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女生是这样玩战争策略游戏的?城战不如种田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12-12
如果票选女生最不感兴趣的游戏类型,战争策略游戏肯定排得上号。

如果票选女生最不感兴趣的游戏类型,战争策略游戏肯定排得上号。

战争策略类游戏是策略游戏的一种重要的形式,玩家在游戏中通过扮演君主下达一系列生产和战斗的操作命令来进行游戏。今年以来,各厂商都开始热推这类手游,腾讯的《乱世王者》、37的《阿瓦隆之王》、网易的《汉王纷争》、君海的《英雄文明》等等。

这种策略游戏一般通过全局的统筹来击败对手,获得成就。玩的就是游戏者的心眼、计谋,各种运筹帷幄,战术考量,总之就是寸土必争的生存大战。

另外还有玩团战。玩家们大多以群体为基础,在游戏中展开种种智慧和力量的碰撞。联盟斗争,其乐无穷。

那为什么过去战争策略游戏的女性玩家比例很低呢?一方面是战争题材天然的比较符合男性偏好,却和文化建构的“女性特点”相悖,很难引起女生共鸣;另一方面是以往这类型的游戏,在美术方面都不是太注重,几个像素小人满屏幕地走什么的,对女性的吸引力就更低了。

近些年手游普及,爱玩游戏的女生变多,厂商对于游戏美术的重视,也让更多的女性玩家开始接触这类型的手游。例如《乱世王者》卡牌式的精美人物立绘、《剑与家园》通吃全球的卡通风格、《英雄文明》诡秘梦幻的魔幻风格……都为吸引女性玩家增加了砝码。

但女生即使是喜欢上这类游戏,有时候也会发现她们的游戏行为可能和男性玩家稍有不同。

大部分女生缺乏扩张和征服的欲望,更倾向于收集资源。

游戏中有资源生产、城堡建设的部分,很多女玩家就过上了种田生活:耕田收麦子,练兵收将领,还有不断发展的科技和升级的建筑。外面打打杀杀都不关心,看着自己的资源不断增长、城堡不断壮大才是乐趣所在。

这种复杂的策略游戏,就酱变成了一款模拟城镇或农场游戏。有女玩家给出的理由是:我玩游戏是消遣,你还要我废脑子?砸手机!

策略游戏大多讲究的是排兵布阵、资源发展、抵抗外敌入侵并实现自我扩张。总而言之就是“经营—发展—战争(外交)—经营”这样的一个循环,最后越变越强大。这个模式问题在于,大部分女生喜欢的是经营本身,而不是发展好了去打仗。

辛辛苦苦建了个城市,女生的第一反应绝对是装点城市,像仓鼠一样囤很多资源和金币,把城市发展的蒸蒸日上,并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乐趣。比如很多女生玩文明的时候,最喜欢追求的是科技胜利而不是征服胜利。

如果自己的小城还没建好,就有外敌来打,消耗资源干一架却输了,刚养好的一堆小人全没了,资源也被抢走大半,真的是很惆怅。为这类型的玩家提供战争保护真的很必要,不然游戏体验太差了。

除了种田的乐趣,还有收集武将、解锁剧情、重温历史等等的乐趣。总之,对很多女玩家来说,很多事情要比战争本身更有趣。

    

相关阅读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推荐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7 阴阳师斗技阵容搭配 阴阳师彩蛋 阴阳师彼岸花 阴阳师糖果 阴阳师逢魔之时土蜘蛛打法 阴阳师黑白童子新皮肤 阴阳师匣中少女传记解锁 阴阳师悬赏封印 阴阳师鸩阵容 阴阳师特惠御魂礼盒 阴阳师SSR式神升星 毕业御魂搭配 阴阳师式神歌舞演目表 阴阳师彼岸花最强具体阵容 阴阳师彼岸花阵容克制方法 阴阳师高概率爱心画法 阴阳师实名认证方法 阴阳师跳跳妹妹哪里刷 阴阳师孟婆 阴阳师sr式神排名 阴阳师御魂十层攻略 阴阳师小鹿男斗技阵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