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六年经典《全民斩仙2》历史和研发团队探析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13
历尽道劫,看我破天!六年斩仙IP经典续作《全民斩仙2》将在8月公测,凭借其创新的社交玩法、开放的经济体系以及精美的游戏画面,自公布以来,获得了玩家们的广泛好评,那么这款备受瞩目的游戏为何如此火爆,就让我们从游戏与研发团队的故事开始吧!

历尽道劫,看我破天!六年斩仙IP经典续作《全民斩仙2》将在8月公测,凭借其创新的社交玩法、开放的经济体系以及精美的游戏画面,自公布以来,获得了玩家们的广泛好评,那么这款备受瞩目的游戏为何如此火爆,就让我们从游戏与研发团队的故事开始吧!


图1 《全民斩仙2》手游公测预约火爆进行中

图2 《全民斩仙2》手游制作人肖雨舟

缘起“斩仙”

《全民斩仙2》作为《斩仙》、《全民斩仙》的升级之作,由胡莱游戏武汉与北京两大研发中心历时两年耗巨资共同打造。游戏以黄帝蚩尤大战为故事背景,融合了浓厚的仙侠元素,仙侠妖魔的世界,有色彩的角色,有态度的画风,鲜活的战斗,真实的人物关系等……这就是《全民斩仙2》。

图3 《全民斩仙2》游戏截图,相信斩仙的老玩家们都很熟悉吧

追溯到2012年,《斩仙》页游在腾讯游戏大厅并长期位列前三甲,而那时我们现在的制作人当年的小粉丝肖雨舟就已经是《斩仙》忠实玩家了!作为““教科书”式的游戏,肖雨舟和他的小伙伴们就《斩仙》页游全方面对比了剧情体验、系统玩法、养成体验、社交设计,学到了很多游戏设计的理念。

2014年,胡莱游戏基于页游《斩仙》基础,正式推出《全民斩仙》,再次以卓越品质成了腾讯首个登陆微信+手Q的仙侠RPG手游,并大获成功,又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的玩家拥趸!

也许这就是冥冥之中的神奇际遇,2016年,为了让玩家获得更好游戏体验,也为了全面升级《全民斩仙》的游戏品质。胡莱游戏开始组建《全民斩仙2》开发团队,团队员工和肖雨舟一样,怀着对MMO的理解,对《斩仙》的感情,一批同样热爱游戏充满热情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走到了一起,并开始了《全民斩仙2》的开发。

图4 《全民斩仙2》手游创作环境

《斩仙》的传承

上古洪荒时代,炎黄二帝大战蚩尤,蚩尤不敌。但蚩尤为上古凶神,无法击杀。为避免生灵涂炭,炎黄二帝借轩辕剑之力,把蚩尤魔身分为四块,并由四个修真门派世代守卫。星月流转,岁月如梭。封印松动,魔气现世。传承至今的蜀山派,异象突起,掌门失踪,妖兽攻山,是巧合还是天意?大师兄萧然,无法修炼攻击仙法;小师妹钟依依,天生灵体;他们有着怎样的身世?

图5 《全民斩仙2》游戏场截图

《全民斩仙2》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大家熟悉的桔子狸、九尾妖狐,修炼爱偷懒的九天玄女传人芷云、原汁原味的张天师都会一一再现。这些都是《全民斩仙2》的传承,这就是《全面斩仙2》与众不同的世界观,全新塑造了鲜为人知的山海文化,希望从游戏开始的剧情到背景都与传统MMO手游与众不同。

图6《全民斩仙2》游戏截图

而在表现上,研发团队用全新的Unity 3D引擎+次时代PBR渲染技术,力求还原一个更加真实的仙侠世界。

《全民斩仙2》的设计理念

为了《斩仙》、《全民斩仙》的近两亿用户,《全民斩仙2》研发团队首先要服务好的就是这一系列的老玩家。2012-2013年玩游戏到现在的老玩家们,一定是无法接受粗制滥造,毫无新意的续作的。所以,研发团队在原有的设计上优化突出了“团队荣誉”、“百人团战”和“开放经济体系”的开发。

团队荣誉

图7 《全民斩仙2》游戏场景

移动时代,讲究碎片化体验,单人体验,为此研发团队对于网游的核心社交体验进行了有优化和创新。由此推出了大量的团体玩法,希望所有玩家不仅仅是关注自身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与更多的兄弟姐妹一起努力,赢得更高的团队荣耀,同时也能收获友情/爱情。

百人团战

有了团队荣耀为核心的设计,就必然有能支撑它的战斗体系。《全民斩仙2》在《斩仙》的基础上,升级了无锁定的战斗模式,绝大多数技能可以实现任意方向释放。操作更顺畅,多人集火、转移等更加容易,在大规模团队作战时具有更好的表现。

开放经济体系

图8 《全民斩仙2》游戏交易系统

MMO产品是真实社会结构的模拟,为了满足不同阶层玩家的追求需要,研发团队在游戏中设计了拍卖行和交易所两种流通体系,绝大多数装备和道具都是可以交易的,希望能模拟一个更真实的修真世界。

制作中困难重重

然而一开始,作为一个刚组建不久的团队,一上来就承担这么重点的项目,终究还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

刚开始的研发团队在二线城市,行业规模较小,团队组建缓慢。项目开始半年了,研发团队依旧没有动作小哥哥和特效小姐姐,研发团队不得不去寻找各路替代资源。等到正式资源到位,我们又发现组合起来的效果达不到预期,需要调整设计,诸如此类的事件发生了不知凡几。这一来一回,耽搁了大量的宝贵开发时间,最后,为了早点让仙友们体验到新游戏的快乐,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在周末和节假日聚在一起赶项目进度。

甚至是为了一些小的问题,为了能做到精益求精,团队内部也会有非常激烈的讨论。这里就分享一些小故事吧。

在上一次测试中,多人团队战斗性能不达标,同屏百人打BOSS的时候卡顿明显。深究原因,美术小姐姐开始诉苦,策划小哥哥需要的外观部件太多太过华丽:角色身边有法宝环绕、悬浮的翅膀,骑着的坐骑、还有各种时装武器、时装衣服,同屏之内各种不同的外观可以加载出大几十种之多。

经过多次开会扯皮,最后还是前端小哥哥有办法,在增加了游戏屏蔽功能的同时,在部分人数特别多的活动中,采取了部分信息同步的方法,成功降低了性能峰值压力。再次测试后,千元机也能达到20多帧,总算成功达标。

拨云见日,蓄势待发

经过不断的精细打磨之后,《全民斩仙2》终于即将在8月公测!全新的斩仙奇缘即将开启。无论你是否是《斩仙》的老玩家,我们都衷心的邀请你能来一起体验,相信你会喜欢!当然,公测也只是开始,后续在剧情深化、宠物养成和玩法等还会有不断的惊喜等着仙友们。

《全民斩仙2》已正式开启公测预约,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quanminzhanxian2)参与预约即可领取888元大礼包!一起来关注,领取更多福利吧!

紧急招募!斩仙系列游戏老玩家召集令,7月21日见面会首次剧透>>>>https://mp.weixin.qq.com/s/9TLXI3DPziZyhxN86hcNHg

相关阅读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