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深度挖掘年轻群体《龙之谷手游》联动二次元综艺的背后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08-11
【便玩家游戏www.bianwanjia.com8月11日消息】近日,随着二次元达人秀节目《我爱二次元》第一季顺利收官,首次跨界与综艺节目进行联动的《龙之谷手游》,凭借谷迷在节目中上演的一场精彩的真人Cosplay舞台秀,再度引起游戏圈与二次元圈的热议。

【便玩家游戏www.bianwanjia.com8月11日消息】近日,随着二次元达人秀节目《我爱二次元》第一季顺利收官,首次跨界与综艺节目进行联动的《龙之谷手游》,凭借谷迷在节目中上演的一场精彩的真人Cosplay舞台秀,再度引起游戏圈与二次元圈的热议。

《龙之谷手游》主题舞台秀

现如今,随着二次元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不少视频平台开始尝试在二次元综艺领域开辟新天地。但由于大多数二次元综艺不是受众太小,仅服务于小众的核心二次元人群,就是借二次元概念走三次元综艺的套路,成功率普遍偏低。

《我爱二次元》作为一档打着二次元旗号的综艺节目,除拥有各种Coser、唱见、舞见外,还有偶像女团,以及张铁林、陈赫这样的三次元明星和主持人。其节目定位,并不只是针对核心二次元粉丝,还向三次元人群展示了二次元文化,观众覆盖泛二次元和三次元人群。该节目第一季历时3个月共推出12期,平均每期播放量达200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近2亿,获得众多喜爱二次元的年轻用户的好评。《龙之谷手游》选择与《我爱二次元》进行跨界联动的初衷,正是看中了节目背后所覆盖的喜爱二次元的年轻用户群体。

《我爱二次元》既有三次元明星也有业界专业人士

作为盛大游戏旗下顶级IP产品,《龙之谷手游》自今年3月全平台上线后,针对年轻用户群体连续推出了二次元音乐、漫画、直播等多个跨界营销计划。例如,游戏上线当天发布二次元虚拟歌姬洛天依献唱的游戏主题曲《一起去冒险》,并牵手AB站围绕游戏主题曲不断输出翻唱、MMD、宅舞等优质同人作品,此外,还联动网红表情包兔斯基推出新内容,安排小苍、若风等知名电竞主播线上揭秘新职业,这些举动皆受到不少喜爱二次元的年轻用户的追捧。

二次元用户喜爱的洛天依为《龙之谷手游》演唱主题曲

在游戏公测期间,《龙之谷手游》又邀请了董子健和宋祖儿作为“明星伙伴”带队入谷,并围绕二人举办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从大众娱乐角度加速《龙之谷》IP的品牌升级步伐,吸引了更多泛用户的关注。此次《龙之谷手游》与二次元综艺联动,通过荧幕以Cosplay舞台秀的形式向观众展示谷迷文化,再度提高了品牌的美誉度,为盛大游戏抢占年轻用户市场提供了可靠助力。

《龙之谷手游》公测欢乐季邀明星伙伴入谷

随着移动游戏用户年龄结构年轻化发展,新用户的培养已经成为游戏产品是否能够打开未来市场的关键因素。《龙之谷手游》经过一系列针对年轻用户群体的定制化营销以及活动,已然为盛大游戏打造围绕游戏的、以IP开发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圈作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据悉,盛大游戏今年还将着力吸引年轻人才,开发更多满足年轻用户需求的游戏产品。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推荐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7 阴阳师斗技阵容搭配 阴阳师彩蛋 阴阳师彼岸花 阴阳师糖果 阴阳师逢魔之时土蜘蛛打法 阴阳师黑白童子新皮肤 阴阳师匣中少女传记解锁 阴阳师悬赏封印 阴阳师鸩阵容 阴阳师特惠御魂礼盒 阴阳师SSR式神升星 毕业御魂搭配 阴阳师式神歌舞演目表 阴阳师彼岸花最强具体阵容 阴阳师彼岸花阵容克制方法 阴阳师高概率爱心画法 阴阳师实名认证方法 阴阳师跳跳妹妹哪里刷 阴阳师孟婆 阴阳师sr式神排名 阴阳师御魂十层攻略 阴阳师小鹿男斗技阵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