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透过真实的城市规划看《模拟城市:我是市长》

来源:gc 作者:gc 时间:2017-11-16
事实上,《模拟城市:我是市长》在设计之初,便汲取了端游的经典设计,在游戏中加入城市规划的基本概念。

  喜欢《模拟城市:我是市长》的朋友,想必对城市规划都有一定的兴趣。事实上,《模拟城市:我是市长》在设计之初,便汲取了端游的经典设计,在游戏中加入城市规划的基本概念。


  举个例子,玩家在游戏中需要规划工厂、仓库的建筑用地,避免这类建筑对市民的正常生活带来滋扰。另外,有经验的玩家还会发现通过布局调整,例如:让每栋居民楼拥有朝海或朝向公园的良好视野;在道路的转角处,利用高度不同的楼房做出阶梯式的“退台”效果,能让整个城市的美观度大为提升。



  这里,就让我们闲聊真实的城市规划,换一个视角看《模拟城市:我是市长》。


  现实中,城市规划是一个能把社会发展落实到空间上的科学。在我们国家,城市规划学科最初比较偏重于工程,简单地说,就是没有脱离建筑学而单独存在。随着时代进步,这门学科才渐渐脱离建筑学,变成了一门有着自己的知识体系的学科。


  不同于建筑学,偏重的是设计方面的问题,关注工程费用、工期、建筑结构、材料、功能设计等细节。城市规划所关注的焦点是建筑工程是不是符合城市发展的需要,能不能带来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有没有违反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会否对周边带来环境、人口以及景观方面的影响等等问题。



  简而言之,就是从事城市规划必须有一个大局观,并要协调多个部门。某些时候,城市规划者必须做出适当的妥协,平衡各方利益,才能稳妥地推进项目。毫无疑问,城市规划最终也会影响到建筑设计。


  相对于现实版的城市规划,玩家在《模拟城市:我是市长》里规划建造自己的城市就轻松、自由许多了。简单概括起来主要是这五个要点:

1.让消防、医疗和治安设施覆盖所有住宅楼;

2.建造足够的水厂、电厂以及无人机等设施来满足各类住宅的需求;

3.让公园、教育、地标等加成类建筑覆盖住宅区,提升人口和土地价值;

4.为工厂、仓库、电站等会带来污染的设施专门规划建筑用地,避免影响到居民的生活;

5.升级道路避免出现拥堵的情况。



  换言之,如何利用布局和规划让自己的城市更加美观就是《模拟城市:我是市长》的终极玩法之一了。这么美好、单纯的世界,想必会让很多城市规划从业者羡慕不已。这里特别一提,《模拟城市:我是市长》正不断推出新内容持续为玩家们带来全新的体验。最后,请搜索“模拟城市 我是市长”下载游戏,体验终极模拟城市移动游戏的魅力。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推荐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7 阴阳师斗技阵容搭配 阴阳师彩蛋 阴阳师彼岸花 阴阳师糖果 阴阳师逢魔之时土蜘蛛打法 阴阳师黑白童子新皮肤 阴阳师匣中少女传记解锁 阴阳师悬赏封印 阴阳师鸩阵容 阴阳师特惠御魂礼盒 阴阳师SSR式神升星 毕业御魂搭配 阴阳师式神歌舞演目表 阴阳师彼岸花最强具体阵容 阴阳师彼岸花阵容克制方法 阴阳师高概率爱心画法 阴阳师实名认证方法 阴阳师跳跳妹妹哪里刷 阴阳师孟婆 阴阳师sr式神排名 阴阳师御魂十层攻略 阴阳师小鹿男斗技阵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