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从游戏界奥斯卡看手游爆款绝学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12-02
【便玩家游戏www.bianwanjia.com12月1日消息】​2016年度的The Game Awards(简称TGA)游戏盛典将于北京时间 12月2日上午9点30分在洛杉矶正式开启。

【便玩家游戏www.bianwanjia.com12月1日消息】2016年度的The Game Awards(简称TGA)游戏盛典将于北京时间 12月2日上午9点30分在洛杉矶正式开启。

 

TGA游戏盛典于2014年首秀,目的是为表彰过去一年的优秀游戏,作品横跨主机、PC、掌机以及手游等多个平台。它的权威性和涵盖面早已超过其前身VGA和VGX,因而被誉为“游戏界奥斯卡”。

有数据显示,上一届TGA吸引了230万名观众收看,比起首届有20%的提升,这也表明略显小众的游戏颁奖典礼正在受到更广泛的群体关注。而由于“鹅厂”赞助了2016年的TGA,中国观众亦可同步在国内视频网站收看直播,今年的收视率势必将“大爆”。

移动游戏作为游戏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在市场规模连续多年快速增长的同时,以其便捷、碎片化、低门槛等特点,快速网罗了大量用户。下面本文就为你逐一分析TGA入围的移动游戏。

根据TGA的规则,手机平台和掌机平台的提名游戏合并为“最佳手机/掌机游戏”一项,既包罗了市场的“热点趋势”手机游戏,也兼顾到了传统的掌机游戏。

在2016年的一众入围者中,《皇室战争》和《精灵宝可梦GO》一前一后地在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成为现象级爆款,尤其后者更是技术革命的先驱。《火焰纹章:命运》(Fire Emblem Fates)和《怪物猎人:世代》(Monster Hunter Generations)是掌机界的代表,《断绝》(Severed)则是独立游戏担当,在掌机和手机平台都有发行。

 

其实,今年的结果并不难猜。按照TGA的惯例,“最佳手机/掌机游戏”的奖项至今都没有过掌机游戏获奖的先例,因此,最后的冠军将由《皇室战争》、《精灵宝可梦GO》二者进行角逐。相较于《精灵宝可梦GO》,《皇室战争》更具游戏性,《精灵宝可梦GO》展示新技术与游戏的融合,获胜几率更高。

目前,整个手游产业进入了稳定的发展期,素质平平的作品越来越多,而《精灵宝可梦GO》的创新毫无疑问为产业的发展打上了一剂兴奋剂。由此可见,一款手游革命性的创新将会直接影响到该款游戏能否顺应市场的“热点趋势”。

最近,FPS+MOBA模式大热,竞技射击类游戏纷纷崛起。先有现象级的《守望先锋》问世,后有被戏称为“网络版《无主之地》”的《为战而生》以及即将在北美发行的更具写实风格的《辐射危机》。纵观FPS+MOBA类游戏,都是在原有的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基础上进行大胆“升级”,而精细的剧情打磨以及丰富的彩蛋在增加玩家游戏体验的同时提高了游戏性,使得这类游戏一经推出便备受玩家青睐。可见“创新+游戏性=成功”同样适用于端游。

 

FPS+MOBA模式游戏的成功值绝对得众多手游开发商的借鉴

在FPS+MOBA游戏大热的同时,云南天之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推出了一款同样集FPS枪战射击与MOBA联机在线竞技于一身的手游——《王者军团》,既满足了FPS+MOBA类游戏忠实玩家推出类似手游的愿望,也满足了钟爱射击类手游玩家对于新玩法的需求。一经推出便大受好评,在封测阶段取得了十分火爆的人气。

 

次时代的游戏画面、英雄主义的故事构架、各具特色的人物设计、精细宏伟的地图拼接、激烈刺激的游戏模式、丰富多样的玩法、神秘跌宕的游戏情让不少玩家惊呼“这不就是我想要的FPS+MOBA模式的手游吗?”虽然《王者军团》只完成了封测,仍在进行大量技术测试和内容方面的完善,依然有大量玩家表示期待公测的到来。相信这款游戏一定会给玩家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