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吃鸡”游戏前途未卜《荒野行动》市场前景几何?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11-24
对于今年的游戏市场而言,《绝地求生:大逃杀》(简称PUBG)无疑是最大的黑马,自2017年3月正式上线以来,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2000万份,其中中国玩家占比超40%,而这其实还是一款正处于抢先

对于今年的游戏市场而言,《绝地求生:大逃杀》(简称PUBG)无疑是最大的黑马,自2017年3月正式上线以来,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2000万份,其中中国玩家占比超40%,而这其实还是一款正处于抢先体验阶段的游戏。

尚未开发完成的游戏就已经如此火爆,足以看到国内“鸡渴”的市场现状。于是不少国内厂商都想要在移动端复制PUBG的成功,网易接连推出了两款吃鸡手游,然而从其中之一《荒野行动》一经上线开始,网易就面临着各种问题。

其他大厂积攒许久的同类手游也开始陆续上线或公布,面对竞争,市场对网易推出的《荒野行动》并不买账。《荒野行动》一经上线后不久,就从苹果app store排行榜中消失,排名更是跌到了1500名之外,只能在搜索中找到这款游戏,目前原因不得而知,不过也侧面反应了市场对《荒野行动》的担忧。

不买账的不止市场,连政策也跟网易作对。在游戏工委官网上,官方发布了《对“大逃杀”类游戏总局业务主管部门的基本态度》一文,文中指出,广电总局认为《绝地求生》等同类型游戏“严重偏离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习惯与道德规范,不利于青少年消费者的身心健康。”并对此类型游戏“明确持有否定态度,将难以获得出版运营许可。”有着官方背景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也发布了相关报道。

虽然网易从一开始开发《荒野行动》,就设定了在世界危机的环境下,挑选最优秀的精英战士的背景,极力避免血腥的成分,不过依旧没有逃过被整改的下场,后续《荒野行动》中加入了大量“维护国家安全”的标语与口号。在网易第三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丁磊也极力否认自己的游戏是“大逃杀”模式重新冠以“军事演习”类型游戏,可以看出网易对政策相当紧张。

除此之外,据传网易也即将上线《荒野行动》PC端,只有600M的安装包,相对于《绝地求生》接近8个G的安装包简直云泥之别。生硬地将手机游戏内容加个包装搬运到PC,也引发了不少玩家的质疑和吐槽。

网易的《荒野行动》想要得到市场的认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关阅读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推荐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7 阴阳师斗技阵容搭配 阴阳师彩蛋 阴阳师彼岸花 阴阳师糖果 阴阳师逢魔之时土蜘蛛打法 阴阳师黑白童子新皮肤 阴阳师匣中少女传记解锁 阴阳师悬赏封印 阴阳师鸩阵容 阴阳师特惠御魂礼盒 阴阳师SSR式神升星 毕业御魂搭配 阴阳师式神歌舞演目表 阴阳师彼岸花最强具体阵容 阴阳师彼岸花阵容克制方法 阴阳师高概率爱心画法 阴阳师实名认证方法 阴阳师跳跳妹妹哪里刷 阴阳师孟婆 阴阳师sr式神排名 阴阳师御魂十层攻略 阴阳师小鹿男斗技阵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