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未上锁的房间》的启示:单机手游也有发展空间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08-19
【便玩家游戏8月19日消息】在移动平台上,最赚钱的手游多为免费下载的联网游戏。
未上锁的房间
未上锁的房间

【便玩家游戏8月19日消息】在移动平台上,最赚钱的手游多为免费下载的联网游戏。不过Fireproof Games可不这么看,就在2012年,Fireproof Games发布了他们的首款移动游戏——《未上锁的房间》。这款需要付费购买的单机手游收获了一大堆游戏设计奖项,并为苹果编辑在多个国家大力推荐。

说起来,《未上锁的房间》的开发费用仅为16万英镑。起初,开发团队觉得只要能够回本就很满足了。毕竟,Fireproof Games在开发该作的时候,一没投资人,二没市场费用。但让他们喜出望外的是,回本居然只用了一周的时间。

意料之外的成功,使得Fireproof Games得以投入到《未上锁的房间》后续之作的开发中。同时,他们也对《未上锁的房间》本身进行了优化,以使游戏适配更多的平台,让更多的玩家领略到单机解谜手游的魅力。比如,安卓手机上可玩的《未上锁的房间》中文版,就有第一章节可免费体验,此举也进一步促进了游戏的销量。

谈到《未上锁的房间》为何会赢得玩家的喜爱,这和游戏本身的不俗品质有很大的关系。特别在美术设计方面,鲜少有解谜手游能同《未上锁的房间》媲美。当然这也和Fireproof Games本身拥有的设计基因有关——Fireproof Games的创始人都出自开发3A大作的知名游戏公司,他们曾参与过《小小大星球》、《DJ英雄》等游戏的美术设计工作,故而在设计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为了实现自研游戏的梦想,团队一度将多年来的积蓄用于开发。从某种角度而言,《未上锁的房间》就是一款凝聚着“热爱”的产物。当然,光热爱还不够(毕竟靠爱发不了电的),一个能成就《未上锁的房间》的平台也很重要。此前,有人“教育”游戏的开发者们勿选移动平台,说手游操作感不佳,而Fireproof Games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他们选中平板的理由是看中了移动设备的触摸屏能给《未上锁的房间》带来沉浸式的体验。

对于Fireproof Games的这个观点,苹果公司可说是再认同不过的了。《未上锁的房间》初上架App Store便得到了苹果编辑的大力推荐。同时,《未上锁的房间》的成功亦证明了单机付费手游仍有生存空间,市场上仍有玩家对免费下载的吸金大作并不买账,喜欢如《未上锁的房间》这样的单机优质游戏。

如今,Fireproof Games的境况已经比开发《未上锁的房间》时大有改善,团队成员(特别是程序员)已有所扩充,相信在未来,我们能看到这家公司的更多好游戏。

最后,如果你想挖掘《未上锁的房间》令人欲罢不能的秘密,感受苹果年度游戏的魅力,就亲自来游戏中体验吧!

关键词:未上锁的房间,The Room,蜂巢游戏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 })();