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从《FF14》4.0的成功看端游MMORPG的发展潜力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12-08
近几年来,端游市场不断受到移动游戏冲击,无论在玩家数量、游戏收入还是影响力上,移动游戏都成为了整个游戏市场的焦点。不可否认的是,不少端游厂商已经开始转型移动游戏,对端游的更新动作仅限于维护现有的游戏正常运行,缺乏不断革新和进取的意识和动力。

近几年来,端游市场不断受到移动游戏冲击,无论在玩家数量、游戏收入还是影响力上,移动游戏都成为了整个游戏市场的焦点。不可否认的是,不少端游厂商已经开始转型移动游戏,对端游的更新动作仅限于维护现有的游戏正常运行,缺乏不断革新和进取的意识和动力。

事实上,尽管移动游戏已经成为游戏市场的主力军,但对于一部分精品端游而言,仍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这其中,《最终幻想14》(以下简称FF14)作为盛大游戏运营的一款高品质端游MMORPG,不仅通过推出新版本“红莲之狂潮”再度扩展了游戏内容,还大规模调整了游戏的多项系统,再度提升用户体验。新版本上线后人气急速上升,吸引了大量新玩家进入和老玩家回归。

据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信息中心与中娱智库近日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游戏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端游用户增量开始放缓,但是核心用户比例不断提高,随着用户素质的提升,其对端游品质的要求和标准也越来越高,这也为高品质游戏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2017端游用户数量约1.5亿,与2016年基本持平

《FF14》作为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开发的一款拥有国际化标准的3A级端游大作,凭借精美的画面、极具代入感的剧情及充满挑战的副本战斗获得全世界玩家的好评。得益于《FF14》持续提升的游戏品质和不断更新的游戏玩法,新版本“红莲之狂潮”在国际服上线后,获得国外资深游戏媒体IGN 9.2分的高分评价,并成为迄今为止IGN评分数最高的MMORPG。目前,《FF14》全球累计注册账号数已突破1000万,可见新版本上线后游戏内容的延伸及游戏各项玩法的调整,让这款游戏再度提升了可玩性,并进一步提升了游戏的品牌影响力。

《FF14》新版本上线大获成功

除了游戏本身的精良品质外,在运营方面,坚持精品化战略和IP管理战略的盛大游戏,对于《FF14》这样一款拥有大IP的产品,始终在产品营销和IP打造方面持续不断投入优质资源,持续增加产品的曝光度,并营造出属于《FF14》的粉丝文化。例如在4.0新版本上线前夕举办全球性的粉丝嘉年华“FF14 Fanfest”、在广州及上海两地投放地铁宣传广告、参加各地线下漫展、举办游戏NPC人气总决选等活动,都为游戏热度的持续提升提供了可靠助力。相信随着新版本的后续更新,包括正在举行副本竞速赛及参展魔都同人祭ComicuP 21等活动,将再度为这款游戏聚集更多人气。

《FF14》即将参展魔都同人祭ComicuP 21

正是因为盛大游戏的运营团队持续不断为玩家提供更好的品质和服务,才使得这款产品在国内也获得用户较高的评价和良好的口碑。在盛大游戏运营《FF14》国服期间,这款产品在国内曾荣获多次大奖,而近期又再次获评2017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金翎奖)“最佳境外网络游戏”和“玩家最喜爱的网络游戏”两大奖项。由此可见,对于玩家而言,追求游戏品质和服务的本身是成为核心粉丝的重要原因,这恰恰也是盛大游戏多年运营大量端游积累的优势所致。

《FF14》获评2017金翎奖两大奖项

对于目前的端游MMORPG市场而言,虽然新品游戏数量减少,但顶级端游MMORPG之间的竞争却从未停止。在《魔兽世界》、《剑网3》等游戏不断推出新内容的同时,相信《FF14》也将通过对自身品质的持续提升和精细化运营,在MMORPG市场继续保持其具有的核心竞争力,并不断为MMORPG市场注入新的血液。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推荐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7 阴阳师斗技阵容搭配 阴阳师彩蛋 阴阳师彼岸花 阴阳师糖果 阴阳师逢魔之时土蜘蛛打法 阴阳师黑白童子新皮肤 阴阳师匣中少女传记解锁 阴阳师悬赏封印 阴阳师鸩阵容 阴阳师特惠御魂礼盒 阴阳师SSR式神升星 毕业御魂搭配 阴阳师式神歌舞演目表 阴阳师彼岸花最强具体阵容 阴阳师彼岸花阵容克制方法 阴阳师高概率爱心画法 阴阳师实名认证方法 阴阳师跳跳妹妹哪里刷 阴阳师孟婆 阴阳师sr式神排名 阴阳师御魂十层攻略 阴阳师小鹿男斗技阵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