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暑假暑期已经开启 如何避免孩子废寝忘食沉迷游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04
近日,“世卫组织将游戏成瘾被正式列入精神疾病”的系列新闻在网上走红,世界卫生组织通知世界各国政府,将游戏成瘾正式纳入了医疗体系。

近日,“世卫组织将游戏成瘾被正式列入精神疾病”的系列新闻在网上走红,世界卫生组织通知世界各国政府,将游戏成瘾正式纳入了医疗体系。

随着“游戏成瘾”的问题愈发严重,许多家长也渐渐意识到“游戏成瘾”也是一种病态。而随着暑期的临近,家长们也不禁担心,如何避免自己的孩子在暑期沉迷游戏。

一:从自身做起,和孩子们在一起尽量不看手机

这是Eric Pickersgill的摄影作品,照片上父母和孩子一起玩手机,互相保持沉默。如果父母自身就有“手机依赖症”,不愿意和孩子沟通,孩子们很容易模仿大人。家长们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

所以,想要孩子少玩手游,父母的榜样作用非常重要。

二:开拓视野,多与孩子们一起进行其他活动

其实孩子们沉迷于手机游戏,很大一方面是因为除了玩游戏外没有其他事情可做。有些孩子由于内向、朋友少,而暑期长达2个月,除了玩手机游戏可能连自己要做什么都不知道。

这时候家长们就需要和孩子们一起发现其他有意思的事情。比如,和孩子们一同旅游,看电影等等亲子游玩项目。鼓励孩子们寻找好伙伴们一起社会实践,都可以让孩子们收心,不再沉迷游戏。

三:堵不如疏,从手游本身前往解决问题

除上2点,孩子们沉迷手机游戏最大的原因便是游戏本身具有极大诱惑力。

虽然目前不少游戏都有“防沉迷”、“未成年保护系统”等系统进行对孩子们的保护,但是依然不能很好的解决问题。

孩子们沉迷游戏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为了“得到游戏里想要的东西”,以至于在伙伴面前有成就感。

俗语道:“大禹治水,堵不如疏。”既然孩子们想要得到,那就帮他们得到。一旦他们满足了愿望,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想要沉迷游戏都无法沉迷,因为游戏中再也没有可以追求的东西了。

那么作为家长,如何帮助他们得到呢?

1、游戏充值

由于游戏本身是商品性质,所有许多游戏都有开放充值,而最简便的方法自然是充值。但由于价格高昂,且会让孩子们产生不良的消费习惯,并不推荐这种方式。

2、游戏助手

国内也有许多游戏助手的厂商,例如“游戏蜂窝”等,可以提供云挂机、自动脚本等手游辅助功能,一键进行多账号、全自动等各类游戏操作,轻松解放双手。使孩子们不再紧盯手机,便可获得游戏中想要的一切。

通过以上三点,应该可以有效的避免孩子们在暑期沉迷游戏。避免沉迷游戏不应该是完全杜绝游戏,而是理性认识游戏。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