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浅析日系手游市场 盛大游戏新游《神域召唤》为何受关注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11-23
随着《FGO》8月、9月连续获得全球收入榜首,《阴阳师》10月杀回国内收入前十,纯正日本血统的RPG《神域召唤》11月获得金翎奖“玩家最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日系手游在国内市场的又一春似乎到了。

随着《FGO》8月、9月连续获得全球收入榜首,《阴阳师》10月杀回国内收入前十,纯正日本血统的RPG《神域召唤》11月获得金翎奖“玩家最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日系手游在国内市场的又一春似乎到了。

《扩散性百万亚瑟王

日本的游戏业相当发达,在手游领域起步也比较早,诞生过许多知名手游大作。2013年,盛大游戏引进了SE的《扩散性百万亚瑟王》,成为了国内发行商代理日系手游“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让国内业者看到了日系手游的潜力。随后几年,《锁链战记》、《白猫计划》、《怪物弹珠》、《Love Live! 学园偶像祭》等热门日系手游纷纷进军国内。

近年来,国内二次元用户群体不断扩大,日系手游市场也随着更加蓬勃。根据中投顾问的统计和预测:2016年国内核心二次元用户规模达8000万人,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达2.2亿人,二次元总体用户量将突破3亿。面对这个体量,国内的游戏大厂纷纷入场日系手游:腾讯《偶像梦幻祭》、网易《阴阳师》、盛大游戏《神域召唤》、游族《刀剑乱舞》,米哈游《崩坏》系列……

盛大游戏《神域召唤》

其中,产品表现力成为该类手游吸引用户、构筑竞争壁垒的关键。国内用户受日式文化影响痕迹较重,声优配音也成为其中一项重要的特色,且对游戏画面、立绘、剧情有着较高的要求。盛大游戏《神域召唤》作为一款纯正日系殿堂级RPG手游,就是邀请知名声优的典型,坂本真绫、杉田智和、关智一、小野大辅、泽城美雪等众多日本一线声优组成的豪华阵容,成为了产品宣传时较为直观的卖点。此外,广冈政树及多位大师级画师绘制角色立绘,和日本资深世界观架构师打造的北欧史诗级剧情也为这款纯正日系殿堂级RPG手游增色不少。

精良的品质保证下,《神域召唤》在日服、台服上线后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日本App Store畅销榜排行第三位,累计下载突破850万。11月16日,《神域召唤》国服正式结束为期8天的安卓计费删档测试,也同样延续了此前的人气和口碑,次留60%、七留26%,TAPTAP评分8.5,并摘获2017金翎奖“玩家最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

《神域召唤》获评金翎奖玩家最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

2013年盛大游戏代理第一款日系手游《扩散性百万亚瑟王》,该作不仅成为当年最受用户欢迎的手游,也助力盛大游戏率先实现移动战略转移。接下来,盛大游戏通过《锁链战记》、《LOVELIVE!学园偶像祭》积累了丰富的日系产品发行经验,近年来以《神域召唤》等拳头产品继续向该领域冲击。同时,回归发行领域的盛大游戏也为旗下产品量身定制了营销策略,如《神域召唤》就通过充分预热做足曝光,并积累忠实粉丝;接连参加ChinaJoy、萤火虫漫展积聚人气;通过和Fate联动猜想让游戏始终保持话题性……作为Q4季度推出的重点产品,高品质音画表现的《神域召唤》无疑让盛大游戏2017年收官战充满了想象。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推荐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7 阴阳师斗技阵容搭配 阴阳师彩蛋 阴阳师彼岸花 阴阳师糖果 阴阳师逢魔之时土蜘蛛打法 阴阳师黑白童子新皮肤 阴阳师匣中少女传记解锁 阴阳师悬赏封印 阴阳师鸩阵容 阴阳师特惠御魂礼盒 阴阳师SSR式神升星 毕业御魂搭配 阴阳师式神歌舞演目表 阴阳师彼岸花最强具体阵容 阴阳师彼岸花阵容克制方法 阴阳师高概率爱心画法 阴阳师实名认证方法 阴阳师跳跳妹妹哪里刷 阴阳师孟婆 阴阳师sr式神排名 阴阳师御魂十层攻略 阴阳师小鹿男斗技阵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