Galaxy S9+和谷歌Pixel 2拉进来,一起进行对比。

虽然夜晚的低光照场景是区分相机优劣的关键(详见上篇“iPhone X、XS对决三星S9、Google Pixel (1):夜场 7:11:14:18 惨败”),但在明亮日光下也存在图像质量的差异。为了将这种差异量化,每个拍摄场景共有10分供4款对比手机争夺,拍摄质量最好的手机赢得4分,次者获取3分,更次者取得2分,最差者得到1分;如果2款或3款甚至全部4款不分高低,则平分相应席位对应的分数。

需要提醒的是,除非另有说明,以下对比的照片均以HDR模式拍摄。如果您想在手动模式下自己设置曝光强度,本测试中的对比结果仅提供有限的参考价值。但对于那些只想按下按钮就拍出好照片的人来说,我们的实测结果将提供可靠的参考。

散景虚化效果

XS是苹果第一款在拍照后还能调整光圈大小的手机,从而可获得您想要的虚化程度。与iPhone X相比,XS新升级的自动模式采光更好,所以图像细节更丰富。不过,Galaxy S9+和Pixel 2更成功地分离了前景与背景,此时Pixel 2所拍照片的色彩更加饱满。

iPhone XS:比X采光更好,所以图像细节更丰富,赢得4分。

iPhone X:胡须漆黑一片,缺乏层次,不如其它3张照片精细,所以只得1分。

Galaxy S9+:如同Pixel 2,更成功地分离了前景与背景,获评2分。

与iPhone X、XS和Galaxy S9+均配置双摄像头不同,Google Pixel 2只配有单摄像头。尽管如此,但仍能实现散景效果,使背景虚化:

Pixel 2:如同Galaxy S9+,更成功地分离了前景与背景,且色彩更加饱满,获评3分。

色彩再现

在充足的日光照明条件下,iPhone X、XS和Pixel 2三款智能手机的色彩再现看不出差异,但三星Galaxy S9+再现的色彩在气氛和细节精致程度上略逊。出人意外的是,与夜晚拍摄相同,iPhone X不启用HDR比启用HDR模式能更好地再现色彩。因此,以下比对的4张照片中,只有XS是在HDR模式下拍摄。

iPhone XS:启用HDR模式时,与X和Pixel 2的色彩再现同样好,各获3分。

iPhone X:不启用HDR模式时,与XS和Pixel 2的色彩再现同样好,各获3分。

Google Pixel 2:与XS和X的色彩再现同样好,各获3分。

Galaxy S9+:再现的色彩在气氛和细节精致程度上略逊,仅得1分。

启用HDR拍摄阳光与阴影

启用HDR拍摄阳光与阴影

所谓HDR(High-Dynamic Range/高动态范围图像),就是相机快门被触动时,对同一场景捕捉几张图像,与此同时,还拍摄若干张不同光照的影像。然后,智能算法分析所有图像,并从这些影像上逐一选取最佳部分,在一瞬间内合成为1张最终的HDR图像。在HDR模式下,除三星S9+所拍照片上阴影下的树和地面略显昏暗外,其它三张图像均层次清晰、细节精致。

iPhone XS:与X和Pixel 2同样层次清晰、细节精致,各获3分。

iPhone X:与XS和Pixel 2同样层次清晰、细节精致,各获3分。

Pixel 2:与XS和X同样层次清晰、细节精致,各获3分。

Galaxy S9+:阴影下的树和地面略显昏暗,仅得1分。

不用HDR拍摄阳光与阴影

即便不启用HDR模式,4款智能手机也能很好地应对强烈的光线对比情景。iPhone XS(Max)比iPhone X略胜一筹,Galaxy S9+拍摄的照片看起来最暗,而Pixel 2拍摄出的图像经处理后产生的变化最大。

iPhone XS:略胜iPhone X,获评4分。

iPhone X:逊于iPhone XS,取得3分。

Galaxy S9+:拍摄的照片看起来最暗,得到2分。

Pixel 2:图像经处理后产生的变化最大,仅得1分。

变焦拍摄

定性地讲,使用双摄像头变焦拍摄的照片应明显优于使用数码变焦拍摄的照片。但在我们的比较测试中,当光照良好时,配置双摄像头的iPhone XS、X和Galaxy S9+与因无物理变焦而使用数码变焦的Pixel 2所拍的图像差不多:颜色再现和精细程度相差无几(关于夜晚拍照对比结果,请见上篇“iPhone X、XS对决三星S9、Google Pixel (1):夜场 7:11:14:18 惨败”)。

iPhone XS:4部手机相机的颜色再现和精细程度相差无几,均获评2.5分。

iPhone X:4部手机相机的颜色再现和精细程度相差无几,均获评2.5分。

Galaxy S9+:4部手机相机的颜色再现和精细程度相差无几,均获评2.5分。

Pixel 2:4部手机相机的颜色再现和精细程度相差无几,均获评2.5分。

5轮同台竞技结果

综上可见,在明亮日光下的5轮对决中,iPhone XS赢得16.5分,领先iPhone X和谷歌Pixel 2(均获得12.5分)4分,而三星Galaxy S9+仅取得iPhone XS得分的一半8.5分,居于末席。

独立测试机构及其测评方案和结果

质量安全欧洲测试协会COTEST是位于德国的公益机构,其宗旨为:独立测试商品和服务,为发展中国家以及全球各地的消费者提供客观真实的质量测评信息,促进安全可信市场的形成和发展。为此,对消费者个人或组织在其所在市场匿名购买的样品进行全面科学测评,同时提供德国商品测试基金会等欧美消费者组织客观公正的测评结果。COTEST测试比其他机构的测试更全面深入,同时因为COTEST作为欧洲独立和公益性测试机构之一,既不接受厂家广告,也不接受其赠品,因此您可以相信,我们的测试结果给您提供的是产品的全面、诚实和公正的真相。

对每一部智能手机,我们测试了540项属性,每项属性依其表现获得一个介于0.5至5.5的评分,这些属性得分依其重要程度,以加权平均的方式,逐级汇总,最终得出一个整体测评结果。该结果及其背后的分门别类的测评数据由COTEST在其授权的cn网站上提供给中国用户,以便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手机。

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发布欧美消费者测试机构对4000余款数码电子产品以及食品饮料的科学测评结果。如果您在COTEST的cn网上注册,或关注几大自媒体平台上的COTEST,我们将及时向您通告测评结果,以便您获知详细测评数据,并挑选最适合您的产品。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