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传奇世界3D》火爆的背后 开放合作或成顶级IP革新未来

来源:12 作者:12 时间:2018-06-06
近日,名为“传世旅游团”招募的创意活动以及由谢霆锋《谢谢你的爱1999》改编而来的同人歌曲MV《谢谢你的刀2018》在网络上颇受关注。

近日,名为“传世旅游团”招募的创意活动以及由谢霆锋《谢谢你的爱1999》改编而来的同人歌曲MV《谢谢你的刀2018》在网络上颇受关注。作为这些定制化创意营销的对象,由盛大游戏、腾讯游戏联合推出的《传奇世界3D》手游,在5月29日开启不删档测试后佳绩连连,首日即取得iOS游戏免费榜第一、总榜第二的成绩,随后进入APP Store热门搜索并刷新iOS畅销榜榜单,打入畅销榜前五。

《传奇世界3D》的火爆,除了可以为经典端游IP改编手游提供有益借鉴,也不难看出通过行业巨头间的开放合作,可以让顶级IP的价值得到最大释放。


斗鱼卖血哥翻唱《谢谢你的刀2018》


《传奇世界3D》旅游观光团招募海报

经典IP致胜两大关键:既延续情怀又有突破性创新

传奇世界自2003年诞生以来,从国内第一代自主研发的网游作品,发展为一个独特的游戏品类,更成为一种文化和情怀,背后有着数亿的传奇世界玩家。这样的顶级IP基因为《传奇世界3D》赋予了“爆款”的先天优势。因此,《传奇世界3D》继承了战法道职业铁三角、经典BOSS战、自由PK、热血攻沙战等IP的最核心内容。

与此同时,作为传奇世界IP首款3D手游的《传奇世界3D》,除了进行立体新生这个前所未有的尝试,也加入了众多年轻化革新措施,比如草丛突袭、百人跨服“吃鸡”、经典牌局等时尚玩法,以及全新的副职系统和互动社交元素,实现了经典IP的突围。


《传奇世界3D》手游立体式攻沙城战

正如“传世旅游团”所强调的,《传奇世界3D》的场景及画面达到了极高的水准。这款由盛大游戏传奇世界核心制作班底历时三年打造的产品,充分诠释了“匠人匠心匠造”的理念,以其精品属性,迅速得到市场和众多玩家的认可。

顶级IP开发启示:开放合作将成未来趋势

除了对经典IP的继承和创新,盛大游戏与腾讯两大巨头的携手,无疑为《传奇世界3D》的爆发提供了双保险。今年年初,腾讯战略入股盛大游戏,更是为此次双方《传奇世界3D》的合作再度加码。实际上,随着国内游戏产业进入更加成熟的发展阶段,游戏厂商想要更好的打开市场,开放合作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谢霆锋代言《传奇世界3D》手游

有着盛大游戏和腾讯游戏双重护航,《传奇世界3D》手游的成功无疑是这个趋势的最好注解。毕竟,盛大游戏在精品研发、产品成功率、顶级IP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协同腾讯的用户覆盖、手游发行、平台资源等优势,1+1>2的优势互补效果得到了充分体现。其实此前盛大游戏和腾讯游戏之间就不乏成功的合作经验。2015年,开创了大IP与腾讯合作先河的《热血传奇手机版》,成为了当年最成功的产品之一。2017年,腾讯游戏代理发行的《龙之谷手游》《传奇世界手游》,也都延续了盛大游戏与腾讯合作成功的案例。


盛大游戏与腾讯

作为游戏行业“TNG”中的两大巨头,盛大游戏和腾讯游戏的携手,无疑为顶级IP革新的未来提供了有益借鉴。接下来,双方还将联手推出3D Q萌休闲手游《光明勇士》,有了此前众多的成功经验,这款产品后续的市场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