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MOBA游戏平衡的定义?简单粗暴VS整体革新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5-16
随着“吃鸡类”游戏的热度持续下降,MOBA游戏再度进入到人们的视线,无论是近期MSI的比赛,还是《风暴英雄》增高的热度都让人们对于MOBA游戏再一次充满信心。随着英雄的不断增多,

随着“吃鸡类”游戏的热度持续下降,MOBA游戏再度进入到人们的视线,无论是近期MSI的比赛,还是《风暴英雄》增高的热度都让人们对于MOBA游戏再一次充满信心。

随着英雄的不断增多,就连2015年发售的《风暴英雄》也拥有了78个不同的英雄,所以游戏环境的整体平衡则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课题。对于MOBA游戏的平衡,可以简单的分为三种,数值上的增强削弱、技能的重做、英雄整体的重做。

数值上的增强与削弱非常像将一个原本瘦弱的人,进行了增肥,整体的骨架、肌肉没有变化,但是的确获得了力量上的增强。

而英雄和技能的重做则像一个人进行了健身,整体的身体素质,肌肉和力量都得到了质的变化!(顺便夸一句雷神身材真的好)

《风暴英雄》为了现有英雄之间的平衡,将游戏的平衡性搭建的更为完善,停止了高速更新英雄的战略。转而将大批胜率过低机制老化的英雄进行了技能天赋的重做,但是暴雪在重做英雄时是非常“有目的性”的进行选择。如源氏、伊利丹这种上限极高,机动性极强的英雄,虽然在路人中胜率较低,但是在职业选手手中却能拥有逆天操作的英雄就没有进行特别大的改动——风险与收益应该是并存。

也有很多只想听一句“竜神の剣を喰らえ”的玩家

《风暴英雄》最新重做的迪亚波罗与露娜拉就是完全的塑型重做,露娜拉原本的特色并不鲜明,就是一个很简单的远程平A刺杀,但是普通攻击能附带毒素也就是dot。但是重做后的整体“骨架”显然都进行了改变。

也有很多只想听一句“竜神の剣を喰らえ”的玩家

《风暴英雄》最新重做的迪亚波罗与露娜拉就是完全的塑型重做,露娜拉原本的特色并不鲜明,就是一个很简单的远程平A刺杀,但是普通攻击能附带毒素也就是dot。但是重做后的整体“骨架”显然都进行了改变。

除了依然拥有高额伤害和探查视野的辅助能力,最新的天赋,让探查视野的小精灵的移动速度变快、视野范围更大,并且能够发现周围的隐身英雄。

在攻击方式上露娜拉也拥有了自身的特色,自然毒素如果能毒到更多英雄,将会增加伤害,而w技能如果能同时让多个英雄延长效果持续时间,也会大幅缩短w技能的冷却。这也就意味着露娜拉相对其他刺杀,将更偏重于在团战,并且不会像一些传统远刺AD依靠“三环”、“四环”来打出伤害,而是需要对多个敌人同时进行攻击,增加自身伤害。

重做后的露娜拉将更加考验玩家释放Q技能的命中率,如果能同时命中多个敌人那么她所造成的伤害是非常恐怖的。从露娜拉的改动就不难看出,《风暴英雄》英雄重做的目的是将英雄的整体机制进行改变,重做后的英雄拥有绝对的Carry能力,但是相对的则需要玩家拥有更精细的操作。

从《风暴英雄》近期对于世界观和英雄的完全重做,可以看出暴雪对于这款游戏的重视,想要彻底将所有英雄的机制、玩法、趣味全都做到世界一流水准,并且制作出属于时空枢纽的独立剧情,相信《风暴英雄》还会在要火的路上不断前进。

相关阅读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