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弱IP手游难成气候?影游联动或助力《神州奇侠》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06-20
【便玩家游戏www.bianwanjia.com6月20日消息】​君海游戏联手椰子游戏将推《神州奇侠》手游,作为温瑞安早期的武侠作品,《神州奇侠》正传还将被开发成影视剧、网络剧等,形成影游联动。

【便玩家游戏www.bianwanjia.com6月20日消息】君海游戏联手椰子游戏将推《神州奇侠》手游,作为温瑞安早期的武侠作品,《神州奇侠》正传还将被开发成影视剧、网络剧等,形成影游联动。大众娱乐时代,武侠热看似衰退了,却其实一直都渗透在民族情结当中。又一部曾经火热的武侠作品被泛娱乐化,其实就是纸质武侠小说阅读时代早已过去,优秀的作品要以更时代化的形式展现给年轻的朋友。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看过神州奇侠,但都一定听过这句话:“人生真是寂寞如雪。”这正出自神州奇侠正传《寂寞高手》一卷。天下第一帮帮主李沉舟跪在好兄弟柳五的尸首旁边,脑海中闪现过往两人相处的片段,天气欲雪,顿生寂寞。《神州奇侠》正是以细腻的人物刻画,和大气的场景描写著称,塑造了不少鲜活的人物:君临天下李沉舟,惊才绝艳柳随风,绝代风华赵师容,义薄云天萧秋水。他们的故事都豪气干云、荡气回肠。

同为温瑞安的代表作品,现今《神州奇侠》的名气却远不如《四大名捕》,然而在武侠热年代,它们都是“畅销书”。造成这样的状况,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四大名捕》先一步被改编成电视剧、电影和手游。经典IP可以给泛娱乐作品带来粉丝效应,另一方面,泛娱乐改编也会给原作带来新的生机。

手游重IP,已是老生常谈,现在活跃在畅销榜上的一大半都是IP手游。然而,其实手游常处于泛娱乐产业链的下游。即文学多为IP源头,电视剧和动漫等处于中游,等IP的热度扩大到一定程度了,才会被开发成游戏。近些年流行的“影游联动”模式,让IP的游戏开发提前,借助同期影视的势头,让一些相对较弱的IP也能取得漂亮的开局成绩。

所以比起天龙八部等耳熟能详的作品,神州奇侠IP效应较弱,虽然它有一批忠实的武侠迷,但谁又能说武侠小说迷都爱玩游戏呢。如果没有影视作品打头阵,先拉拢一批观众粉丝,其实难以形成强大的IP效应。

君海游戏加入《神州奇侠》的手游开发,相信也是看中其影游联动形成热度爆发的潜力。再加上椰子游戏强大的明星资源,这一部在年轻人心中颇有“新鲜感”的经典作品,很有可能会掀起新的武侠浪潮。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推荐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7 阴阳师斗技阵容搭配 阴阳师彩蛋 阴阳师彼岸花 阴阳师糖果 阴阳师逢魔之时土蜘蛛打法 阴阳师黑白童子新皮肤 阴阳师匣中少女传记解锁 阴阳师悬赏封印 阴阳师鸩阵容 阴阳师特惠御魂礼盒 阴阳师SSR式神升星 毕业御魂搭配 阴阳师式神歌舞演目表 阴阳师彼岸花最强具体阵容 阴阳师彼岸花阵容克制方法 阴阳师高概率爱心画法 阴阳师实名认证方法 阴阳师跳跳妹妹哪里刷 阴阳师孟婆 阴阳师sr式神排名 阴阳师御魂十层攻略 阴阳师小鹿男斗技阵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